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广角 > 正文

女大学生直面困苦矢志不渝
hzlo.com  发布:2007-9-3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台湾某节目30日棚内大玩变装秀,黄嘉千变身俏丽女佣、张本渝头戴斗笠大演“…
林美照大玩变装秀频频露点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全国会战第一阶段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与老公豪宅上激战[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完美曲线性感爆棚[
宮崎葵涉陪睡广告商换代言 高冈苍曝被戴绿帽子
江西吉安女书记被曝太奢华 王萍是书记还是富婆
东阳15岁少女路边分娩弃婴 监控视频曝光[图]

   10年来,她和身体不好、常年吃药的母亲相依为命,依靠母亲每月400多元工资和好心人的帮助,她终于考进了大学。

  10年来,为了节省开支,她经常在早上5点就起床,和妈妈一起到菜市场拣菜贩子不要的菜,那就是母女二人每天饭桌上的美味。

  10年来,每天傍晚的回家路上,她总是不忘捡起路边的废纸、饮料瓶,带回家整理好后卖给废品收购站,以换取生活费。

  10年来,无论日子怎样艰难,她都和体弱的母亲一起,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鼓励着母亲,鼓励着自己……

  她叫卢建青,临安人,浙江林学院汉语言文学061班学生。

  早晨五点起床捡菜

  昨天清晨5点,卢建青起床了,她要和妈妈在6点以前赶到位于临安城北的浙皖农贸城,去得早,能拣到多一点菜贩子不要的各种菜叶子。

  一大早到菜市场拣菜,卢建青和妈妈已经坚持了10年。1994年父母离婚后,她就跟随妈妈生活,再也没有见过爸爸,从那以后,她和妈妈就开始了拣菜的生活。临安周边的几个菜市场,卢建青都去过,那里的不少菜贩子都认识她,有时候他们会把卖剩下的菜送给她。

  一个文质彬彬的少女,在市场里蹲在地上拣菜,卢建青从来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她和妈妈在拣各种菜时有说有笑,有时候还和熟识的菜贩子聊聊天。“没啥不好意思的,我们只是现在生活困难,等我大学毕业了,有了工作,我和妈妈的生活肯定会好起来的。”穿着同学赠送的红色上衣和黑色七分裤的卢建青,虽然有些清瘦,但秀气的她依然笑得很自信。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徐子淇与吴彦祖婚纱照曝光
柔情美少妇家中狂拍写真照
隐形狗玩具疯迷全美国街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女明星罕见裸背彩绘艺术
风情女人曹颖09年最新写真
日本新一代性感女皇池端忍
什么才叫惊讶
·社会万象
揭秘世界上最迷人的女总统
冬奥会运动员摔倒尴尬瞬间
长沙一菜馆惊现粽子女体盛
性感拳击宝贝风情万种
·卓永岳:养老服务业人才建设须破三大瓶颈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全球最臭的花美国开放[图]
·这些女网友爱喝法国拉菲 网友支招谨防美女酒托
·温州一村主任占用农田盖酒店 镇政府称将拆除
·电影《功夫之王》让刘亦菲好莱坞受宠
·七彩生活
几种鲜为人知的美容食品
床第之欢需关注对方的投入
·健康调味 花草入茶
·解析男人几大“性时代”
·茶博馆"镇馆之宝"昨启程赴休宁
·指压“女三里”可缓解月经痛
·小心经期美容不当容易丧命
·杭州拟出台法规保障老年人权益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彩绘木雕鸭豆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