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文化纵横 > 正文

蒋介石宋美龄晚年生活大揭秘
hzlo.com  发布:2007-8-2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科琳姿势很销魂。  当地时间2011年3月28日,科琳继续在加勒比海度假,这一…
鲁尼娇妻穿比基尼海边度假
当当网签约蒋一谈 “短篇小说”成电子书新宠
各界关注中华文明 多形式弘扬传统文化(组图)
《人文颂》述说中国故事 海外首演受外媒追捧
当当网20万种图书5折封顶 邓英淘著作热销[图]
风行网独家大剧《国防生》将播 侵权必究
当当借势财报利好 再掀图书、婴童 5折价格战[
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最美的小菜是腌咸笋蘸芝麻酱,晚间和夫人共看一部电影或一集电视剧就是最愉快的夜生活。不是别人,这正是蒋介石晚年家庭生活的重要内容,和普通人的很像,又和普通人的不一样。因为,他毕竟还有着一个“总统”的头衔。 



一支小手电筒迎来天亮 

不论春夏秋冬,每天凌晨5点左右,当整个士林官邸还被灰黑的天幕笼罩着的时候,蒋介石便穿着睡衣起床了。他一手拿着一支钢笔型的小手电筒,借着微弱的灯光,轻手轻脚,摸索着走进盥洗间洗漱。此时,“夜猫子”宋美龄刚刚入睡。 

就在蒋介石轻轻地带上门,走出卧室的那一刻,值班的侍卫人员按响了一声电铃,通知贴身副官立即起床,到蒋介石身边伺候。通常蒋介石要人服侍是一声铃响,宋美龄是两声铃响,这是官邸的习惯。 

在蒋介石每天起床之前半小时,副官、随从们就开始工作了。第一件事是烧开水,烧开之后先倒好一杯,冷却到60℃左右,另一杯则保持在水沸时的温度,这是给蒋介石起床后喝的,喝的顺序是先凉后热。 

蒋介石洗漱的第一项程序是洗脸,用的是冷水,这是他在日本当兵时就养成的习惯,他先将毛巾浸在水中来回搓洗,随后拿起来交叉绞扭,使劲地将毛巾中的水分拧干,然后再抖开毛巾捂在脸上,仔细地擦拭着脸上的每一寸肌肤,洗完后,再用干毛巾在脸部反复磨搓,这样能使脸部血液循环正常进行,人走出来满面红光。蒋介石最喜欢的毛巾颜色是白色,洗脸、擦手用的上面印有蓝色线条,专供洗澡用的印有红色线条。 

蒋介石的漱口也有一套顺序,漱前,侍卫们在他的洗脸台上,摆放一只空杯,一瓶凉白开。漱时,他习惯在凉白开水中加放少许里思德林药液,这样既能使口腔卫生,又会使口中清爽并带股清香味。漱完之后,侍卫再送上两杯事先备好的300毫升左右的开水,一温一烫供他慢慢享用。 

等到蒋介石盥洗结束,喝完开水,就开始在阳台上做柔姿体操和唱圣诗,背《圣经》。大约20分钟后,蒋介石便回到书房静坐祈祷。他先用毛毯盖好自己的膝盖,往眼睛里点上眼药水,一面点药,一面用一条白色手帕轻轻地擦拭按摩双眼。点药完毕,他闭上双眼,静坐40分钟,口中念念有词,静坐时间之准确,能以分计。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网络第一美女邓天晴写真照
日本兵源不足请女优拍广告
希尔顿超奢华闺房惊艳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美体育美女主播性感装束
孕妇肚皮上的绝妙彩绘艺术
AV女优波多野结衣地震遇难
林文龙绯闻蜜友董维嘉唯美
·社会万象
美腿女人不易患心脏病 腿长
周克华女友资料与照片披露
东莞曝“少女扒衣门事件”
女大学生大暴粗口辱骂交警
·冯小刚女儿冯思羽自拍照曝光 就读北影学院[图]
·电视观众节闭幕《狼毒花》成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图]
·超女快男杭州PK:师姐李宇春彪悍 新人陈楚生低调
·探秘卧龙野生雪豹发现之迷 精美照片首度披露
·网上秘书年薪可达数万 信息安全性备受质疑声
·“中国的机遇 世界的盛会”专题讲座昨浙江举行
·七彩生活
玫瑰城 闯进约旦去探秘
世界最惊艳的五座国家公园
·网络时代里的爱情和11个雀斑
·新塘路电子警察开工了
·让心灵象电脑一样清空
·冷空气再度光临周末要降温
·中老年人冬季晨练小常识
·男人们常见的五大心理恐惧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玉出戟方觚
老笔筒的保养
唐朝宫女图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彩绘猪形盒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透雕象牙梳
细说翡翠“新”与“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