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哄市价格”要受重罚 价格联盟有望遏止
hzlo.com  发布:2007-8-15  来自:每日商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从事性问题研究的科学家指出,女性喜欢吃哪种水果与…
从水果喜好看女人性格走向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企业借着增加了点成本,没谱地大幅提价,或者几家企业串通合谋,集体涨价,又或者通过限制产量或者供应量来操纵价格……这种企业除了要被没收违法所得,还要处以最高30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话,就要吊销营业执照。“绝不让违法者在经济上得到好处!”

  昨天,浙江省物价局召集食品类、餐饮类的各家行业协会,召开了“规范食品类行业组织价格行为告诫会”。对于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常价格行为进行警告,以遏制食品不合理涨价、搭车涨价、跟风涨价的势头,以维护我省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食品行业协会受“告诫”

  昨天参与会议的行业协会,关系到老百姓“吃”的方方面面,比如肉类协会、家禽业协会、肉制品协会、油脂产业协会、粮食产业协会、副食品商业协会、餐饮业协会、奶食品业协会、啤酒业协会、省稻米产业协会、绿色食品协会、瓜果蔬菜协会等。

  今年以来,受粮食、猪肉、食用油、禽蛋等价格上涨的影响,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其中6月份单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达3.8%,7月份同比涨幅达4.6%。数据显示,7月份我省食品类价格大幅攀升13.7%。

  近段时期,省物价局在调查中发现,有个别行业协会,组织相关企业协调价格;有的企业相互串通、合谋涨价;也有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还有的制造涨价谣言,从而引发不明真相的群众排队抢购。这些行为,严重扰乱正常的价格秩序。

  “串通涨价”是乱涨价

  省物价局副局长冯海军特别指出,一些食品价格上涨有其一定合理因素,但是一些企业利用这些借口进行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搭车涨价。对此,物价部门将会严格区分检查出其中的乱涨价情况。

  他说,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允许经营者合理转嫁成本。但一是要成本确实明显增加,二是提价不能超过合理的限度,借机抬价、跟风涨价就是乱涨价。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经营者可以根据市场供求、成本变化自主定价,但经营者之间不得相互串通,不得协调价格、集中涨价,否则就涉嫌“串通涨价”。

  而行业协会的“价格信息服务”与“操纵价格”也有本质之分。行业协会等组织可以为企业提供价格、成本、供求等信息服务,加强价格自律,但不得通过会议、纪要、口头约定等形式合谋涨价联手提价,否则就是操纵价格。

  “哄抬价格”要受重罚

  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省物价局开始全面对粮食价格及相关收费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的重点是粮食、食用油、猪肉、牛羊肉、家畜及其食品制品,经营者的价格,包括食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和零售企业的价格行为,还有涉及这方面的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

  省物价局表示,如果企业统一确定、变更价格,或者通过限制产量、供应量来操纵价格等,这些都属于“价格垄断”行为,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的处罚;就算没有违法所得,也要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捏造、散布涨价谣言,大幅提高价格的;或者成本没有明显变化,却提价牟取暴利;在一些地区或行业率先大幅度提高价格的;囤积居奇,导致商品供不应求而出现价格大幅度上涨的,都属于“哄抬价格”行为。这样也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的处罚;还要处以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也将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若有企业偷工减料,短尺少秤,减少数量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降低质量的,都属于“变相提高价格”的行为。价格部门可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寂寞的男人
男人必须警惕的4个小习惯
揭密埃菲尔铁塔背后的传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创意十足的人体行为艺术摄
珍妮佛·洛佩兹火爆身材
台湾美少女组合王心如照片
mark lynch欧美男性人体艺
·社会万象
宁波选女兵难过选“美女”
脑袋和脊椎脱离 英断脖男孩
考古界十大新发现揭密 成都
韩国变性艺人河利秀完婚(组
·童子鸡是没性生活的鸡?美食译名将被规范
·温州富商赌博团上海滩豪赌 有人1小时狂输1700万[图]
·“清华流川枫”一鸣惊人 刘子秋资料照片全接触[图]
·科威特内阁辞职 以阻止议会不信任投票
·英科学家宣称破解鸡与蛋先后谜题 确认先有鸡[图]
·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与同性恋人完婚[图]
·七彩生活
开放式厨房架设风水六要点
杭州旅游概述
·12月21日杭州地区停水预告
·正确用眼霜做电眼美人
·梅婷婚变:婚姻怎能一丝不挂
·杭州都市经济圈两年内奔向幸福圈
·男人面对美女的自制力
·买房的单身女人不敢娶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透雕象牙梳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宋元瓷器
嵌红铜狩猎纹豆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唐代精美金梳背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