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我省查处首例垃圾短信案 给所有商家敲响了警钟
hzlo.com  发布:2007-8-12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谷剑真长得瘦瘦高高,午后的咖啡厅宽敞明亮,他戴着一幅阔大的墨镜,显得有…
被老板凌辱的女友原谅了我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因发送了约2000条虚假内容的广告短信,舟山一家美容诊所最近面临至少1万元的行政处罚。昨天,记者从舟山市工商局获悉,该诊所发送虚假短信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目前已经被工商部门叫停。而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对企业发布虚假广告短信进行查处,在我省尚属首次,在全国也比较罕见。

  群发短信:号称能瞬间除皱

  这个月初,舟山工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他们收到了舟山一家美容诊所的群发短信广告。短信称:“引进德国原装进口无需手术——电波拉皮仪,本月6日由专家团亲自免费试做。十年青春,一次拉回……”许多爱美的手机用户收到这条群发短信后兴冲冲地前往该美容诊所,结果却发现所谓的“电波拉皮仪”只不过是一台高频美容仪。事实上,目前许多中小美容院都有这样的仪器。上了当的手机用户向工商部门投诉时认为,是该美容诊所故意发送虚假短信引诱他们。

  8月6日晚,工商执法人员对该美容诊所突击检查,并现场发现该诊所所谓的“专家团”,只有一名工作人员;而该店自称“电波拉皮仪”的仪器MEK3,也只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美容仪器。按照产品介绍,使用该仪器2~6个月后,才能逐步体现美容效果,根本不可能实现短信中介绍的“瞬间除皱”、“十年青春,一次拉回”。执法人员认为该美容诊所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广告法》,于是当场责令该诊所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并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工商部门:认定属虚假宣传

  8月8日,该诊所的负责人季某赶到工商局。他对工商局的查处行为很不理解。他认为,诊所群发的短消息确实与事实有一些出入,但他通过手机短信点对点发布的,而不是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发布的,不属于广告性质,因而没有违反《广告法》。

  舟山工商人员告诉记者,手机短信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向手机、小灵通、电脑等用户发布或传播文字、数据、图像等信息,也属于媒体的一种;短信广告则是通过这一媒体发布的广告,因而是符合《广告法》定义的广告形式。按照《广告法》规定,在广告语言中,不得含有绝对性的词句,广告内容必须真实。因此,该诊所通过手机短信发布虚假广告内容的行为明显违法。

  舟山工商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可以根据情节处以1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舟山工商部门将对该诊所进行经济处罚,处罚金额至少在1万元以上。

  律师观点:垃圾短信属侵权

  对舟山工商部门刚刚查处的这起“浙江虚假短信广告第一案”,浙江天建律师事务所朱清梁律师认为,手机广告侵犯了接收方的权益;在未取得接收方同意的情况下,向普通手机用户发送广告短信,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接收方的正常通讯,侵犯了接收方的合法权益。但目前,对这种行为尚缺乏具体、明确、可操作性强的法规予以约束,因此,消费者很难寻求法律帮助,但如果短信内容存在虚假,相关执法部门有义务进行查处。

  杭州工商局商标广告处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针对手机短信虚假宣传的查处和普通媒介完全一样,只要认定存在虚假内容就可以进行处理。只不过手机属于私人物品,如果当事人不举报,工商部门很难了解情况。为此,工商部门建议市民,如果收到企业的虚假短信,可以立即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刘晓庆难敌岁月日渐苍老(组
武汉女大学生惨案之谜披露
春晚吊带男宋山木涉嫌强奸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北体大长腿孪生美女孔燕松
多姿的人体造型趣图
karen rexrode唯美人体艺术
韩国某高中校花激情拍写真
·社会万象
中国再度惊现黑脸琵鹭
大S“艳照”曝光表情妩媚
46岁熟女邵美琪包养小男友
广西河池地下养生馆遭突袭
·为溺水老人人工呼吸 酉阳最美丽女孩余书华真棒[图]
·绍兴妇保医院剖腹产婴儿夭折 两女欲跳楼讨说法[图]
·董子健站台背奶妈妈,力挺母婴室建立
·行善多年的温州百岁老人辞世 遗产是一叠感谢信
·还有四天就是预产期 大肚孕妇街上飞奔抓小偷
·“口味维权第一案” 今天开庭
·七彩生活
秀发闪亮:每日要做5件事
如何选择夏日婚纱的外景
·冬天含颗咸干果可有效防感冒
·三类人易发“送礼焦虑症”
·别用补偿心态对待单亲孩子
·洗发水真能消除头屑吗
·最脆弱的一种两性关系—同居
·水果减肥之芒果瘦身食谱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