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海底隐藏着百万座火山高度超千米
hzlo.com  发布:2007-8-9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7月17日报道隐蔽在环城东路上的“紫金瑰宝”养生馆,由于是杭州首家性保…
杭州首家性保健餐厅谢幕始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最近,研究人员在考察了201,055个水下的圆锥体之后证实,在大洋底部,火山星罗棋布。这是人们之前找到火山的十倍以上。
    
    据该研究小组的统计,全球大约有300多万座海底火山,其中39,000座超出了洋底1000米以上。
    
    “海底火山的分布,告诉了我们地心正在发生什么,”剑桥大学的约翰·西里尔教
    授说。这是因为我们获得了热岩在地幔中流动的信息。“但问题是,我们无法透过水看到和统计它们。”
    
    人造卫星能够探测到超过1500米高的火山,因为大量被水淹没的山体本身受到重力影响,会排开周围的水。形成距离海平面数米的穹顶,可以从太空中侦察到。
    
    超负荷的数据  
    
    但是,还有数量众多的小火山,从未被发现。鉴别它们的唯一途径,是在船上进行声纳测量,再用手绘出它们的大概位置和轮廓。
    
    从20世纪60年代后期开始,科考船横渡大洋,用声纳测量海底的深度。
    
    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人能够详细探查到这些火山的所在。因此,西里尔和他的同事试图设计了一套计算机程序,能够分析海量数据,从声纳线中鉴别出火山的形状。
    
    电脑找出了201,055座超过100米高的火山,而卫星数据识别出其中14164座火山的高度超过了1500米。
    
    于是,西里尔根据这些数据,推断出在此次科考船考察海域之外的洋底,大概有多少座火山存在。他估计全球范围内,超过1000米高的海底火山,应该有39000座,也就是说,还有25000座我们尚未找到。
    
    奇怪的分布
    
    西里尔表示,当他发现小火山的密度在冰岛附近地区下降时,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众所周知,冰岛是火山活动频繁的热点地区。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是夏威夷附近的海床上,火山的数量也很少——夏威夷是另一个火山活动的热点地区。
    
    西里尔表示,他的这些发现或许意味着,研究人员需要重新评估他们有关海底火山形成的认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美女张紫妍遗书曝陪睡百次
贵州荔波,惊动联合国的美
人体彩绘之背上的牡丹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浴室里的东方少女真养眼
从头到脚超性感的少女
影视剧中最经典的穿帮镜头
全球十位最美的王室新娘
·社会万象
窦文涛与神秘女友车内激吻
四川神秘巨鼠大揭秘 白腹巨
羊城美女比基尼助阵亚运会
贵阳清查150多名“站街女”
·夫妻离奇裸死出租屋洗澡间 现场非常恐怖
·温州一小区28部电梯频出事故 业主咆哮体猛批
·中央13部委联合出重拳 两大措施重振中国奶业
·记优秀党员许茂盛:“对得起老百姓”
·浙江桐庐4.7杀人案侦破 嫌疑人撕悬赏通告珍藏画像
·宁波交警称药驾已成马路杀手 危害不下于酒驾
·七彩生活
藏地旅行必去的十大小城
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
·女人姿态:不过就是30岁...
·冷空气就要来了本周抓紧玩
·常吃这9种食物可提高记忆力
·杭州342条马路的违法广告年底拆除
·中老年患病易“表里不一”
·西湖边大伯举牌想让大家笑起来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战国羽纹簋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彩绘漆秘器
玉带饰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端溪双龙砚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