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白领"恐婚一族"逃婚记
hzlo.com  发布:2007-8-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1)卧室的宫位宜吉(卧室风水的关键)。居住者本人八字特点,可选择本命…
卧室风水七大基本摆放秘诀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通过对“恐婚一族”的采访和与婚姻专家的交谈,记者了解到,过分依赖、自我意识太强和缺乏责任感成为申城年轻人畏惧婚姻的三大原因。

  当事人:李小姐 29岁 总经理助理

  恋爱时间:3年

  “上个星期五,我刚从婚礼中逃跑。现在,我无颜去面对亲属和朋友,更不知道如何去见我的男朋友。”见到李小姐,记者很难以想象如此柔弱的女孩会作出这么胆大的事情。然而,这已不是她的“初犯”,而是第三次逃婚。第一次是婚姻登记处临阵退缩。第二次是在结婚仪式的前几天“出走”,到海南独自旅游“避难”。

  李小姐和现在的男友相恋已经两年,彼此的感觉都很好。半年前,男友提出结婚时,李小姐犹豫再三。虽然,逃婚的阴影已经随着时间消失,但是婚姻在她的感觉中,像包围在身边的一眼不可测的深井。但是想到男友的好,李小姐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和他步入婚姻殿堂。没想到,随着婚期的临近,她的心情也慢慢地落入谷底。结婚前夕,她更是寝食不安。

  “结婚那天早晨,看着镜中的人,眼睛红肿,脸色苍白,蓬头垢面。近一个月的恐慌时日已经让我自己也认不出自己来了。我仿佛已经能看到结婚十年后自己那黄脸婆的样子。一切都归于平平淡淡,晚上和丈夫静静地坐在客厅中,整天忙着柴米油盐,做家务。和其他人的交流话题也会流于孩子和丈夫。”

  对李小姐产生最大影响的是她周围已婚的同事和朋友。另外,她的母亲也为她的逃婚而煽风点火,不停地在她耳边吹风:“结婚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像我那样冲动。”思来想去,李小姐宁愿守住现在,让自己的感情处在一个最佳状态。于是结婚当天,她一个人躲在酒吧喝酒。“望着天色渐渐暗去,感觉渐渐地轻松下来。一个月的紧张情绪顿时烟消云散。”

  专家指出,婚前紧张并不罕见,但像李小姐这样因为担心结婚后自己会变成“黄脸婆”,完全是心智不成熟的表现。事实上,结婚并不会使个人习惯带来大的改变。结婚前解决不了的事情,不要指望婚姻能解决。同样,结婚前已经养成的习惯,也不会因为婚姻而推翻。李小姐尽管已经29岁,但她对婚姻的领悟的确非常肤浅。专家同时指出,这样的观点,在都市白领中十分常见。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宋祖德博客披露金巧巧绯闻
王励勤神秘女友主播刘彦池
看经典韩剧 学做精明媳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美顶极车模美女娇艳写真
极具创意的另类艺术作品
把自己的脸倒过来真有趣
清纯模特闫凤娇不雅照曝光
·社会万象
“寻找中国第一波霸”内幕
新疆奇人身上可过电 2分钟
章子怡性感高贵家居秀
混血女皇非洲绝色家居秀
·女子长六个乳房 两个长在腋下两个在肚脐两侧
·温州一交警蹊跷死亡 工地发现尸体坊间传言四起
·骗走女网友170万元 换来有期徒刑13年
·怀孕妻子过年多送娘家一壶油 被丈夫打骨折流产
·“富士康员工死亡”追踪 家属二次申请尸检获批
·武汉公安局证实:超女王贝在整形手术中死亡[图]
·七彩生活
你是个婚姻易失败的人吗?
荧幕浪漫求爱方式榜中榜
·西博会博物馆举办中秋画展
·魅力速配:脸型vs眉型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爱乐乐团及俄芭蕾舞杭州上演
·男人喜欢怎样被调戏?
·女白领老是怀不上娃 没想到是因睡前玩手机
·奇珍异宝
商代王妃墓的玉雕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铜壶滴漏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