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游记攻略 > 正文

坚定而又浪漫的燕京八景寻访记
hzlo.com  发布:2007-8-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许多人正在为自己或爱人的性欲减退而苦恼。由于头脑中的旧意识作祟,人们宁…
与性欲息息相关的生活要素
泰州华侨城温泉养生节 吃住游全攻略[图]
五一小长假玩转杭州旅游攻略
洛阳皇家园林赏牡丹全攻略 主要景区盘点
四月芳飞赏花不走寻常路 北京近郊游攻略
杭州市区赏花看春全攻略
浙江各地赏花自驾游线路全攻略(图)

卢沟晓月

  寻访是一种心情,是一种坚定而又浪漫的心情,这种心情支撑着整个旅程。凭着一句话、一种传说、或是某条信息透露出的微弱光亮,在灯红酒绿的城市夜色中,在荒芜古老的废墟里,在某位老人的回忆深处,慢慢地搜寻、静静地沉淀。它将周折、辛苦、希望转化成乐趣,让我们在传统和时尚的交接处深深地回味……

  提起燕京八景,老北京们肯定能说得出几个,但是它们今天又该是怎样一番情景?据明朝永乐年间胡广《北京八景图诗序》所载,“燕京八景”之说起始是“金章宗明昌遗事”,后经元明清历代沿革,八景之说时有变化,八景之景终为何貌也有几种说法,人们通常所说的燕京八景是“蓟门烟树”、“西山晴雪”、“卢沟晓月”、“琼岛春阴”、“居庸叠翠”、“金台夕照”、“太液秋风”、“玉泉趵突”,乾隆十六年曾分别在八处立碑定景。世事变迁,如今这八景的碑有的已荡然无存,有的碑虽在,其景已是大大改观。抱着“寻访在于过程”的信念,我开始了寻访“燕京八景”的历程。由于八景之象受季节因素的影响,此次寻访延续了几个月,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3月止。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可爱的非主流女生ruby
韩国灰姑娘孙艺珍无限风情
杭州夏衍故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男模特银装素裹很另类
名模林苇茹魔鬼身材魅力写
巨乳陈静性感月历惊艳曝光
另类的人体器官艺术作品
·社会万象
大连首届美食节惊现女体盛
重庆国际小姐素颜照片曝光
性感腿模家中自拍美腿美臀
德国首家“裸体旅馆”探秘
·德国13岁男童纠正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错误
·浙江援藏五朵金花 花开雪域高原
·一直被翻唱从未被超越 空气补给站11月唱响首体
·玛依谷地自然保护区
·上海吕巷镇一日企工厂发生爆燃 已致2死2伤
·打造医养结合的绿康样板
·七彩生活
单身女贵族独居室的风水
张家界必去的八大销魂景点
·小心上当“李鬼”奥运网店
·无痛人流不等于无伤害
·陈好 我在爱情上很要面子
·曝光10大坚果食用禁忌
·女人30岁前把单身解决掉
·新婚之夜的说与不说!
·奇珍异宝
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拍
彩绘木雕鸭豆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