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玩网络游戏真能反腐倡廉吗?
hzlo.com  发布:2007-8-1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贵州是个无法不让人惊艳的地方。这里是山的王国,大自然用鬼斧神工,造就了…
最适合寻花问柳的神秘地带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被称为“国内首部大型廉政文化主题网络游戏”—— 《清廉战士》从7月25日正式发布以来,至今已经历了7天的公测。在短短的几天里,该游戏成了天涯、搜狐及网游论坛热议的话题。

  这部历时两年自主开发研制的网络游戏推出时,以其“公益性”、“清政文化教育”的响亮口号着实吸引了众多玩家的眼球。

  然而,仅仅一周后,许多经过体验的玩家,就对该游戏存在着的不少错别字、病句等问题提出批评,并对其所预期的“反腐倡廉”作用表示怀疑。

  -“廉政网游”国内首创

  近日,关于“国内首部大型廉政文化主题网络游戏”——《清廉战士》正式发布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

  据报道,该游戏在7月25日开通的当天,就有300多名玩家在线注册。随后几天,记者发现,来自全国各地的玩家纷纷加入这一“游戏”。

  《清廉战士》受到玩家们的如此热捧,连该游戏的开发者之一华彤都始料未及。“我们的服务器最多只能容纳500人,现在却有7000多人蜂拥而至,服务器已不堪重负了。”

  就在记者发稿的前一天,传来最新消息,因为服务器的容量问题,目前,该游戏已经停止注册。原计划将历时两个月的游戏公测戛然而止。

  《清廉战士》是宁波市海曙区纪委、共青团海曙区委、海曙区西门街道党工委历时两年联合开发的一款面向青少年的大型网络游戏。

  据了解,《清廉战士》游戏情节以历史典故、反贪寓言为主,共设置了357个场景,融合了165个历史记载的贪官和清官人物形象。内容是描绘一个成长在“贪官横行”世界中的“清廉战士”,通过与贪官斗智斗勇、抵御“升官发财”、美色等诱惑,除恶扶善,不断累积经验值,最终达到政治清明、人民安乐的“清廉仙境”。

  《清廉战士》游戏是以免费形式面向全国青少年开放的,因此,它被称为国内第一个以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公益性网络游戏。

  -游戏初衷是为廉政教育

  以休闲娱乐为主要目的的网络游戏,怎么会寓廉政建设这么个深刻主题的呢?

  记者为此专门联系了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海曙区西门街道办事处办公室施主任。据他告知,《清廉战士》推出的目的,主要是想寓教于乐,让广大青少年学习清正之风。

  那么,该游戏又怎么能让玩家在玩游戏的同时接受廉政教育呢?

  据该游戏的开发者之一华彤介绍,与其他网游最大的不同,《清廉战士》是将“廉政文化建设”内容贯穿始终。

  在游戏设计时,按“贪欲指数”给贪官设定着装和攻克难度,软硬兼施地阻挠“清廉战士”前进。清官则会协同“清廉战士”作战,帮助玩家过关。

  游戏攻略中增加了“抗腐力”、“品德”、“清廉度”三项指标,并通过“惩奸除恶”获得新装备。玩家只有完成50个任务,抗衡过贪官才能晋级。

  华彤说,游戏是想在潜移默化中让玩家接受清廉教育,在画面和道具上也别具心裁,“我们还在场景上放置莲花,让玩家想到‘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清廉战士穿的靴子取名‘水舟靴’,比喻君臣之间水与舟的关系。”

  作为该游戏的牵头单位,宁波市海曙区纪委宣教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廉战士》是该数字廉政文化教育的一种新创的形式——廉政与教育相结合的绿色游戏,主要是想通过游戏网络宣扬清正廉洁的作风。

  该工作人员说,早在《清廉战士》发布前,海曙区推出过一些关于廉政文化的单机小游戏,如清官连连看、廉正象棋、清官道等,因为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爱,区纪委才联合区团委、西门街道合力开创了2D网络游戏(平面游戏)的。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造型超酷的人体艺术创意
海南站街女拉客招嫖被抓获
湖北仙桃发生特大车祸惨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孙悦女友古晨性感床照曝光
印度头号绝色性感美女揭秘
著名演员马雅舒珍藏照片曝
我的高中女友MM很坚挺
·社会万象
日本花滑皇后被曝献身教练
让人立刻毙命的世间最毒物
美女整衣姐遭袭胸脱衣检查
比真血还要好的白血?科学家
·温岭一老太炫富引来灭口抛尸案 警方7天侦破
·因为内衣广告太好看!所以这里经常车撞栏
·富豪玩私人飞机资产须上亿 考飞行驾照花费16万
·内地10年来观测条件最好的月全食将于10日上演[图]
·福布斯发布中国富豪榜 浙江46人上榜第三多
·不忘初心热心公益 重明鸟营销策划机构荣获“2017年度爱
·七彩生活
当心大量喝啤酒或导致痛风
时尚装修六妙招让家炫起来
·男人凭什么要求女人忠贞
·经常饮茶可帮助男性减少压力
·夫妻受孕前 饮食调养很重要
·网络挚爱 我到底伤你有多深
·3招远离“红颜杀手”乳腺癌
·夏季护肤“三不要”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玉镂雕竹枝节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