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品特产 > 正文

邵芝岩毛笔
hzlo.com  发布:2007-7-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被电击身亡的王姓电工就是从旁边的这个电线杆上坠落的,据他的工友介绍…
一电工作业遭高压电击身亡
青溪龙砚[图]
萧山花边[图]
昌化鸡血石
蓝印花布[图]
西湖天竺筷[图]
仿南宋官窑青瓷
1862年,慈溪人邵芝岩在杭州官巷口开设名“粲花室”的笔店。产品有各档羊毫、狼毫、紫毫、兼毫等四百余种,其中以“特制玉兰芯”、“福禄寿喜庆”、“极品冬紫毫”、“北狼毫”为上品,具有“尖、齐、圆、健”四大特色,被誉为“四绝”,为杭城文人墨客所称道,并多次在各类博览会上获奖。
 
几经变迁,承继至今天的邵芝岩笔庄,带上了浓浓的时代气息。邵芝岩在原来文具店的意思层面上更加上了传统文化、工艺的色彩。毛笔的价值已趋向多元化,它除了实用价值外,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正在升温。
 
邵芝岩在强调笔头要保持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对笔杆、笔盒、悬挂件等讲究美化和精致。为了适应人们的多种情趣和爱好,邵芝岩还特制了鸳鸯笔,以男女的青丝制作而成,蕴涵白头偕老的意味;还有象征聪慧的胎发笔,用婴儿第一次脱落的头发特制而成,祈祝孩子长大后学业有成。同时邵芝岩凭着百年老店的声誉,扬名海外,并成为外交上友好的赠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全球身体最美的十大性感女
汉口街头惊现山寨版熊猫
性感泳装女郎海边狂野写真
世界悠悠球大师长谷川贵彦
·社会万象
猖狂:南京闹市上演人质劫
蔡慧敏遭黑帮凌辱过程曝光
中山医院女护士自拍照曝光
直升机接女事件女主角曝光
·万事利医院输液管内出现絮状物 患者要求很有趣
·比真血还要好的白血?科学家研制出新型人造血
·入狱前买了2万股股票 服刑6年出来成了百万富翁
·阜阳“白宫书记”案披露 不公开审判遭质疑
·坚冰下抓拍到罕见珍贵白鲸 像精灵般深海漫步
·中国年内实施古籍普查 百年来首次清点存世古籍
·七彩生活
千古楼兰梦里寻
天目山惊现雾凇冰挂景观
·今天上午举行2009年公祭大禹陵典礼
·难看的女人千万不要贤惠
·叹息:男人有了事业就风流
·少儿电影节有“一元电影”
·五种天然食物能消除雀斑
·产后减肥5条建议
·奇珍异宝
透视元青花鉴赏之乱源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