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品特产 > 正文

径山香茗
hzlo.com  发布:2007-7-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英超足坛接二连三的涌现“桃色事件”,英媒也是频频对球员们…
英最性感女星酒店开房寻欢
青溪龙砚[图]
萧山花边[图]
昌化鸡血石
蓝印花布[图]
西湖天竺筷[图]
仿南宋官窑青瓷

  径山茶是历史名茶。1978年,在省农业厅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余杭农业局开始着手径山茶恢复性开发,并取得成功。199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成功地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成立了径山茶业管理协会,实行“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监管”的行业管理;二是举办了中国茶圣节等一系列重大品牌宣传活动,成立了径山茶文化研究会;三是成功注册了杭州市农产品第一只中国原 产地证明商标。径山茶已成为余杭农产品的亮点,2003年全区茶业收入达1.8亿元,其中径山茶1.2亿元,并带动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光旅游业收入就达3个亿以上;从2000年起径山茶连续获得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一、径山茶品质
        径山茶代表性的茶类是径山毛峰,属卷曲形特种绿茶,有以下品质特征:外形条索细嫩,色泽绿翠;香气嫩香持久,至冷尚存余香;滋味鲜爽;汤色嫩绿明亮;叶底细嫩成朵,嫩绿明亮。径山茶与其它名茶相比,特征是独树一帜的,这种独特品质首先来自于优异的自然品质,而在加工工艺中则全力去保持这种自然品质,即一直强调的十六个字:“崇尚自然,追求绿翠,讲究真色、真香、真味”。
        另外,径山茶在冲泡时还有一个特点,可以先放水,后放茶,而且茶叶会象天女散花那样,很快沉落杯底,这是与其它名茶所明显不同的。
二、径山茶生产规模
        径山茶生产基地是径山茶业的基础。通过推进基地生产的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径山茶总的生产面积1900公顷,其中径山毛峰基地833多公顷,主要产地有径山、黄湖、鸬鸟、良渚等;径山龙井基地1000公顷,主要产地有余杭、闲林、中泰等;径山玉露基地67公顷,主要在径山镇。
三、径山茶知名度
        随着径山茶生产规模的扩大,行业管理的标准化和品牌宣传力度的加强。近几年来,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就达18项,其中主要有农业部优质农产品、中国文化名茶、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国家原产地证明商标、浙江省绿色农产品、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此外,还积极推进径山茶品牌国际化,目前已在日本、美国、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国际商标。  
四、径山茶包装
        统一包装是径山茶行业管理重要举措之一。具体做法又可简单地归纳为“三统一,一控制”:一是包装的统一设计,以打造共同的商业形象,但也不搞通用包装,在统一设计前提下都必须标明生产企业名称、产地、电话号码、生产日期、级别、检验员真实姓名等,以利企业自律和质量跟踪。二是包装的统一印刷,即规定在二家印刷厂印刷。三为统一发放,即定量定时发放,以免乱套。目前径山茶有专用系列包装8种。
五、径山茶标准化
        为使径山茶生产、经营和管理有章可循,径山茶业管理协会1999年就制订了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T257{径山茶》系列标准,形成了“企业自律、协会管理、行政监督、镇乡协助监管相结合”质量管理体系,制订了径山茶质量管理实施办法,确保径山茶产品质量安全。近五年在各类产品抽检中,径山茶产品合格率达100%。径山茶被认定为浙江省绿色农产品,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其中33多公顷基地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双认证,106.1多公顷基地被认定为有机茶基地,两家企业通过ISO9000认证。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海边的娇俏美女你动心吗?
著名足球宝贝冯溪极品写真
水果姬一丝不挂再爆喷血照
韩国某高中校花激情拍写真
·社会万象
复旦“麻辣女教师”很疯狂
女明星沐浴写真秀尽好春光
温州惊现上亿豪华迎亲车队
内地歌手马睿菈陪睡门解密
·倒闭危机殃及大型民营企业 浙江面临“最坏时刻”
·重庆公安局长刘光磊免职 王立军披挂侦办抢枪大案(图)
·民警街头遭5扒手围殴 虚脱之前尽力铐住嫌犯
·温州平阳民警山顶抓赌 三名赌徒跳下百米山崖[图]
·浙严控食品、成品油等价格 严禁借机搭车乱涨价
·少林寺网站被黑真相披露 惊现方丈“悔过书”[图]
·七彩生活
吃大豆柠檬可防感冒
夏季装修三大技巧搞定爱巢
·橄榄油和啥一起用护肤最好?
·余杭公交优化征求市民意见
·经常饮茶可帮助男性减少压力
·最新曝光的家庭致癌物
·不想过三八节的n理由
·翻来覆去睡不着时咋办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端溪双龙砚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何为瓷器的款识?
黑漆描金药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