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品特产 > 正文

超山梅子[图]
hzlo.com  发布:2007-7-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各大论坛网站上盛传一起田林街头事件,在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口,一…
上海街头舔乳事件令人震怒
青溪龙砚[图]
萧山花边[图]
昌化鸡血石
蓝印花布[图]
西湖天竺筷[图]
仿南宋官窑青瓷

梅子是一种风味别具的水果,它酸而解渴脆而爽口,成语“望梅止渴”道出其特殊功效。除解渴外,梅子还能治咳止泻、杀火祛痰。梅子经精细加工后可制成奶油话梅、陈皮梅、盐津梅等各式蜜饯。杭州超山以植果梅为主,质量之优、品种之多列为三大梅区(另两个为无锡梅园、苏州邓尉山)之首。超山梅子按果色分有青梅、花梅两类。唐梅因其果个大底平、汁多爽口,属青梅中的上品。而宋梅因其果青中带红,为花梅中的名种。超山梅子的优良品种还有白梅、紫针梅等。

超山素以十里梅海著称,并已成为杭州市的一大旅游圣地。大明堂、浮香阁等风景至今还有“唐梅”、“宋梅”等珍稀古梅。品种较多,著名的有大叶青、大叶猪肝、叶里青、升箩底、花海、紫蒂梅等。叶卵形,有细锯齿。花单生或两朵单齐出,先叶开放,白色或淡红色,有清香。核果球形,青色。特点是,汁多味酸,质脆爽口。除供鲜食外,还可制成话梅、陈皮梅和果酱等。远销东南亚国家和港澳地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看超模极度诱惑的魔鬼身材
芙蓉姐姐婚纱写真惊艳曝光
超级名模布鲁克林沙滩性感
热情似火的日本性感美少妇
·社会万象
没人性!小狗被活活烤死
18岁少女街头敞胸挑逗司机
美国向日本扔原子弹全记录
网游美女家中自拍写真集
·西安女交警遭奔驰车拖出20米 张昂情感人间[图]
·德国广告公司因侮辱毛主席向中国总领馆道歉(图)
·天津蓟县5名新生儿死亡事件追踪 家属获赔18万
·铁石-催人泪下的情伤
·全球最奢华酒店首次来浙招工 学生职业素养很重要
·齐鲁医院凶杀案始末揭秘 女医生惨死内幕披露[图]
·七彩生活
中国式闹洞房各有绝招
绵绵雨季墙体发霉不用愁
·恢复皮肤弹性 让脸型更完美
·嫁给你,是因为从脚暖到心
·豆腐越“粗”越营养
·现代家庭太太十种类型
·生男生女到底由谁来决定?
·新妈妈恢复体形别着急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