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品特产 > 正文

天目笋干[图]
hzlo.com  发布:2007-7-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大S又出了新话题,之前大S在电影《爱的发声练习》中与张孝全上演大尺度…
大S数张香艳床照再度流出
青溪龙砚[图]
萧山花边[图]
昌化鸡血石
蓝印花布[图]
西湖天竺筷[图]
仿南宋官窑青瓷
  杭州传统名产。天目山属杭州辖临安县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四季分明,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最适宜于竹的生长。所产竹笋有壳薄、肉厚、质嫩、鲜中带甜的特点。临安竹笋面积及产量居全国之首。天目笋干由鲜嫩石竹笋精制而成,以“清鲜盖世”、“甲于果疏”著称。传统品种有“焙熄、扁尖、肥挺、秃挺、小挺、直尖”等,保持青翠、肥嫩、清香、味美的特色,并能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清凉败毒,人称“保健蔬菜”,现与天目云雾茶、昌化山核桃同称“天目三宝”。它所制成的笋干,清香味美。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等多种成份,可以助食开胃。

  天目笋干的加工方法为,将选好的鲜笋削蔸剥壳,留好笋衣。然后用 30% 的盐水煮熟,最后烘焙干燥而成毛坯 。 按质量分焙熄、肥 挺、秃挺、直尖等品级。焙熄系取笋的嫩尖精制而成,为天目笋干的珍品;粗壮而 柔软 者称肥挺;粗壮次于肥挺 经搓、锤成扁圆形者称秃挺; 石笋煮后焙干,长度不超过 40 厘米称直尖。肥挺宜烧肉,秃挺、直尖宜作汤料。优质品保持青翠、肥嫩、清香, 味美之特色。除国内销售, 还出口日本、港澳、东南亚等同家及地区。

  天目笋干,是临安市的传统特产。与茶叶、山核桃同列为“天目三宝”而闻名遐迩。
 
  史称天目为浙西诸山之祖,青峰崔巍,沃土遍山,温暖润湿,四季分明,大树华盖,绿竹连云,钟天地之灵气,毓山川之秀色,所产之竹笋鲜嫩可口,甲于诸蔬,令人食而难忘。当春雷动地,满山新笋如潮涌起,产量之浩大,食之不尽。昔年交通梗阻,山农集新笋去壳,加盐煮透,复以炭火烘焙,制成笋干,遂成天目山区之独特名产。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陈好塞班岛激情写真照曝光
超模汤加丽性感艺术写真大
都是波大惹的祸
一炮而红!性感大片背后的
·社会万象
网友发热贴晒漂亮越南娇妻
豪放女杰奎放言将再度裸奔
谁才是真正的富二代大美女
婴儿吃奶姿势不当窒息死亡
·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图]
·一中年女子头颅被卡在电梯井中窒息身亡[图]
·七旬翁陈渊破解“蜜蜂空巢病”难题 揪出‘杀手’
·“儿女”们齐聚送文兴宇最后一程
·富阳洞桥镇枫瑞村很邪门 专家解密“雷电村”谜团
·浙大院士回应论文造假 揭露药品副作用惹祸端
·七彩生活
盘点香港女星小老公及豪宅
如何面对电脑屏幕才不近视
·夫妻保健3大招推迟性衰老
·杭州农居小区现自助洗衣坊 很潮很方便
·让皮肤在寒风天水嫩不减
·老公弃家与网上情人同居
·关注近期营销等网上招聘大会
·喝酸奶有助于缓解过敏性鼻炎
·奇珍异宝
毛主席纪念章 见证红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