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品特产 > 正文

杭州西湖藕粉
hzlo.com  发布:2007-7-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秘密情人隐身半世纪他们共同的孩子现身被誉为“经营…
王永庆秘密情人隐匿半世纪
青溪龙砚[图]
萧山花边[图]
昌化鸡血石
蓝印花布[图]
西湖天竺筷[图]
仿南宋官窑青瓷

  提起西湖,人们自然会想起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在这里可以领略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情趣。藕是莲,荷的根茎。莲也称荷,属睡莲科的莲属,是多年水生的宿根草本植物,我国自古就有栽培。在〈诗经〉上曾有“彼泽之陂,有薄有荷”的记载。我国莲荷大致可公分为三大类;一类以产藕为主,称藕莲,又叫真藕;一类以结莲子为主;一类专供观赏,称为花莲。

  杭州西湖里种的荷花,就是花莲,荷花特别妍香可爱。西湖藕粉是杭州的名产。但它不产于西湖,而主产于杭州艮山门外至余杭县塘栖一带,以余杭县沾桥乡三家村所产的藕粉最为出名,故西湖藕粉又称“三家村藕粉”。这里种植的藕具有孔小,肉厚,味甜,香醇的特点,加工制成的藕粉,呈薄片状,色泽白里透红,取一点放两指间捻之呈肉红色,面别处所产藕粉则为白色。这是识别三家村藕粉的最简单的方法。三家村种植的藕有尖头白荷,野白荷,柴荷头,红荷莲等10多个品种,以尖头白荷加工藕粉最佳,每担鲜藕可制藕粉10斤。它的加工须经过洗藕,磨藕,过滤,沉淀,干燥等过程。由于选料严格,加工讲究,藕粉质量好。西湖藕粉经冲泡后,晶莹透明,香气四溢,清新可口,不仅能充饥,而且是种滋补品。它除含淀粉,葡萄糖,蛋白质以外,还含有钙,铁,磷以及多种维生素,既易于消化,又有生津,清热,开胃,补肺,滋阴,养血的功效。目前,西湖藕粉已成为招待宾客,馈赠亲友的珍品,畅销全国,出品东南亚各国和港澳地区。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C罗第19任女友拉菲莉亚曝光
欧丽哩拉着晚礼服风情万种
中国第一美女研究生私照曝
郑元畅绯闻女友酥胸大露很
·社会万象
一女性全身离奇发电 医生
伦敦街头人口贩子买卖性奴
酒井法子4P照片曝光狂下载
巴东神农溪再现裸体拉纤夫
·科学家:外表苗条不代表健康
·看蒙古骑兵的变态战绩:从朝鲜半岛打到多瑙河
·三峡库区惊现清代姊妹床
·66岁变性女迎娶37岁同性恋娇娘 有过三次婚姻[图]
·广告悄然进社区,收益到哪去了?
·约旦疑发现所罗门王宝藏 距今已3000年
·七彩生活
杭州西湖十景:花港观鱼
杭州夏衍旧居
·女人长得好不如活得好
·移动寻址市场眼花缭乱 欲借标准开启产业化之门
·吃肉影响维c抗癌效果
·“抱子得子”有心理原因
·移动寻址“七国八制” 统一标准终结乱局?
·居家秀发柔顺spa八小招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彩绘双龙纹樽
黑漆描金药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