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失色的青春:走近青少年吸毒者
hzlo.com  发布:2007-6-26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在网上曝出“八万元陪睡”视频而走红的艺人马睿菈做客星空卫视节…
“陪睡门”女主角袭击那笛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我意识到吸毒是对生命的消耗,但我无法控制自己停止吸毒。身体和精神无尽的折磨使我只想两件事,要么马上死掉,要么再来一克海洛因。”这段令人触目惊心的文字,摘自一位吸毒者的日记,他还未满18周岁。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记者今天来到杭州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接触了十几位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青少年吸毒者。他们正处在花季般的年龄,可毒品正在抽干他们的青春。据介绍,我省青少年吸毒者不在少数,并已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

  “他像棵枯萎的禾苗”

  15岁的阿尧,一张嘴便露出被海洛因腐蚀得坑洼不平的牙齿,弓着背,干瘪的身体,最小号的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嫌大。他是戒毒所里年龄最小的学员,毒瘾却很深。民警叹息说:“他像棵尚未成长便枯萎的禾苗。”

  阿尧吸上毒是受同伴的引诱,那天晚上,一个小伙伴拿出一些白色粉末让他尝尝。就这一口,他就再也离不开毒品了。阿尧说:“我实在没办法戒掉心瘾。我也许能坚持住这一秒,但下一秒会怎样,我不知道。”

  19岁的阿桦伸出右手臂,上面竟是一条条刀疤。每次犯毒瘾,他就在手上划一条,可划到第十一条时,他再也忍受不住毒瘾,跪在毒品贩子面前讨要海洛因。阿桦的爸爸早逝,是由妈妈含辛茹苦拉扯大的。阿桦说,不要把我吸毒的事告诉妈妈。“真让人心碎。”民警说,他妈妈知情后重病在床。

  20出头的阿龙是从贵州来杭打工的,空虚和好奇使他染上了毒瘾。此后,他对一切事情失去了兴趣。没钱买毒品,他便开始偷,疯狂盗窃来的财物全都换成毒品。警察算了一笔账,一年多来,他盗窃所得用于吸毒的财物至少也有几万元,他在日记里歪歪扭扭写道:“我这辈子完了!”

  青少年吸毒比例居高不下

  据介绍,每年约有1500名吸毒者被送到杭州公安局强制戒毒所戒毒,其中25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到了三分之一。

  强制戒毒所教导员王彩云认为,造成青少年吸毒比例居高不下的状况,既有社会、自身的原因,也有生理、心理等诸多因素。

  从青少年自身来说,他们往往缺乏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当听说吸毒后“其乐无穷”时便想试一试,从而一发不可收拾,被毒魔死死缠住不能自拔。

  还有一些青少年心理脆弱,受到挫折容易动摇,为了寻求解脱,便借毒品的麻醉作用来自我安慰。

  家庭对青少年形成健康的心理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在强制戒毒所里,两类家庭的青少年吸毒率高,一种是关系紧张、动荡不定,经常发生激烈冲突的家庭;另一种是单亲家庭。

  据介绍,吸毒不仅严重摧残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造成家破人亡,而且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据强制戒毒所民警统计,80%的外地青少年吸毒者是靠偷窃或者贩毒养吸,他们中的一部分还沦为某些犯罪集团的赚钱工具。

  远离毒品需全社会合力

  有关专家指出,禁毒教育应当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内容。社会也要消除对青少年吸毒者的偏见,那些青少年“瘾君子”既是违法者,更是受害者。我们应当把青少年吸毒者当作病人一样,关心爱护他们,帮助他们早日摆脱毒瘾。

  据了解,警方在办案过程中还发现,青少年吸毒者多是在一些KTV、酒吧等娱乐场所集体吸毒。而一些不法娱乐场所为了自己的利益,也会为“客人”在包房里进行的K粉交易提供“方便”。暑假马上到了,警方提醒广大青少年,千万不要沾染毒品。(文内人物均为化名)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漂亮的性感美腿模特
看风情万种的意大利熟女人
极品美女性感动人勿用置疑
引人注目维多利亚总有高招
·社会万象
内地新星姚星彤玩游戏险走
揭秘成都九路公交燃烧始末
董文华出席歌曲首发活动 珠
私人通天之路在中国还有多
·浙江仙居20多人冲进城管办围殴多名城管队员
·周立波公益婚礼发喜柬 新娘婚纱照妩媚动人[图]
·2次抢劫出狱后斗劫匪 众乡亲放鞭炮迎接黄东涛[图]
·盘点历届美国大选性丑闻 希拉里也有份
·浙江宁波警方48小时全力侦破特大珠宝盗窃案
·舟山海难调查取证结束 涉案台湾商船返台
·七彩生活
百国兴隆寺:“黛玉”出家
盲目学习性技巧一定有性福
·这样抠喉咙解酒最容易致命
·每天干洗脸20次可提高免疫
·双休日单双号通行 部分道路禁行
·叹息:男人有了事业就风流
·金秋栗子飘香 色亮肉嫩你知几许?
·牛奶喂养婴儿的基本常识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彩绘猪形盒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缠藤篾朱漆木筒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