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上海展出国宝级恐龙化石
hzlo.com  发布:2007-6-2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14日,墨西哥城,法医搬运新近发现的遇难者尸体。墨西哥北部的塔毛利…
墨西哥屠杀案惊现数百尸体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和平永川龙头骨长度超过1米,完整性接近100%。(图片来自:新民晚报)

18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地下一层球厅内,工作人员用了近半个小时打开箱子后,重达300公斤的霸王龙头骨——和平永川龙头骨终于展现在人们面前,这是世界上现存最完整的肉食类恐龙头骨。(图片来自:新闻晨报)

和平永川龙头骨。(图片来自:东方网)

和平永川龙头骨化石揭开神秘面纱。(图片来自:上海青年报)

恐龙化石从四川自贡起运时GPS全程“报告”行踪。(图片来自:新民晚报)

东方早报报道,在花去整整半小时剥开层层保护套后,首度造访上海的国宝级恐龙化石——亿万年前的和平永川龙的头骨终于露出了它充满霸气的真面目。18日,作为2007暑期上海恐龙展的珍贵展品,来自四川自贡的8具恐龙骨架的上千块部件和18件恐龙小标本在科技馆开箱、拼装。而据主办方透露,7月10日开始的展览不但免费,而且允许市民亲手触摸恐龙“大腿”的温度。

18日本是上海科技馆的例行闭馆日,但装有本次恐龙展最重量级展品和平永川龙头骨的大木箱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投保总额高达3000多万元,而这个重达300公斤、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霸王龙头颅就占去了2000多万元。

为了保护这颗昂贵的头颅,单包装箱就有大小两个,箱子之间还填有泡沫塑料,箱子里更是充满了棉花、海绵、泡沫塑料等缓冲物。昨天,四名工作人员光拆除这些包装就花了半小时,终于,一颗长达一米的黄褐色恐龙头骨出现在人们眼前,它历经时间冲刷虽然周身斑驳但却非常完整,甚至还保留了当年的一口好牙,从锋利的牙齿能感受到它曾经称霸一方的食肉本性。

主办方介绍,由于运输原因,8具恐龙骨架之前被分解为上千块部件,随后技术人员将耗时两周用铁架把这些化石部件按编号逐一撑起,最后复原成一具具昂首屹立的恐龙,届时,最大的峨眉龙将能在上海科技馆里舒展开它那长22米、高10米的庞然之躯。而和平永川龙头骨由于质地脆弱,则不会被拼接,而是单独展览。

“你可以用手摸。”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展览期间,主办方还专门安排了一块恐龙的真实的大腿骨化石,特许参观的上海市民用手触摸,届时,市民将可以不必拘束于“只看勿动”的规范,能亲手感受一下生活在侏罗纪时代的恐龙“大腿”的温度、形状和质感。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酷似微笑女神蒙娜丽莎的美
熟女香娜性感写真照曝光 尽
性感美丽的泳装秀女郎
内衣模特小姐秀的不止是身
·社会万象
“亚洲波神”巧巧脱衣验胸
刘德华为何军权助威
霍思燕与巩俐“撞奶相逢”
春晚赵本山神秘搭档会是他
·世界第一神鸟现身贵州雷公山
·苏丹努尔人古老习俗:女性也能娶妻
·浙江警方指纹破案率战绩连续9年全国第一
·裸体上阵:奥地利“性主题游行”
·浙江缙云一供电所长受贿 一张“白条”被判5年
·苍南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 嫌犯毒品藏身月饼盒
·七彩生活
那一刹那间的美丽
爱的就是这片碧绿
·正规室内空气检测怎么检?
·测测他的色狼指数!
·分析他不爱回家的5个原因
·网友们的独家卸妆小绝招
·"生"or"升"你想好了吗
·陈好 棉质女人的爱情宝典
·奇珍异宝
圆明园鼠兔首以2800万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戗金龙凤纹卮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