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网络                            首页 会员登陆 信息发布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资讯分类搜店人才房产二手爱问旅游笑话读图购物古城博客  
发现生活美食收藏黄页两性居家健康交友相册动漫婚嫁论坛  
首页爆料名言口令寓言智力儿童成人医疗夫妻家庭电脑军事愚人校园体育交通宗教古代
当前位置:杭州热线  > 笑话 > 寓言
苦难的历程
被浏览次 
 

淹死你!淹死你!苟成雄痛快淋漓地喊着、叫着,兴奋得汗也出来了。
  阿雄!阿雄!怎么了?妻子阿玉推了推身边睡梦中的苟成雄,被吵醒的阿玉有些害怕。
  唉!阿玉---我刚才梦见我骑在肖仁的脖子上使劲撒尿。
  行了行了,有胆子的话白天在单位使,别晚上做梦欺负人家---阿Q!阿玉毫不留情地说。
  太阳照常升起,苟成雄依旧提上破包骑上破车到政府机关的灰楼里去上班,依旧第一个到办公室打扫完卫生,打好水坐下发呆,依旧见肖仁进来便故作热情地叫一声:哇!肖科长来得这么早呀!而肖仁也依旧淡淡地哦了一声就坐下再也不理他。
  苟成雄大学毕业来这儿已三年,近来科长肖仁总是找他的麻烦。经过苦苦思索苟成雄明白了原因:科里打字员阿萍挺漂亮,肖科长总是不时捏住她的手给她看手相,而近来阿萍不知哪根弦出了问题却总是让苟成雄给她看手相,而无所事事中苟成雄就拿出大学学习的所有西方哲学之美和东方哲学之光来弄得阿萍晕晕的要上天。而后来苟成雄发现大李和老游根本不和阿萍开玩笑,尤其给阿萍看手相似乎是科长肖仁的专利,于是他也老实了。
  得改善关系,听说要提一个副科长!苟成雄对自己说。
  中午饭厅里,一科人围在一起吃饭时,肖科长一边不停地对着碟里的那块臭豆腐吸气,一边发表见解:毛主席说过,臭豆腐就象小生产力,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是“小生产力就象臭豆腐”才对呀!苟成雄书生气又上来了,刚要更正忽又想,这不是自己的机会吗?
  来,科长,我尝尝,苟成雄用筷子夹了一点放在嘴里使劲皱着眉头品。
  哇!是挺香!科长怎么不早说?我得去买一块。苟成雄心里一边骂着自己,你成什么人了,一边忍着难以忍受的怪味儿去窗口买臭豆腐了。
  大李和老游也一声比一声高地赞美起臭豆腐的香味,跟着苟成雄来买。
  来了科长。第二天早上苟成雄照例跟肖仁打招呼。
  哎,小苟呀,挺勤快嘛,还是有前途的,年轻有为呀!
  科长过奖了,科长过奖了!我太年轻了,经验太少,以后科长该打就打该骂就骂……
  苟成雄一迭声地说。科长满意地点点头,坐下办公。
  阿萍快下班儿时又凑过来:苟哥,我右手中间这道交叉纹是大凶还是大吉呀!
  这个我就弄不清楚了,肖科长经验比较多,你去找他看看吧!苟成雄摇头晃脑煞有介事地说。
  一个月零十天苟成雄没有给阿萍看手相,阿玉已经和苟成雄分床睡了,因为一个月零十天苟成雄每天中午吃臭豆腐。
  一纸令下来了,苟成雄提成副科长。晚上搂着刚刚同床的阿玉兴奋不已时阿玉告诉他:你们肖科长要调走了,她老婆告诉我,你们新来的科长每顿饭爱吃两头紫皮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