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网络                            首页 会员登陆 信息发布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资讯分类搜店人才房产二手爱问旅游笑话读图购物古城博客  
发现生活美食收藏黄页两性居家健康交友相册动漫婚嫁论坛  
首页爆料名言口令寓言智力儿童成人医疗夫妻家庭电脑军事愚人校园体育交通宗教古代
当前位置:杭州热线  > 笑话 > 寓言
你看你看,老板的脸
被浏览次 
 

换个老板,跟换个液化罐差不多。因为他们总是给你气受,让你上火。我还可以仿查尔斯•兰姆的笔调来上一段描绘---这是一尊莫名其妙的人物---你眼皮上的上帝---你鞋里的一颗沙砾---一朵阴沉的乌云---办公室里最不必要的装饰---只跳来跳去的癞蛤蟆,鼓鼓的肚子看来总是在生气---一种必须的罪恶。人可以不要朋友,不组家庭,但必须给自己寻一位老板,向他按时领取薪水,所以说他必须;人生而平等,生而自由,老板的存在,就是要打破这种平等,限制你的自由,说他是罪恶亦不为过。
  我认为,古时的孟尝君可以算得上理想的老板。只要你有一把破剑和一张厚脸皮,就可以去投奔他。
  也有今日的孟尝君。一位老板有一桩豪气干云的壮举。他倾其所有,包机抢救被毒蛇咬伤的打工者性命。这才是真正的古道热肠,比孟尝君还仁义。有这么一位老板,真是一大快事。
  除去慷慨与仁义这两条优点之外,我认为老板还应具备更多可贵的品质。老板要是没有幽默感,就不要讲笑话。我这人对幽默敏感,往往在笑话尚未结束时就领悟到了其中的妙处;但是,对不可笑的幽默反感,会起一身鸡皮疙瘩,粒粒可数。有过这么一位老板,喜欢讲此类的笑话,我开始不笑,笑不出来。看到周围的同仁乐得不行,我才由衷大笑。慢了整整一拍。别人认为我反应迟钝。
  因为一直没有遇着这样的老板,眼下还没换成。但我知道最终的结果,无非就是换个人对你老板着脸。手头有本《魔鬼辞典》,是这样解释老板的---老板,就是老板着脸。记得那位这讲笑话的老板,即使在讲笑话时,也是板着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