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网络                            首页 会员登陆 信息发布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资讯分类搜店人才房产二手爱问旅游笑话读图购物古城博客  
发现生活美食收藏黄页两性居家健康交友相册动漫婚嫁论坛  
首页爆料名言口令寓言智力儿童成人医疗夫妻家庭电脑军事愚人校园体育交通宗教古代
当前位置:杭州热线  > 笑话 > 寓言
永不分“梨”
被浏览次 
 

上级任命我为队长,带领队员小亚、章丰和司机小溜到戈尔沙漠科考。
  汽车载着我们在沙漠中缓缓爬行,进入第三区(戈尔沙漠中最危险的区域)时,汽车突然出了故障,无论如何也无法修复。于是我决定:带上资料、标本和剩下的两壶水、两袋饼干,丢掉汽车,赶快脱离第三区。
  我们在沙漠中进三步退两步地前进着,水与饼干即将耗尽时,在我们眼前出现了悲壮的一幕:在一个沙丘的背风面,躺着一对死去不久的恋人。他们嘴唇干裂,眼眶深陷,皮肤焦枯,显然是缺水渴死的。令人不解的是,在他们中间的地上却放着一只褶皱不堪的梨。
  我掏出指北针和地图,经测算,这里与安全区的距离已不足15公里。这对也许是误入歧途的恋人,如果吃了那只梨,再凭借意志的力量,是足可到达安全区的。人世不深的小亚和章丰瞪大眼睛望着我,希望我能给他们破谜。
  凭直觉,答案已在我心中。为了证实我的推测,我进一步勘察了现场。虽然他们是渴死的,但他们的面部表情却非常安详,好像对这种结局并不遗憾。我又在他们笔记本的最后一页发现几个铅笔字:永不分梨(离)。果不出我所料,好一对虔诚的恋人。
  当我把答案告诉小亚、章丰和小溜时,小亚说他们爱得太迂腐了,章丰说他们爱得是那么崇高。对他们的见解,我没有评说,让他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小溜却是另一番观点:要是我,我一定把那只梨吃掉,积蓄力量,把恋人背到安全区。这样做,人不分离,梨又未分。
  我想:小溜的见解这对恋人肯定明白,但人是感情动物,有时其行为往往是超凡的。这正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夕阳即将西下,热浪仍很袭人。小溜过去拿起那只梨,建议我们分食后,尽早离开这个地方。
  听了这话,我几乎被激怒了。是的,此时这只梨对那对恋人已毫无价值,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则是不言而喻的。但为了这只梨的完整,毕竟逝去了一对忠贞的恋人,我们有什么更充分的理由去破坏它的完整呢?我狠狠训斥了小溜一顿,命令他将梨放回原处。
  已是傍晚7点,我们每人从壶中喝了两口水,揣着复杂的心情,拖着沉重的脚步,从那个难忘的地方缓缓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