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网络                            首页 会员登陆 信息发布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资讯分类搜店人才房产二手爱问旅游笑话读图购物古城博客  
发现生活美食收藏黄页两性居家健康交友相册动漫婚嫁论坛  
首页爆料名言口令寓言智力儿童成人医疗夫妻家庭电脑军事愚人校园体育交通宗教古代
当前位置:杭州热线  > 笑话 > 寓言
弄巧成拙
被浏览次 
 

工会委员S,为了能在这次工会换届选举中力挫群雄,从而想得到他早已梦寐以求的工会主席那把交椅,连日来,他废寝忘食地奔波……
  职代会主持召开的工会换届选举的那天,工会A主席、B委员、C秘书等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向职代会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轮到S发言,他竟洋洋洒洒地发表了近万言的长篇演说。
  S从世界工会组织的诞生,到本单位工会的成立;从首届工会章程的起草,谈到今后如何开展工会工作。他侃侃而谈,滔滔不绝……
  尤其当他谈到本届工会主席及各委员的这几年来的工作情况时,他都能既生动又具体地一一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反之,说到他自己时,他避而不谈自己工作中的成绩。但对自己工作中出现的哪怕一件微不足道的失误或缺点,他都像人们剥笋子那样,由表及里,一层一层,毫不留情地给予深刻揭露与狠狠自我批评……
  汇报工作终于结束,工会换届选举正式开始。
  当无记名投票选举结果揭晓,S一下子觉得好像跌进了冰窖,浑身的血液全凝固了。他做梦也没想到,不仅下届工会主席的位置没他的份,就连原来委员的资格也没保住。
  他沮丧,他懊悔,更无地自容。他恨不得当众狠狠打自己两个耳光……
  然而,当失望、悔恨、羞愧及愤怒过后,他又困惑起来。他怎么也不能明白,自己这一贯采用的“尊重别人,贬低自己”的绝妙招术,为啥今天就不灵了,现在反而弄巧成拙,落得个鸡飞蛋打,使自己这样狼狈不堪。
  他十分尴尬地瘫坐在椅子上,两只失神的眼睛望着这闹闹哄哄的会场和那一张张本来十分熟悉而现在变得陌生的面孔,不知道自己现在是留在这儿,还是立即抬脚就走?心里不由地暗暗叫起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