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戛纳口味--吃好了再认真追求艺术
hzlo.com  发布:2007-6-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秘密情人隐身半世纪他们共同的孩子现身被誉为“经营…
王永庆秘密情人隐匿半世纪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张海律专栏

  在最新一部憨豆电影里,那个愚笨的英国人把他法兰西蓝色海岸之旅彻底变成了电影之旅。他破坏了战争片外景地,冒失地闯入戛纳电影节奢华的首映礼现场,将自己粗糙的DV“实验作品”剪辑进让观众犯闷的首映作者电影《重放》里,让后者成为了杰作、导演加冕为大师、女配角转正成女主角,最终憨豆先生也如愿以偿地享受了最漂亮的沙滩。于是,这部《憨豆放大假》也可以被视为戛纳电影节60周年的第一部献礼片。

  现实里,波兰斯基、北野武,科恩兄弟、南尼·莫尼蒂、奥利维耶、加斯·范·森特、简·康平恩、侯孝贤、王家卫、蔡明亮、陈凯歌……35位大师各自凑出3分钟,为60大寿的戛纳搞了次AA制的饭局,并把它称为《每个人的电影》。而作为容量有限的东家,戛纳这个小港口却不可能成为每个人的电影节,它只是个高度浓缩的名利场,却也能在奢华的酒会、如云的海滩美女间追求艺术趣味、保持大师情结,在吃饱了后忧心忡忡地反思政治和人类精神问题。

  戛纳本该67岁,本该作为与墨索里尼统治下的威尼斯电影节分庭抗礼的民主力量而出现在1939年9月1日,结果大家都明白,那一天,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在它错过了7年间的众多大师贵宾后,迅速地开始了塑造大师、跟随大师的审美活动,它更在1959年的五四青年节,以电影节收尾片《四百下》为标记,大规模地制造了一批叫做“新浪潮”的青年,并在日后成为大师。而科波拉、今村昌平、库斯图里卡、奥古斯特、达登内兄弟在各自的人生十年间梅开二度,这也印证了在某些年代评委们存在着的一种共同审美趣味。

  大师崇拜与艺术气质并不妨碍戛纳对商业化孜孜不倦的追求,从1939年戛纳被法国文化部瞄中那天开始,它就注定不再只是一个供巴黎人夏天来垂钓的小渔村了。战后,为了维持这个电影业内的奢华派对,主办方开始拉赞助、做广告,移到5月份举行的电影节也越来越像广告展示摊和旅游产品博览会。1953年,苛刻的电影节主席让·考克多只颁发了一个奖给乔治·克鲁佐的《恐惧的代价》,这个行为,就像在艺术与商业天平的艺术一端落下一个很重的砝码,从此戛纳在以明星牌大秀商业的同时,也为其电影艺术品位树立起一个绝对高度,两片棕榈叶的图标更成为影迷们购买音像制品时的质保标签。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让戛纳的举办延期了7年,于是戛纳把第一届(1946年)的评委会大奖荣誉给了战争影片《铁道之战》,随后它便开始了与战争题材和政治文化亲热的恋爱史。甚至电影节本身与政治运动都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1968年,学生运动史上最著名的“五月风暴”,一切就像电影《梦想者》中那样,戈达尔和特吕弗带头对同时期的戛纳电影节发难,路易·马勒、罗曼·波兰斯基等评委纷纷辞职,最终那年的戛纳电影节停办了,电影人放弃荣誉的同时却赢得了被后世英雄般膜拜的历史。

  作为金钱环绕着的蓝色海岸,影迷要集中注意力才能排除那些越来越喧嚣的绯闻干扰,发现电影艺术的真正魅力。它在铜臭背后始终还保有着自己耀眼的法兰西浪漫生活光泽,这也是《憨豆放大假》结尾时告诉我们的事实,憨豆终于看到那篇干净蔚蓝的大海,大步穿越拥挤的街道和广告牌,走上惬意的沙滩,和所有有着电影梦想的人们唱起法兰西的赞美歌。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刘亦菲性感写真照倾国倾城
笑破肚皮的搞笑宝宝
上海世博性感模特靓丽彩妆
清秀靓丽的可爱女孩
·社会万象
刘德华为何军权助威
坐台“小姐”穿军装接客人
性感艳星陆一婵遭家暴15年
高标准调情十大绝技
·浙江各界为灾区捐款34.6亿 捐赠物资已全部运抵
·姜文次子首度露面 漂亮妻子周韵素颜携子出游(图)
·台州电厂五期工程投产 浙江又添200万千瓦级电厂
·通州城管殴打摊贩9岁女儿致其吐血视频曝光[图]
·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贴吧遭声讨 状告百度侵权[图]
·“我要加薪”穿在身 网曝新年最给力小白领[图]
·七彩生活
“吃醋”秘笈吃出个完美女
与裸体模特的一次娇柔情缘
·产科新现象
·沈半路石祥路口禁止左转
·男人必读的44条爱情规范
·要嫁就嫁个37℃男人(图)
·看,那些放荡的小资女人们
·三类人易发“送礼焦虑症”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褐釉鸡冠壶
唐朝宫女图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