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 专家谈电影如何赚钱
hzlo.com  发布:2007-6-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一则网贴在各大论坛广泛流传,发帖人用相机记录下了长春扫黄突击…
洗浴中心嫖客赤裸爬楼逃窜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作为第14届大学生电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以“新文化 新创意 新理念”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学术研讨会于4月15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与会专家畅谈电影作为一项文化产业如何更好地发挥创意,并且利用好的创意创造价值。

  会议邀请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江平、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籍之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贾磊磊、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章柏青、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肖永亮、寰亚电影发行公司中国区经理陈焕宗、华夏电影发行有线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树森等出席,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周星主持。

  与会专家在每人15分钟的时间里,重点阐述了文化创意产业在当今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当中所发挥的越来越大的作用,而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点和龙头,电影产业如何发挥创意,如何利用好的创意让整个电影产业链条更加发达,创造出更加可观的价值,是专家们非常关注和关心的问题。

  去年我国的电影拍摄量达到330部,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的产业来说,改变拍电影就是搞艺术的想法非常重要。与会专家提到,20多年前,大家尤其是电影的从业者来说,都耻于把电影当作商品,而更多地希望拍出名垂青石的艺术片。但现在则不然,能拍出好的商业片、类型片,也是衡量一个导演是否有才华的新标准。为此,电影学院也为学生观摩片里添加了国内外成功的商业片这个类型,让学生打开思路。

  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部电影生产的每个细节都包含了创意的存在。大到投资运作的方式、宣传的策略、小到电影片名的几字之差,都有可能影响到影片最终的收益和影响力。

  有的与会者则提出,中国电影目前承载的教化的功能还是太强,很多电影去看的话根本就是去受教育,毫无娱乐的功能,总是强调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关系中如何将国家放在最前面,个人放在最后面等等。而韩国电影和美国电影其实也热衷表现这样的主题,但形式则吸引人得多,让人在经历刺激的情节、优美的画面之后,也能体会到如何处理这三者的关系。过于呆板的说教会让观众越来越反感说教,继而远离影院,不利于整个产业的发展。如何既阐述自己的人文价值观,又让电影充满创意和新意,充满娱乐性,是一个我们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只有解决好这个问题,中国电影才能对内产生凝聚力,对外产生影响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勇敢老鼠恶战半小时杀死毒
老外学生的课间活动(组图)
20世纪传奇天后芭芭拉·史
明星们舞台上的尴尬瞬间
·社会万象
孙燕姿新男友纳迪姆照曝光
女网警高媛微博走红心慌慌
舞女见民警半赤裸夺路而逃
两位丰满少妇街头大打出手
·全球最长寿的人在美国田纳西州去世 终年116岁
·湖北公安“抽烟文件”事件始末 敲响公务消费警钟
·年轻男子没车没房 闹市区立牌开征裸婚女友[图]
·杭州美的热水器售后服务“不合格”
·遭遇“鬼吹灯”的唐代古棺 初显古人生活细节
·南非奇男子敢搂着狮子睡觉
·七彩生活
走进英国王储查尔斯之家
餐前喝水可以防止发胖
·什么年龄父母生孩子最聪明
·南宋御街缤纷夜游大戏开场喽
·杭州太子湾郁金香神秘绽放 五度球含羞默默[图]
·喝酸奶的五大绝妙好处
·吃沙丁鱼可抑制乳腺癌
·孕期饮食的两大误区!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端溪双龙砚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