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文艺气质并不孤单
hzlo.com  发布:2007-6-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话题多多的《3D肉蒲团》香港票房本周有望冲破3000万(港元,下同),之前…
“肉蒲女”雷凯欣身世揭秘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袁泉是很多文艺男青年的梦中情人,因为她展现给公众的形象总是矜持、低调又不失灵秀。虽然也曾演过一些不入流的电视剧,但自从舞台剧《琥珀》以来树立的形象,简直成了城中所有文艺青年的向往标杆。

  这次出唱片,不出所料地被袁泉以"顺其自然的一件事"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尽管所有女演员出专辑时都会说类似的话,但"顺其自然"从她嘴里说出来却显得少了很多伪饰。同理,女孩或女人,把自己称为" 女子"、并挂在嘴边,往往会显得颇矫情,但听到袁泉在《读过的诗》里费力地唱出"爱就像读过的诗"、"倔强地深爱你的那一个女子"这样的歌词,竟让人感觉十分妥帖。另外,出人意料的是,袁泉的声音表情比很多专业歌手还丰富,并能把几乎所有不同风格的曲目全都贴上自己的专属标签,如《 MAMA》里的知性冷静和《在音乐中醒来》里稍带些刻薄的欢欣,就连歌词和编曲都无甚特别的《拥抱的问号》这样的大路情歌也被平添了几分铿锵的决绝。如果没有长期以来的沉静心态和优秀的台词功力,作为"演则优而唱"一类的歌手,恐怕很难在唱功上达到这样的水准。

  专辑的又一讨巧之处是加了现在流行专辑几乎必备的intro和outtro,以及一些旁白。虽然这样的做法已不算有新意,但袁泉出色的表现力让这些小小的曲目显得倍具张力,甚至有类似话剧的气场,在情歌和舞曲扎堆的市场上显得卓尔不群。

  《琥珀》原声里的《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这次被重新编曲,也是这张专辑的关注点之一。相信两年后的今天,袁泉在保利剧院舞台一侧独自咏叹的样子仍然被很多人深深印在心底,这首歌也在小圈子里传播开来,并成为一众闷骚文艺女青年的心声。除了香港独立唱作歌手王菀之谱写的清醇而又孤高的调调和编剧人廖一梅为之配上的歌词,袁泉本人对这首歌火候的拿捏也确实可以用"恰到好处 "一词来形容。事实上,重新编曲后的《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显得层次丰富而更有剧场感,虽失去了原曲的娓娓道来感,但有了爱尔兰风笛的追加和大片弦乐的烘托,还有木吉他的人工泛音换掉了略显郁郁的钢琴,让曲目从一曲小品式的小情小调变成更为协调的完整作品。歌词去掉英文部分或许是为了照顾华语市场的需要,但所有惆怅和迷茫交织的情绪满溢,让此曲又会重新成为"较大多数的小众 "的心头至爱。

  但无论宣传文案上多么着重地推荐《孤独的花朵》、《一个人喝着拿铁》等电子舞曲的突破精神,真正让听者难忘的还是符合袁泉自身文艺气质的简单作品。制作人用磅礴电声去衬托或者说是刻意掩盖袁泉的声音,并不能算是成功之举。强调"孤独"的概念不一定必用电子乐来激发距离感,释放歌者如花草般清新的气质或许是更好的做法。

女歌手" 演而优则唱" 这股风潮不知道已经刮了有多久,惟一可以确定的是,袁泉在人前怯生生但坚定不移的姿态,以及这张专辑的高质素,肯定比陈好、黄奕等一众出了唱片的女歌手高出了几个段位。有了这次不错的尝试,也期待沉浸在话剧表演中的袁泉能够再次走进录音棚。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人体彩绘艺术节精品秀
黑girl八妞妞成员小薰写真
可爱小动物卡哇伊大比拼(组
极具创意的人像
·社会万象
国外街头抓拍 这也太开放了
白歆惠一对豪乳“峰”情难
乐基儿当众宽衣引男士垂涎
日本某公司下班更衣全过程
·旭日阳刚开始抽“中华”香烟 称能回到从前世界
·唐朝也有天价稿费 韩愈当写手吹捧大将获得20万
·暗访南京年货批发市场 香肠只有肥肉是真肉
·8段男人光着身子的视频背后的“卖处”抢劫案
·杭州风格服饰公司老板被警方拘留 凌辱讨薪女工
·住房公积金未让低收入者受惠
·七彩生活
世界各地的奇迹建筑
“80后”结婚后的七大注意
·晚间养护肌肤的五大关键
·测试:从睡眠探知疾病
·清热解燥的香煎藕合
·杭州市少儿公园调价
·“网络同居”他们究竟在干什么
·男人病多发秋季需养性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石雕方砚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玉龙把碗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