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家族7人共患怪病 医学文献尚无记载
hzlo.com  发布:2007-5-3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北京房山圣莲山景区巍巍百花,幽幽圣莲。千古传奇民间颂,万古长青松柏…
北京房山圣莲山现巨型男根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怪病先后袭击七人

家住烟墩的朱林(化名)年过七旬,这个普通的农家老人一直想不通一件事,自己和妻子身体都很健康,但4个子女、3个外孙和外孙女却相继出现肌肉萎缩、站立不稳、走路困难、说话口齿不清的毛病,病情一直未被确诊。日前,经过国内外著名专家7年联手研究,病因终于被查出,张家几个孩子患的是线粒体遗传病,这种疾病非常罕见,类似病例全球尚无文献报道。

朱林有4个孩子,今年46岁的大儿子朱康(化名)是最先发病的。朱康8岁那年,朱林夫妇突然发现他只要是吃饭、喝水,便呕吐不止,并且不时腹泻,渐渐地说话也不清楚,走路也不稳了,跌倒了爬都爬不起来。当时朱林在合肥一家工厂工作,家里经济条件还不错,便带着儿子到合肥治疗,情况稍有缓解。但他没想到,小儿子和小女儿也相继出现“怪病”。当时5岁的小儿子也突然关节僵硬,不能直立,不久视力模糊,现在已双目失明。

一家几个孩子,“行走”只能依靠小凳子爬行。家里只有一只凳子,几个人常常为争凳子出门而争吵。

病魔没有放过大女儿,她在结婚生子后,视力也逐渐下降,最终发展为失明。大女儿的3个孩子,也分别在7岁、8岁和4岁时,相继出现视力下降、走路不稳、手部关节僵硬的症状。

2000年4月17日,本报曾以《被“怪病”困扰的一家人》为题对这家人做过报道,但当时一家人的“怪病”没有得到最后确诊。

七年研讨最终确诊

2000年,安医附院专家听说张家人的“怪病”后,来到肥西县,此时朱康兄弟俩已是30多岁的成年人了,但他们仍然只能凭借小板凳在地上吃力地爬行,小女儿走路也是一瘸一拐的。

安医大一附院专家为张家人进行了仔细检查,经过家系调查,专家们怀疑这是一种最早发现于葡萄牙的罕见性家庭病“马查多·约瑟夫病”,这一病例,中国仅有27个家族被确诊。但详细研究后,专家发现,朱家人“怪病”和“马查多·约瑟夫病”症状并不完全符合。

安医大一附院的专家对这一家族病例十分重视,连续多年关注,一直没有中断。在连续7年的国内神经内科年会上,他们都把病例带到会议现场,与专家共同研究。

在一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安医附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高宗良向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专家王教授介绍了这种病症,王教授将患者的血液样本带到实验室检验,最终发现是一种线粒体遗传病。

据了解,线粒体ND6、ND4基因突变导致的遗传性疾病,国际上已有报道,但是朱家这种线粒体遗传病医学文献中尚无报道。

前途未卜苦等希望

为了给孩子们看病,朱老汉变卖了所有的家当。一贫如洗的家庭,让所有的人看了都心痛。没钱给孩子们看病,朱老汉就和老伴两个人,轮流带孩子练习走路。

“我已经十几年没有看过书、写过字了,这次给你写信,希望你能看得清楚,感谢你们的关心。”今年46岁的朱康,给安医大一附院的专家写来了信,一方面表达自己的感谢,一方面希望看到生存的机会。

昨天,安医大一附院的专家特地来到他们家中,把患病7人中的大儿子朱康和外孙女接到医院进行代谢酶检查。该院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给朱家送衣服送钱,关心备至。

当医生将两人接走时,剩余5人为他们送行时的目光让随行的医生看了无比心酸。

“这个家族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医生说,“希望好心人都来帮帮他们,重燃他们生存的希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混血宝贝蛇蛇曼妙写真曝光
欧美金发少妇家中自拍写真
laetitia casta用性感曲线
南瓜里的可爱宝宝
·社会万象
90后“烧钱女”用百元大钞
杭州某大学生煽情表白视频
日本夜店激情美女疯狂出位
八旬亿万富翁夜夜伟哥求欢
·爆破碎石700米外飞进民居 砸死正写作业8岁小孩
·宁波两位7旬老人惨遭拆迁方毒打 双手被打得乌青[图]
·08年浙江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50万人参与评选
·两居民楼间距10厘米 网友称情侣可隔空拥抱[图]
·宝马车悲坠姚江 女驾驶员溺亡男青年开门逃生
·浙江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4.7%
·七彩生活
韩国女人婚前婚后是啥样?
荷兰百万人次“辘”进花海
·萧山台商法律顾问团成立
·揭穿男人的十一句经典谎言
·解读男人的“心理压力”
·"伪单身女郎"正走红(图)
·张曼玉:我不是谁的女神
·谈男人挑逗女人几点想法
·奇珍异宝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透雕象牙梳
端溪双龙砚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西周利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