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杂谈 > 正文

备考大学生教室当寝室 当心"身心失衡"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等外交安全领域的核心参谋在白…
奥巴马目睹拉登被毙遭猜疑
中国民间房事禁忌 起源远古鲜为人知
钧鼎打造蛋白乳饮料“康乐美5.5”
职业女性防止胸部下垂的秘诀[图]
中国古代十大风流女子出轨逸闻揭秘
40岁以上的女人其实最“性福”
护士工作强度大成都市“剩女”
眼下,高校各项考试临近,记者采访时发现,一些高校的通宵教室里出现怪常的风景,热水壶、枕头、零食、被子等家当,居然被大学生搬进教室,而这其中以考研学生居多。据悉,为了方便复习,一些大学生居然把教室当寝室,通宵达旦做最后的冲刺。专家认为这种做法不可取。

  教室快变成了寝室

  昨天晚上10点半,记者来到同济大学某自修教室,发现有好几位挑灯夜读的考研生占据了教室后排的“宝地”。一些同学的桌上,铺得满满当当,热水瓶、高乐高、阿胶蜜枣、枕头、棉衣……仿佛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正
在复习的一名男生对记者说,考研日期越来越近了,看到其他“考研族”都在拼命复习,他心一横,就通宵达旦地在教室看起书来。他一脸疲惫,苦笑着说,晚上肚子饿了,就咬几口买的面包,看书累了,就在带来的枕头上趴一会儿。

  “在教室里,为了最后的冲刺,顾不上吃饭、睡觉的大有人在。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课还没有复习完,怕自己比别人看的复习材料少,试题做得少。”在寝室安家,他也是出于无奈,“以前听说考研的人过的是苦行僧的生活,如今自己体验了,确实是这样。”

  同济大学交通与运输学院的小潘,也是这么一个把“家”搬进教室的同学。“教室里考研生扎堆,有不懂的问题随便拖一个就能请教。况且,现在天气寒冷,教室里空调开得很暖和,我当然就把教室当家了。通宵复习一晚上,明天睡个懒觉再接着复习。”

  “安家族”多为考研生

  记者发现,在沪上一些高校,考研生在教室里“安营扎寨”、通宵复习的状况很普遍。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小孙说,在他们学校,有不少考研生这么做,大家为了迫在眉睫的考研,都拼了。但小孙表示,“安家族”的主力,基本上是考研大军。但也有一些大学生,为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临时抱佛脚”,加入到日益庞大的教室“安家族”中来。

  上海大学的考研生小马说,许多大学生都是“夜猫子”,晚上精神特别好,所以通宵复习不足为奇。“疲倦了,就裹上带来的棉衣打个盹,醒了继续看书做题。倘若实在熬不住,就往脸盆里打点水,洗把冷水面,人马上就清醒了。”小马向记者推荐了他的“不困”秘笈。

  【专家意见】

  考前要劳逸结合保证睡眠

  针对这种现象,同济大学心理学教授陈增堂说,长期高强度的复习,会使人的身心处于一种失衡状态,产生郁闷烦躁的情绪。晚上通宵复习,把教室当寝室,这样的做法有些不妥。考研既是拼脑力,也是拼体力,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最重要,要懂得劳逸结合。

  他说,心理咨询室最近也接待了不少考研生,他们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一些“考研综合征”,恨不得不吃不喝不睡,一天24小时全部用来复习。陈教授说,考研学生们不必太患得患失,把身心状态调节过来,考试才能发挥好。聊天、散步、听音乐等,都是很好的放松方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中国民间房事禁忌 起源远古鲜为人知 (2011年3月25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他们都曾经是男人
幽默也得讲技术含量
性感少妇希望被男人关爱
男人最爱看的十大女星写真
·社会万象
“女版陈冠希”成网络红人
九岁儿子跪求父亲不要自杀
法国脚深陷“招妓门”丑闻
赶超房价的五星级墓地啥样
·男子因迷恋电信客服温柔声音 一月内拨打千余次
·建筑成本只占房价的20% 四成利润职能部门占
·8年间抓240名小偷 “反扒高手”讲述抓小偷技巧
·南京网友为保梧桐宁地铁改线 政府拟优化方案[图]
·一句“中肯”建议 土地管理所副所长被送进班房
·我省取消48项行政收费 让企业和百姓更轻松
·七彩生活
西湖西泠桥边秋日美景怡人
揭开古老神秘的神农架面纱
·80后主妇 慵懒并颓废着
·杭城近期部分区域停水预告
·女性过度吃蔬菜易有这危害
·浙江各地都有哪些特产?
·历史博物馆有陶瓷文物展
·男人爱新妇 女人重前夫
·奇珍异宝
《洛神赋图》洛水边一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嵌红铜狩猎纹豆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