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妈妈们如何掌握每次喂哺量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5岁江西富商邵剑平(化名)在来长沙约会“女友”时突然失踪,长沙公安依…
湖南丧心病男13年狂杀11人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新生婴儿呕吐时该怎么办?
宝宝冬季外出保暖的九大秘籍
警惕少男少女的七种不健康心理
14037837_2007041111455286443100.jpg

    直接喂母乳时,以吸乳后能安静入静,体重稳步增长为度。如母乳充足,新生儿正常健康,则以吃饱为度,不计算喂哺量。如母乳不足,则应补充一定量牛奶。因当乳房内吸不出母乳时,婴儿会哭闹,这时补吸牛乳,吃饱了孩子会安然入睡。如完挤出剩余的母乳哺乳结束后清洗乳头全以牛乳喂养时,成熟健康新生儿开始每次30毫升,以后逐步增加,每次增加不超过15毫升,直至总量不超过120毫升。
    
    如发现尿片湿透了,婴儿体重增加很快,奶量不应再增加。早产儿或低体重儿,每次喂奶量是很少的。首次喂奶量:体重1000克以下者2毫升,1000克者4毫升,1000至1500克者4至8毫升,1500至2000克者8至12毫升,2000克以上者12至30毫升。
    
    如吸乳能力好,食欲佳,消化力也好,奶量可逐步增加,每次加2毫升,但每次最大不应超过16毫升。这样的奶量孩子水分不足,在医院可从静脉输葡萄糖水。
    
    如何估计新生儿是否吃饱了
    
    如果母亲的乳汁比较充足,2~5个月的婴儿能连续吸奶10~15分钟,母亲可听到孩子吞咽奶水的声音,吃饱后可安静睡3小时,体重明显增长,大便每日2至3次黄色软形大便,面色红润,哭声响亮。
    
    若婴儿边吃边睡时,应轻拉其耳垂,弄醒吃哺乳结束抱起婴儿拍背奶。若婴儿哭闹不安,但哭声宏亮,体重增长缓慢或不增加,大便颜色带绿色,如发现上述变化,母亲应进一步增加营养,提高蛋白质食物摄入量,改善母乳质量,或在喂母乳基础上加喂1~2次牛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2011年4月2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恶搞姚明之电影海报版
你见过这样的冲浪吗
短裙美女不小心走光
令人震撼的经典荷花摄影图
·社会万象
三名云南少女被骗宁波卖淫
释小龙何洁“姐弟恋”曝光
汪明荃62岁登台狂歌跳热舞
台湾名媛鲜为人知的风流事
·省科协学习十七大精神 科技工作者畅谈心得体会
·15岁弱智女意外怀孕 自称与七旬老汉发生性关系
·安吉8名“80后”官员集体亮相 引来质疑和惊叹
·佛山录音门事件始末揭密 男方称要拍拖先上床
·顾客抢购43.9元大豆油 昨杭州有超市被挤破大门
·国家拟投资1000亿开凿运河
·七彩生活
邦迪海滩香艳裸晒美女实拍
女人的一生该有几个性伴侣
·单身女性快乐独居的风水秘笈
·打造性感男人12大秘籍
·男人说不漂亮的女人也美丽
·宁波某小学附近抽奖成风
·在假期中小心儿童意外伤害
·老人需学会自言自语
·奇珍异宝
嘉庆、道光时期瓷器的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玉镂雕竹枝节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