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让孩子爱喝水其实有七怪招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外电报道,至少两家巴基斯坦电视台播出了未经证实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新生婴儿呕吐时该怎么办?
宝宝冬季外出保暖的九大秘籍
警惕少男少女的七种不健康心理
   “我要喝果汁,白水没味,不好喝!”对很多孩子来说,这样的坚持似乎常会成为与父母间“拉锯战”的开始。怎么才能让孩子多喝一点白开水呢?最新一期的台湾《康健》杂志给出了几个不错的方法:
    
    家里不存饮料
    
    既然不想让孩子成天抱着饮料瓶,那么家长首先就要做到不买,也不在家里存饮料。
    就算偶尔让孩子解解馋,也应该当场就喝完。
    
    在对峙中不能示弱
    
    当孩子吵着非饮料不喝时,家长可不能因为担心他水分摄取不足而妥协。一个“怕”字,很容易让家长变得被动。除非孩子出现脱水现象(如不爱动、皮肤干燥、嘴唇干裂等),否则家长不必太焦虑。
    
    父母的立场要一致
    
    觉得对的事,就要坚持立场。所有家长必须沟通好,千万不要发生“跟妈妈要不到,跟爸爸要就有”的“漏洞”。
    
    让孩子知道“为什么不”
    
    家长在拒绝孩子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否则孩子可能会认为“不是不能喝,是你不让我喝”。要帮孩子建立“偶尔喝饮料可以,但平常要喝没有味道的水才正常”的观念和习惯。当然,也不妨跟孩子定好“规矩”,比如承诺他“一个星期有一天可以带蜂蜜水”,帮孩子解馋,也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身教重于言教
    
    自己喝着可乐却要孩子多喝水,没有说服力,孩子也会觉得不公平。
    
    孩子是看着父母长大的,他看到爸妈口渴了就倒杯水来喝,自然就学着喝水;如果他看到爸妈经常到冰箱找饮料喝,就算当面不敢,背地里也可能偷偷畅饮。
    
    化被动为主动
    
    想办法让孩子喝水,但要给得自然,不要刻意。比如,在孩子活动的地方准备一瓶水,观察他喝了多少,如果喝得太少再提醒他,但不要强迫;非正餐时间,当孩子渴了或饿了向你要东西吃时,请他们先喝水再说。
    
    妙方引诱多喝水
    
    可以在开水中加入柠檬片、苹果片,让水看起来很漂亮,而且有淡淡的水果味,增加孩子喝水的乐趣。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2011年4月2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嘴主播孔维 气质也疯狂
超级模特肖青性感身材很惹
姚晨和老公凌潇肃甜蜜照曝
上海世博性感模特靓丽彩妆
·社会万象
大S微博惊曝小S泳装销魂照
19岁女孩献身讲诉裸聊内幕
北京地铁某男假睡骚扰美女
四岁小女童全身长满黑毛痣
·空旷公路飘来救命声吓坏路人 “不要走 我在地下”
·浙江追查老赖再出狠招 各地老赖上电视全省曝光
·杭州永琪理发店遭遇黑色陷阱 大家当心
·妻子火烧房屋称要杀丈夫全家 东阳消防成功扑救
·十龄童烤吃青蛙吃出眼肿瘤
·余姚旗山村一男疯狂砍死5人 赤身裸体大街乱跑
·七彩生活
冬季性生活的几大注意事项
杭州夏衍旧居
·美国百老汇即将在杭上演
·不当饮食影响女性肤色
·我赢了他的妻却输给他女儿
·杭州公共自行车晚高锋遭遇还车难 您有高招?
·妈咪丰挺美胸呵护全揭密
·男性小弟弟你知道多少?
·奇珍异宝
罕见宋汝官窑象鼻贯耳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唐代精美金梳背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