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我的一念之差毁了我的一生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5月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位于长沙的中南大学升华学生公寓15、16栋之间,…
中南大学大二女生惨遭割喉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初见玲子,我并没有发现她有多么美,只是感到她的气质有些夺人:修长的身材被一种圆润所主导,披肩发下的瓜子脸没有任何修饰,倒像一张洁白待人书写的纸;一双清澈的黑眼睛在淡蓝的白眼仁的陪衬下,映出一潭温柔与纯净;皮肤细腻,白中有些病态美的冷色。整个人给人一种深谷幽兰的感觉,清新,优雅,恬静,温婉,一尘不染,这是她成为模特儿的基本外在条件。直到后来,与玲子接触多了,成了朋友,我才觉得自己的睛光有误,其实,玲子的美是需要时间去慢慢发现的那种美,也就是那种抢眼,却能持久并具生命力的美。   
  
    她属于"早当家"的那个阶层,心地善良,加之职业的训练,使她对谁都能和颜悦色,柔心弱骨,面对她,就能找到面对雅致和仁爱的感觉。在家,她是孝顺,听话,从不招惹是非的乖乖女,这使她有很好的人缘和口碑。她的确如天使一般,好求者当然不少,其中不乏权贵子弟,但她无动于袁,似在等待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可是,她毁了,毁在王的手里。   
  
  王,满脸横肉,小眼睛里总是露出贪婪的目光,走路时常爱斜耸着肩,伸着脖,大摆着手,曾在某国营企业当过保卫干部后因猥亵幼女被除名,吃喝嫖赌,打架斗殴全来。三教九流的朋友一大堆。但他在经营上却颇有一套,他所经营的服装,在这个相对偏远的都市是独一并且前卫的。这使他挣了不少钱。有钱男人多会把钱花在女人身上,王也是如此。   
  
  罗曼。罗兰曾说:"人类有一种爱美的天性。"那么,一个青春女孩的爱美之心便不言而喻,应该说,怎样把自己打扮得更美,是每一个美姑娘的追求和向往。玲子记得,在她第一次穿上空姐儿装时,那种幸福,几乎使她叫起来,而现在,她居然不掏一分钱就能三天两头穿一套美丽的衣裳,他所做的仅仅是回答别人在什么地方买的就行。惬意,自豪,愉悦和心花怒放,充斥了她的心,依稀之间,也觉得这是一场梦------一场活生生的现实梦,而她则是梦是的公主或者女王。生活周围的赞叹,羡慕和酸不溜则更使她快活。当然,除却家人,也不会告诉别人个中秘密。两个月后,玲子从时装模特训练班出来,王送来酬金,说是他的报酬并祝她学习结束。她在惊慌失措中坚决拒绝,她认为,白穿王店里的衣服,而且是只换不洗------尽管还能卖出去,已经很对不起王,有损于王,有愧于王,她怎么敢要报酬?王没有强求她,只是低着头去可怜巴巴地一张张把钱撕碎,急得玲子跺脚,他仍一个劲儿撕,玲子只好上前动手制止,答应收下。   
  
  王给的酬金是按月计的,是玲子月工资的两倍,这对家景不好,父亲又重病在身的玲子来说,实受感动,但同时,有种深深的,慌的,乱的,莫名的不安向她走来,她有些害怕王。但她又越来越适应不了脱胎于军队的民航管理,这常使她有种隐隐的疲惫和逃避欲念。现在,她有了额外收入,而且是那样轻松诗意的收入,人性的弱点在不由自主中泛起。工作中有了散漫与差错,被领导批评便在所难免。感觉良好的玲子拒绝这种批评,认为是别人的嫉妒所致。在这时,那位曾向玲子动过手脚的上司想要借题发挥,使玲子难受并就范。深晓这个人目的的玲子,难以启齿---也不想启齿,忍不住还是同他吵了一架。组织领导不知内情,停了玲子的职,一向温顺的玲子此次如一头被激怒的小鹿,在沉默中拒不检讨。倒是那个人心虚,请组织领导原谅了玲子,但玲子的形象已经受损,便把她调到一个比较辛苦的岗位去工作。气愤的玲子产生调离民航的念头。王劝她别意气用事。的确,她是意气用事,并没有清醒的意识或想付诸于行动,况且她深知调动的艰难,但她仍愤然地说,她坚决要离开那个鬼地方。不久,那位上司被人套入麻袋打断了腿,住进医院,她说真解恨。自然,她不知道是王叫人干的。而且在不露声色中,居然把她调进了一家大企业。王后来告诉玲子,他是通过一位很有背景的哥们敲定的。玲子在雀跃中,简直不知该以何种方式答谢王。   
  
然而,王却远去广州,连说一声谢谢的机会都不给玲子。   
  
  人,是一种知恩图报的高级灵长类。而"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则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现在,玲子想说一声谢谢,却没有机会和对象,那种想谢的念头备加强烈,并在时间的酿造中发酵着膨胀起来,香气四溢充满了玲子那颗十分洁净的心。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窈窕淑女美艳绝伦
纯天然绿色美女太养眼
norm murray人体艺术摄影精
混血美模莉亚·迪桑最新写
·社会万象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灿烂鲜花绽放在北川废墟上
职员上班偷看名模裸照被抓
乐清一跑车太疯狂 车上5人
·紧箍咒不怎能穿戴 十大语文差错令人啼笑皆非
·六七月份手足口病高发期 我省小学幼儿园全面晨检
·民主党曝普京已秘密离婚 将迎娶最性感体坛玉女
·温州一家三口遭割颈2死1伤 1岁女儿受伤后幸免
·明年我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民用飞机首飞
·武汉二中惊曝“艳照门”事件 主角李红梅全裸照片曝光
·七彩生活
挖宝澳人生活在地下:平地
杭州灵峰腊梅迎寒楚楚绽放
·明星搞对象 各有各高招
·女人有效对抗赖床的葵花宝典
·如何与陌生人完美叙旧
·女人能从男人身上学到什么?
·穿睡衣唱戏可化解夫妻矛盾
·杭州的老字号生存状况调查
·奇珍异宝
首批回流的圆明园文物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三彩童子杂技俑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端溪双龙砚
战国羽纹簋
戗金龙凤纹卮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