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暴饮暴食可致胰腺炎(图)
hzlo.com  发布:2007-5-2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大足县邮亭镇红林村七组,有一个特殊的孩子叫小妮(化名),因先天性生殖…
“双性少女”遭强暴受重伤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让男人想入非非的七大场景
男人好色是对女人尊重 你信吗?[图]
聪明男人应每月自检一次睾丸
暴饮暴食可致胰腺炎(图)

  凡逢年过节,医院的急性胰腺炎患者就会增多,而且大多是饮食无节制所致。昨天(15日),北京友谊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吴咏冬教授告诫人们,约20%-60%急性胰腺炎发生于暴饮暴食和酒后,因此亲友聚餐一定要饮食有度。

  “胰腺炎的发病大多与胆道疾病如胆结石、胆囊炎、胆道感染、酗酒、暴饮暴食有关。”吴主任说,预防胰腺炎就要积极治疗胆结石及胆道炎症,要合理饮食。特别在节日期间要避免暴饮暴食,尤其是要少饮酒。

  他提醒人们,一旦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发烧、黄疸,应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切忌在家强忍期待病情缓解,或自己口服止痛药等,因为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可致多脏器重症感染,并导致功能衰竭使人死亡。

  急性胰腺炎症状:

  临床症状轻重不一,轻者有胰腺水肿,病人表现为突然腹痛,约95%的病人表现为突发性上腹或左上腹持续性剧痛或刀割样疼痛,上腹腰部呈束带感。常在饱餐或饮酒后发生,伴有阵发加剧,可因进食而增强,可波及脐周或全腹。伴有发烧、恶心、呕吐,出现麻痹性肠梗阻时有明显腹胀,有胆道结石的病人还可出现黄疸。重者胰腺发生坏死或出血,可出现休克和腹膜炎,病情凶险,死亡率高。

  名词解释:

  急性胰腺炎:一种常见的急腹症之一,是由于胰腺内的胰酶被激活引起胰腺组织自身消化所致的急性化学性炎症。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让你神魂颠倒的大美女
美女难受和猪干上了
韩国the red组合成员裴涩琪
欧美模特人床合一艺术摄影
·社会万象
世界小姐张梓琳一笑百媚生
才貌双全冯一非清水出芙蓉
四川乐山女交警美如张柏芝
小月月真身原是美女徐嘉忆
·乱发短信广告将处高额罚金
·安吉百草园景区两条狼“越狱” 咬伤五岁小孩
·历史之迷:揭秘古埃及男人的同性恋(组图)
·男子宾馆密会情人6天5夜 被妻子堵门跳楼受伤
·温州一交警蹊跷死亡 工地发现尸体坊间传言四起
·父亲万里“追捕”送子入狱 感化儿子获轻判[图]
·七彩生活
明星校花的亿万豪宅大揭秘
杭州胡庆余堂
·只能陪你走过一段网路
·孩子爱上网就是“网瘾”吗
·有效消除性生活障碍的八大方法
·神奇龙潭峡厚礼敬老人
·新婚夫妇要避开“坐床喜”
·杭州恢复花朝节 再现花城繁似锦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玉龙把碗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端溪双龙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