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婚嫁 > 婚姻图片 > 正文

为宝宝筹划cool假期
hzlo.com  发布:2007-5-2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天,网上流传一则视频,名为《惊爆!内地女歌手马睿菈“陪睡”开价一…
内地歌手马睿菈陪睡门解密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图]
与女友疯狂车震的刺激故事
男人不再爱女人的6大预兆 手机不离手
神秘土耳其浴室里面选新娘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完美新娘的18招美丽秘法

为宝宝筹划COOL假期吧!

灿烂“五一”,难得7天,准妈妈、新妈妈们的黄金假期是否早已筹划周密?如何为宝宝安排一个超酷的假期,既让宝宝受益,自己又能够轻松?专家建议,可以全家人去专业的妇婴医院做个“音乐SPA”或者在专业婴儿护理师的指导协助下做婴儿抚触和游泳,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也可以利用假期为宝宝做个健康管理或早期发育指导,做到放松、健康两不误。

音乐SPA 宝宝的快乐假期

“五一”黄金周,难得一家人都有时间,家人可以陪准妈妈和宝宝一起做个“音乐SPA”。音乐胎教的好处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但对于“音乐心理治疗”这个名字,更多的人可能只是听说而已。简单地说“音乐心理治疗”就是在专业音乐治疗师的指导下运用音乐特有的生理、心理效应,通过各种专门设计的音乐行为(音乐欣赏、参与音乐演奏等),经历音乐体验后,达到消除心理障碍,恢复或增进身心健康的效果,就像在享受一次精神上的“音乐SPA”。而音乐胎教,只是音乐心理治疗的一种运用。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16周的时候,唯一能与外界发生的联系就是通过声音。有益的音乐旋律,通过系统周期性的刺激,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更充分,神经网络更丰富,所以未来的智商和体质都优于一般孩子。而事实上,音乐胎教的受益者不仅仅是宝宝,还有准妈妈自身,音乐能调节孕妇的心理情绪和生理机能,使她精神放松,情绪愉快,心脏血管、消化器官乃至内分泌均处于正常状态,减少孕妇孕中和产后忧郁症的发生率。

完整的“音乐治疗”必须包括音乐、参加的人和专业的音乐治疗师,三者缺一不可,参加的人可以是宝宝、准妈妈(新妈妈),准爸爸(新爸爸)或者整个家庭。内容有音乐赏析、音乐思维、音乐操作、音乐游戏,怎么样?很丰富吧!快带宝宝来体验吧!

抚触 宝宝的舒服假期

黄金假期里,舒服、悠闲地享受一下生活,是大人们的渴望,宝宝也不例外哦!爸爸妈妈有时间了,让宝宝也舒服舒服,那就去做个婴儿抚触吧。系统的婴儿抚触,有利于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减少哭闹,并且增加睡眠,还能促进生长发育,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有研究结果表明:在出生后0~2个月开展抚触的婴儿比不做抚触的婴儿智能发育指数(MDI)高74分。换句话说,做抚触的宝宝比不做抚触的聪明。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特别是0~3岁的宝宝,是做抚触的关键时期,而且宝宝越小效果越好。给宝宝做抚触前应做好充分准备,室温需保持在25℃~28℃,以防宝宝感冒。抚触的频率一般是每天2~3次,每次不要超过15分钟,这样能达到比较好的抚触效果;抚触的力度也要均匀,并根据宝宝的反应来调整按摩方式;不要强迫宝宝保持固定姿势,一旦宝宝哭闹应该停止抚触。家中条件不足或者自己没有把握的妈妈,可以在五一假期带宝宝到专业的妇婴医院,由护理师指导进行或代为进行,以免给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游泳 宝宝的健壮假期

在“五一”长假里,让宝宝在专业护理师地指导下游游泳,也是一个聪明的选择。让宝宝享受一下婴幼儿游泳这种全新、现代的育儿方式,它不仅能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而且能提高宝宝的抗病能力、免疫力、肺活量、骨骼系统的灵活性与柔韧性,同时促进宝宝良好睡眠。在专业的妇婴医院,婴儿游泳和抚触经常是连在一起进行的,这样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0~18个月的婴幼儿经过检查后都可以“游泳”, 正常的新生儿从出生后第一天即可开始游泳,但一般都要观察两天,看宝宝是否一切正常,所以一般出生36~48小时后就可开始。为了宝宝的安全,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最好不要自己购买婴儿游泳产品让宝宝游泳,一是这些产品质量安全无法保证,二是一旦发生意外,难以得到专业的救助。因此,要选择去专业的妇婴医院,在医生或专业护理人员地指导下让宝宝游泳。

健康管理 宝宝的安全假期

有关宝宝的健康,年轻父母总是凭经验、凭眼睛的观察来判断,认为只要是宝宝欢蹦乱跳就没什么毛病,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而有关一些不大不小的问题:例如宝宝总喜欢吃手指,还逮什么咬什么;宝宝总是吃饭困难;宝宝爱打人、咬人,可妈妈却管不了;宝宝总是动个不停,喜欢搞破坏……有的年轻妈妈熟视无睹,有的妈妈却很担心,认为小问题也许某天会变成大问题。

事实上,为0~18岁的孩子做定期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包括身体的、心理的、智力的、行为的等,可以帮助家长发现孩子在成长当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

很多时候,众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对孩子的健康不知道从哪里去关心,应该关心他们什么?健康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理的、行为的,这些都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正因如此,专业妇婴医院的“儿童健康俱乐部”为宝宝建立起了系统的健康管理体系,集各种测评、健康体检、行为心理跟踪及阶段性评估和指导为一体,全面、立体地管理孩子的健康,这包括婴幼儿(0~3岁)早期发展指导、学龄前(3~7岁)儿童健康体检、学龄儿童(7~12岁)健康体检、青春期(12~18岁)健康体检。利用“五一”假期,带孩子去做个全面的健康管理,这有助于年轻的父母更好的把握住宝宝健康成长的轨迹,除了不用再为宝宝的健康所担心外,还能及时为宝宝调整好成长发育的方向。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图] (2011年4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越南“胸狠”少女新写真 尺
史上最强的接吻
最个性的鞋
魅力非凡的黑白人体摄影佳
·社会万象
见证非洲女性血腥“割礼”
巴拉圭美模拉里萨被封胸神
玉女天后弦子惊曝激情写真
名模宫如敏全套私秘照曝光
·不做王佳芝还可是谁 探访《色,戒》女郎成名足迹
·西湖天鹅出逃与野鸭攀亲 个人缘由令人费解
·被痴男寻妻感动 女大学生上演当代版“色戒”
·中国将人人享有适当住房
·温州时尚女要定“5·25”为“女子节”
·偷钱只为买同学跟自己玩 民工子弟孤独感引深思
·七彩生活
叫人一见钟情的藤木家具
打造清透迷人眼妆必备3大时
·哺乳妈妈注意钙无意中流失
·十年的婚姻难抵半年网恋诱惑
·剖宫产后应怎样护理
·护肤:结婚不做"黄脸婆"
·女人的64个迷底大公开
·男人怎么才能睡得更好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白瓷辟雍砚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