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婚嫁 > 亲邻关系 > 正文

聪明媳妇应付对立婆婆
hzlo.com  发布:2007-5-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大S又出了新话题,之前大S在电影《爱的发声练习》中与张孝全上演大尺度…
大S数张香艳床照再度流出
成功搞定准公婆的六大攻略
聪明媳妇的12条军规
让男人婚后与婚前保持一致
婆媳关系中的儿子与丈夫
我和婆婆的和谐生活
哪些婆婆喜欢刁难媳妇

   结婚,你本来是想嫁给一个人,后来你才发现,你其实是嫁给了一家人。你发现你的老公除了听你的话,还得毕恭毕敬地听另外一个女人的话。是的,那就是你的婆婆,在你出现在你的老公生活中之前的二十、三十或者几十年,就搂过你的老公睡觉的那个女人。

  然后,你还要与她好好相处,别无选择。

  中国女性在婚前接受的传统教育往往称:你要待你的婆婆如你的亲生母亲,这样,你们就会融洽相处,你们就会成为真正的一家人。其实,这并不是事实。

  我有一位善良纯真的要好女友,刚结婚的时候,她把在娘家与母亲之间亲密随意的关系直接照搬过来与婆婆相处,真实、直率,不拘小节、口无遮拦……

  结果就几句不经意的话,惹得婆婆好伤心。婆媳关系从一开始就进入冰冻,至今也融化无期。她简单地把婆婆直接当成了自己的母亲,言行都没有了顾忌。在她还不知道哪里得罪了老人家的时候,就失了分。婆媳不是母女,如母女般无所顾忌的婆媳关系是我们的美好愿望,而不是现实。

  你要做的,恰恰不是把你的婆婆当成亲妈,而是要去建立一种,比跟你的亲妈更“铁”的关系。或者说,你得对她比对你自己的亲妈更好、更孝顺、更宽容。因为,要获得婆婆的心,比要获得你的生身之母的心,要难得多!这需要你付出双倍的耐心、爱心和时间。如果你深爱你的老公,希望能跟他美满地生活在一起,那么,和你的婆婆做最好的朋友吧!与她交心,以诚相待,用你的爱感化她,与她成为最可靠的盟友,共同照顾你们都疼爱的人。

  聪明媳妇应付对立婆婆

  1.水滴石穿,金石为开

  “改变要一点一点来,不能指望60岁的婆婆一夜之间完全接受你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太猛烈的变化将使老人失去安全感。”29岁的公务员瞿慧超贡献了她的诀窍——改变婆婆的老观念旧习惯,不要操之过急,要一点一点来。瞿慧超的婆婆搬新家时带去了很多旧家具,连瞿的老公也看不下去,但瞿慧超做为儿媳,却帮婆婆说话,充分理解了老人的恋旧心理。瞿的婆婆搬新家后,主动淘汰了一批服役十年以上的老家电,三个月后,又淘汰了餐桌椅。数次淘汰后,留下的老家具都堪称经典。瞿慧超说:“我与婆婆住在一起,影响她、改变她消费观念的事,只能一点一点做。如果强迫婆婆来适应我们,对她也不公平,她会觉得丧失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权,会觉得小辈不尊重她。抵触心理一产生,改变她的节俭与怀旧心态,就格外难了。”

  2.善意谎言,能瞒为上

  “婆媳要是同住,最大的矛盾,莫过于消费观的矛盾。”32岁的品牌代理刘佳欣认为,“老年人一般很固执,她们的节俭本能,是几十年捉襟见肘的清贫生活留下的印记,直接劝其‘想开点’,常引发无数的争论与闲话。”刘佳欣的妙招是“能瞒就瞒”。她给出婆婆买300元的护肤品,回来骗说是30元的;买数百元的羊绒衫,回来说是“清仓打折”到一折的货品,“大家都在抢。”如此一瞒,婆婆也就用得心安理得,穿得心花怒放。更绝的是婆婆生过一场重病,刘佳欣提到要给婆婆请钟点工,婆婆死活不同意。刘佳欣就把自己妈妈家的钟点工派过来“义务劳动”。婆婆隔了一年才知道,儿媳每月为张阿姨在这边的“义务劳动”付款400元,不过现在,让她自己出钱她也离不开张阿姨了。因为,钟点工带来的舒适与自在,已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3.巧借桥梁,传情达意

  李楠的婆婆重礼数、心气窄,好生闷气,李楠一家中秋节出去参加公司的奖励游艺和酒会,未能回婆婆家团聚,婆婆竟有一个多月没登门,打电话过去也叫公公接,借此表述自己的失望和不满。李楠知道此时来“摆事实讲道理”,说明那个酒会如何如何能缓和同事矛盾,制造新的人脉资源,婆婆都听不进的,而且,往往你强调的理由越多,婆婆越会生气,“反正你们的事都重要,只有老的不重要。”一句话就把你堵得上不来气。李楠再次打电话去,叫儿子准备着对公公大叫:“爷爷,我要找奶奶说话。”婆婆铁板一块的态度,碰到孙子的甜言蜜语,就软和得像面团一样。

  借助下一代的娇言嗔语,来弥合婆媳矛盾,绝对是聪明的的作为。李楠笑笑说,趁着婆婆的态度一松动,给点台阶你就赶紧下呀,千万别故作矜持,要憋着劲分出个高下来。婆婆越是年高,越接近于孩子,要哄,要尽可能满足她的心愿,要认赌服输。

  4. 将心比心,角色置换

  26岁的江子嘉新婚燕尔,一直习惯于在团圆饭桌上揭发老公的“系列丑事”,并指挥他添汤添饭。结果江子嘉发现每次她半真半假地指挥老公、调侃老公时,婆婆的脸色都很不好看。“他们那一代人大概习惯了相敬如宾,很难接受这种‘虐待式’的情感表述法。”子嘉开始时很委屈,但后来想通了,“我每每设想自己也有55岁,我自己的儿子被他的‘野蛮媳妇’吆来喝去,我乐意不乐意?我也会心疼的。天下做母亲的都有一颗可爱的私心。”有意识地进行换位思考后子嘉开始在婆婆面前表现出对丈夫的“言听计从”,表现出难得的乖顺腼腆,结果,婆婆心下欢喜,嘴上却警告儿子:“不许欺负子嘉,有我给她撑腰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豪门女囚”希尔顿惹火写
东方女人纯美的古朴艺术摄
欧美艳星babe玛拉完美身材
两朵像天使般粉嫩可爱的美
·社会万象
揭秘考入艺校的十大潜规则
变性艺人利菁和老公许育仁
效实中学五年美女图集出炉
解密天下第一村“华西村”
·义乌“亿元假伟哥案”作出判决 外商获刑十二年
·科学家要造人工基因 若成功可设计出新生物体
·一个疏忽可能被注销驾驶证 看看哪些要注意?
·俄罗斯富豪扮妓女,试比谁挣现钞多
·浙江原交通厅长赵詹奇的情妇一审被判了七年
·新疆赛里木湖惊现不明水怪 历料亦有类似记载(图)
·七彩生活
让人出乎意料的急瘦十一招
男人爱看裸女照片就好色吗
·睡前4小时吃米饭睡得香
·杭州交警开通网上车管所 在家里点鼠标就能办事
·营养男性心理的维他命
·女人一生最应偏爱的五食物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小贴士
·10月10杭州停水预告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彩绘猪形盒
端溪双龙砚
佛教圣物银芙渠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透雕象牙梳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何为瓷器的款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