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婚嫁 > 亲邻关系 > 正文

婆婆对我的好 谁也给不了
hzlo.com  发布:2007-5-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被电击身亡的王姓电工就是从旁边的这个电线杆上坠落的,据他的工友介绍…
一电工作业遭高压电击身亡
成功搞定准公婆的六大攻略
聪明媳妇的12条军规
让男人婚后与婚前保持一致
婆媳关系中的儿子与丈夫
我和婆婆的和谐生活
哪些婆婆喜欢刁难媳妇

●有次我吃饭拿错了碗,吃完后,我听到了婆婆摔碗的声音,婆婆是在用她的行动告诉我,在这个家里应该遵守的规矩。

●婆婆每天喂我饭吃,背着我上厕所,帮我擦洗。婆婆照顾了我的一切,那个时候我想,就是自己的母亲还活着,大概也不会超过婆婆对我的好。

●我渐渐明白 ,婆婆并非有意对我不好,我们的矛盾只是生活习惯上的,对事不对人。

讲述:梅子

性别:女

年龄:32岁

学历:中专

职业:武汉市作协签约作家

2006年12月28日,作家梅子到武汉参加她的新书研讨会。第二天,我和她偶然遇到,聊起她的经历,我奇怪一个32岁的女人如何走上文学之路。她说要首先感谢她的婆婆。“在文学这条道路上,婆婆给我的支持比丈夫还要多,还要大。”

我惊叹于她的婆媳关系怎么能这么好,梅子却告诉我,她和婆婆也不是一开始就像现在这样好,当年也有过剑拔弩张的时候。

我的故事要从我读中专的时候开始。

嫁入一个有钱家

刚开学不久,我对同学都还不熟悉。有一天,我在教室里看书,无意间抬头,却正好看到从教室门口进来的一个男生。男生长得很英俊,白色的衬衣,黑色的皮马甲,擦得锃亮的皮鞋,这样的打扮在我们那时的学生中非常少见,但穿在他身上,却又一点不显得突兀,反而很是引人注目。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在我们这个小城市的学校里还能看到如此帅气的男孩,他是谁?

很快,我就从同学那里得知这个男孩的情况。他出生在我们当地一个很有名望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中国上世纪80年代第一批崛起的乡镇企业家。而我和他的家庭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那个时候的我仅仅只是一个幼年丧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孩,我一学期的消费还不到200元钱,这点钱只够他买一条裤子。

当然,我也有自己的长处,比如我会写文章,体育成绩好,我打破了学校长跑的记录,4年的中专,每年的运动会,只要我往操场上一站,其他女同学只有跟在我身后跑的份,在全校都是小有名气。

但我和他到底是两样人,我很注意保持和他的距离。直到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帮她批改班上同学的作文,我看到他在作文里这样写道:“父亲是一个忙碌的父亲,天不亮就离开了家,我睡着了父亲才回来,有时候一个月也见不着父亲一面,姐姐是一个喜欢玩的人,很少和我说话,在那个优越的家庭里,我总是备感孤独。”原来他也并不快乐,我没有想到在班里备受同学羡慕的他,居然还有这样的心思。

说不清楚对他的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总之我们开始有了接触。先是我们的座位刚好调到了一起,后来他经常从家里带书给我看。有一个阶段,我和所有的女孩一样,疯狂地迷上了琼瑶的小说,他就一本一本的带给我看。有的是他租的,有的是他特意买的。而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次我和他去看一位朋友。公交车上人特别多,他用手臂撑出一个环形,把我环在里面,他自己则绷紧全身,像一个大坝般,挡开车上拥挤的人流,给我留出一块小小的,却安稳的地方。他的这个细小的举动彻底地打动了我,对一个从小没有母亲关爱的孩子来说,很多别人不在意的小举动都会让我去回味和感动。更何况他一直都对我这么好。

中专毕业不到3个月,我就和他结婚了。带着所有人的羡慕,我走进了一个有钱人的家庭里。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郭羡妮风骚魂力黄花不老 被
人体彩绘之背上的牡丹花
汉图楚娃性感美腿写真照片
中国名模隋大胆隋棠绝顶好
·社会万象
“网络第一美女”刘羽琦被
南大“表白门”事件全坡露
哈利利与海登深陷“艳碟门
约旦王后被评为08最酷领袖
·5000元可目睹嫦娥奔月 太空经济再次敞开大门
·皇帝也怕戴绿帽 揭秘古代如何防止后宫淫乱
·持枪男子开车掳走老太 受害人被寻回多处受伤
·舒淇更新微博曝刘烨儿子照片 表情颇为神似[图]
·杭州地铁闸弄口站施工 3条公交线路做临时调整
·吴碧霞天籁之音犹如夜莺 资料与身高倍受关注[图]
·七彩生活
杭州六和塔 月轮山上闪耀
蕉蕾粥配三黎鱼干超爽口
·教你用恋爱的方式去减肥
·夏季女人六大不宜
·药物流产不当的巨大危害
·选老公,你的标准是什么?
·让孩子“吃”出明亮的眼睛
·冷空气就要来了本周抓紧玩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玉带饰
铜壶滴漏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玉龙把碗
端溪双龙砚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玉镂雕竹枝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