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都市里,有一群"伪单身"
hzlo.com  发布:2007-5-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4日,日本青森县八户市议会选举中,以“美过头的议员”而众所…
日本性感女议员被称美过头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都市白领的生活越来越令人看不懂:他们喜欢不男不女的装扮,不中不西的个性,不清不楚的爱情。如今又多了一个:不真不假的单身——我们姑且称之为“伪单身”。在你的身边,也许有这样的同事或者朋友,他们总是很自由,不会在办公室打亲密电话,不用一下班就往家赶。他们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而且很热衷参加单身派对及各种聚会。你很自然地把他或她归入了单身的行列,但如果你问他(她):“你是单身吗?”得到的答案可能会是:“我一个人。”

  “我一个人”,言下之意,就是“我此时、此刻、此地是一个人”。“伪单身”们之所以选择“伪单身”式的生活,其动机和原因是多样的,而他们“单身”着的滋味也是酸甜苦辣,各不相同。正所谓幸福的“伪单身”个个相似,不幸的“伪单身”个个不同。

  “伪单身”滋味之“酸”

  马为(保险公司部门经理):

  我和女友的恋爱从大一谈到大四,直至毕业我们都双双留在了这座理想的城市,我们的感情多少也可用“青梅竹马,心心相印”来形容。本来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可是就在我们准备谈婚论嫁的当口,女友却拿到了她梦寐以求的赴欧留学录取通知书。对这样的“节外生枝”,我们都知道意味着什么。虽然如此,在办理出国手续的一年时间里,我们却出奇的和睦,只要有时间就呆在一起。我们既没有提分手也没有许下互相守候的承诺。我和女友对待感情都是相对理性和成熟的人,不会互相自欺欺人地说一些“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之类的话。也许我和她都认为,感情这东西,生活在一起都不能把握,更何况各处一方呢?

  她走的时候,我去机场送她,我们两个都哭了,我说希望她在国外能够好好过,她希望我也是。感情可能是个脆弱的东西,有时觉得对方是惟一,有时又不敢确定。我们其实都舍不得对方,但是直到她离开,我也没能说出我一定等她,她也没有说肯定回来。到底是不信任对方,还是怀疑自己,说不清楚。

  现在的我,主动把自己纳入了“伪单身”的行列。其实这也是一种无奈——现代人一般不会打听别人的私生活,但是偶尔也会有人问起我的感情状态。该怎么说好呢?我是一个人吗?说是,我并没和女朋友分手;说不是,别人注定会继续问一大堆问题,女朋友是干什么的?多大了?哪里人呀?怎么从来没看到你们在一起呀?……如果这样,相信我会一个头两个大,解释起来很麻烦,干脆还是回答我是一个人吧。

  因为工作的原因,年初我出差在上海住了一个多月。单独生活的时间久了,再加上人生地不熟,没有相识的人在身边,难免放纵一下自己。那段时间我晚上经常去泡酒吧,一个眼神就能把漂亮女孩儿带回来,第二天她从我入住的酒店离开,真能做到像不认识一样,而且不会提什么钱不钱的事情。

  我感到现在真是男人空前自由的年代,泡美眉都不用付出什么,无论情感还是金钱。有时我会突然想到生活在法国的她会怎样排解寂寞呢?其实怎么做我都能理解,都是正常人嘛。

  至今我没有遇到能代替她在我心中位置的女孩子,毕竟我们长久的感情积累,一年半载的异地分离还是难以击溃的,如果她这时回来,我依然会向她求婚。我还爱她,现在是,希望以后也是。

  “伪单身”滋味之“甜”

  陈非(证券公司财务总监):

  我和先生都算是高收入的白领,在婚前,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房子,住所离我工作的地方很近。而他,也有自己的房子,住所离他工作的地方也很近。

  婚后,就因为工作地点离自己的住所近的原因,我们还是分居在各自的房子里,成了人们说的那种“周末夫妻”。

  人们都说“周末夫妻”的外遇可能性很大,但我对先生却是很放心。因为在恋爱时我就觉的我们的感情是很理智和牢靠的。我们之间的相互吸引主要来自精神层面。他有较高的收入,人也长得帅,只要他愿意,周围不会缺少美女,甚至有一些小他十几岁的女孩向他表达爱意。但是遇到我后,他就决定和我——一个和他同岁,没有令人惊艳的容貌,但还算有趣的女人结婚。我有自己的公寓,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在物质上自然无求于他,我给他的只有纯粹的爱情,这让他内心感到轻松。

  我们也曾经想过是否需要再买一套居中一点的房子,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若即若离也许更好。几年来,我们的生活基本像婚前一样,各自有自己的社交圈子与活动。平时都不忙的话,就相约吃个饭,周末我们会在一起,体会夫妻相处的乐趣,这样隔一段时间再相聚,反倒让我们彼此更珍惜。我们基本不干涉对方的生活,平时工作都很忙,更重要的是相互的信任。

  如此长期而又和谐的“周末夫妻”生活,使得除了两三个特好的朋友,没有人知道我是已婚。公司的同事还有给我介绍男友的,当然我会婉拒,但是我没有告诉大家我结婚了,觉得没有那个必要,而且一个单身的女人得到的关爱往往会比结了婚的少妇多很多,我可舍不得放弃这个优势。时间长了我母亲都开始怀疑我已婚的身份了,但是无妨,“周末夫妻”的乐趣确实不一般。
12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唯美的人体水下摄影艺术 爱
烤在瓷杯上的超性感美女
第一裸女张筱雨的另类艺术
绝色美女张婉悠自曝火辣照
·社会万象
巴东神农溪再现裸体拉纤夫
“晕机女”事件网上招热炒
女书记拒潜规被打子宫破裂
伦敦地铁惊现“裸体”白领
·火车上一诺千金 宁波女大学生义卖救助脑瘫儿
·温州一KTV陪酒女回家后坠楼身亡 酒店补偿10万
·解密世界最怪异的15种动物 蝰鱼看一眼就会做噩梦
·检察院里上厕所被拒 网友人肉搜索淳安“检察长”[图]
·“基地”亿元筹资人被美军抓获
·80版贰角人民币上女子揭秘 黄其萍现任副厅长[图]
·七彩生活
啤酒美食10法秘诀
令人震撼的山涧美色
·教育培训消费券今天首发 10万毕业生受益
·每个妇女更年期前后都有症状吗?
·夏季美容护肤小知识
·当心洗衣粉成“健康杀手”
·准爸爸的营养宝典
·受教育程度越高越有助延长寿命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透雕象牙梳
彩绘猪形盒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细说翡翠“新”与“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