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都市孤独症 白领难言之痛
hzlo.com  发布:2007-5-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大S又出了新话题,之前大S在电影《爱的发声练习》中与张孝全上演大尺度…
大S数张香艳床照再度流出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厚实的电话本,近千张名片,MSN、QQ上好友成群,每天有着赶不完的饭局和聚会……然而,危难之时或欣喜之际,翻开电话本、名片夹,打开电脑寻找、梳理、搜寻,却难以找到一个恰如其分的朋友来分担、分享――

  同城相约解孤独

  星期六凌晨2时,辛渐还挂在电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网上好友们聊着。当日傍晚6时,他将参加由网友们组织的一次聚会。这次聚会并没有特别的内容,只是一些从未谋面的人在一起聊天做游戏。辛渐老家在荆州,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私企做销售工作。由于工作关系,他几年来结交了各行各业的人。每天打电话、收邮件、上网聊天是他必修的“功课”。为了工作,他四处奔波,应酬客户,看上去生活得有滋有味。然而,空闲下来,他却又显得无所事事。随着年龄的增长,同学们面临着结婚生子的责任和负担,联系越来越少。

  “我现在才了解到,朋友是一拨一拨的,不可能永远在一起。”辛渐无奈地说。刚参加工作那阵,辛渐要努力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加上同学们来往也比较勤,感觉生活很充实。“那时,我们经常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唱卡拉OK什么的。大家谈生活,谈理想,十分投机。”提起当年的时光,辛渐眉飞色舞。

  当时,同学们也曾经相约要五年十年地看变化,看谁先结婚,谁先有孩子,谁的男朋友帅,谁会找个美女老婆……几年过去了,曾经的憧憬成了现实,大家也各自忙着生活去了,渐渐疏远了。“春寒料峭,寂寞无边。”今年春节的一天,辛渐在自己的电脑上敲下这样一句凄凉的文字。由于工作原因,2006年春节辛渐没有回老家,独自一人呆在刚刚贷款买的房子里。寒冷的天气使得他有点感冒。想到别人都在家安享天伦之乐,他也想找个朋友一块吃吃饭聊聊天,可翻遍了所有的电话、名片,梳理过后却觉得陌生得很,找不出一个合适的人。工作的几年里,辛渐没有在单位里找到无话不谈的朋友。“大家都忙于工作,朋友关系也仅仅维持在办公室里。下了班,各回各的家,谁还在乎谁的感受啊。”辛渐说。

  直到最近,辛渐偶然从网上看到了一种同城约会的交友方式。其实,这样的活动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就是一些年轻人聚在一起,喝茶聊天,唱歌跳舞而已。辛渐尝试着参加了一次,感觉比较自由轻松。于是,每当有这样的活动,辛渐都积极响应。辛渐说,这样的交友方式既可以放松心情,也不用做任何感情投资,一旦失去了也不会有失落感。

  邻里见面不相识

  “本来,邻居家的东西可以不被偷的,可我却不记得邻居家里人的长相,还以为小偷是邻居家的人。”在武昌一小区居住的王女士懊悔地告诉记者。王女士是4年前结婚时住进这个小区的。结婚前,她住在爸爸单位的宿舍里,邻里间的感情非常好,经常有邻居过来串门。

  今天张家的儿子考上大学,明天李家的女儿要出嫁,邻居们都跟着一块高兴。如今退休在家的爸妈,还时常帮着邻居带孩子。王女士现在所住的小区有近千套住房,清一色的小高层,绿化景观很好,高高的通透式围墙,设有安全监控摄像头。王女士和丈夫都在外企工作,收入不错,当时买下这套房子后,带亲友来参观,总是博得连声的赞美和羡慕。两口子住进这样的花园洋房,也很心满意足。可这次对门邻居家的失窃事件,突然打破了她内心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平时,两人都早出晚归,很少与邻居聚会,偶尔见面,也只是点头致意,有时认不出来,连点头也省了。每个周末,丈夫出差了,王女士觉得自己一人在家无聊,都会回娘家居住,如果丈夫不出差,两人也常常关门闭户,在家过二人世界。结果,四年来,两口子工资在涨,职位在升,朋友越来越多,可邻居却一个也不怎么认识。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太强了!五官都会跳舞的男人
国外人体摄影艺术视觉盛宴
性感美眉床上无聊练瑜珈
大眼美女刘芸写真照片与个
·社会万象
老油灯收藏:照亮时光的隧
美女主持朱丹年入200万元
男模与两女偷情遭公主抛弃
艳女COCO穿比基尼卖魔鬼身
·李白玲--恰到好处的“作女”
·日本首个太空居住设施亮相 明年送往空间站
·副教授成换妻论坛版主 组织参与“换妻”18次
·浙江省政府紧急下拨救灾款2000万元
·毛泽东“最后决定权”的来龙去脉
·女子不堪性虐待 杀死夫君隐瞒真相八年
·七彩生活
11招让女人乳房更美丽舒服
无法抗拒的新加坡美食
·健康必需六种“辣食”
·孕期饮食的两大误区!
·荧屏“熟面孔”爱情大起底
·肥胖加重卵巢癌病情
·有些男人是自私的动物
·赶上“高龄失业”怎么办?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缠藤篾朱漆木筒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