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单身生活 是快乐还是压力
hzlo.com  发布:2007-5-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等外交安全领域的核心参谋在白…
奥巴马目睹拉登被毙遭猜疑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几年前,林志炫在《单身情歌》中唱道:“单身的人那么多,快乐的能有几个?”那时候,单身似乎还是一种非常现象。而现在,单身已经成为现实中的常态。有人欢呼:“我单身,我快乐”,可单身的压力也不容小觑,那么,我们以什么样的状态单身呢?

  单身左思:快乐生活

  单身的女人早就习惯于很少有人认同的方式生活。其实,单身的女人与一般的女人并没有什么不同,所不同的只是,单身的女人挑时装、选香水为的是让自己有份好心情,单身的女人买花送给自己。单身的女人也不会娴熟于家里的力气活,但多半学会了独
自走夜路、换保险丝和把新自行车扛上六楼;单身的女人也欣赏天长地久的夫妇情和牵肠挂肚的舐犊心,也向往一纸婚书那头的成套住房,但却总是默默而坚定地站在了门槛的这一头……

  单身的女人习惯了享受一个又一个寂寞的长夜。单身的女人也会为不断收到滚烫的目光或几页重似千钧的纸而忍不住沾沾自喜,但却逐渐学会了将“锋利”的程度减到最低的拒绝,学会了理解和忍受并不太偶然的“因爱成仇”。单身的女人其实未必离群索居;单身的女人其实未必孤芳自赏。单身的女人拥有自信、自爱、自尊和自立自强,拥有童年时就结识的闺中密友,拥有永远热情、恬淡、年轻的心和绝大部分时候灿烂的笑容。

  单身生活=保持自我

  凌小姐,个企文员

  都说女人结婚是为有一种保障,这种保障无非是经济和孩子。但是现代女性在经济上已经完全能够独立,而养儿防老的观念也已被现在的年轻人所否定,婚姻的目的还剩下什么呢?既然这样,独身岂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吗?特别是像我这种性格绝对两极化(极度安静、极度疯狂)的人。让我去相信与一个人厮守一生也是件很累的事。与其将来离婚给彼此的心灵和生活带来创伤,还不如现在就进行自我保护,做自己想做的事,交自己想交的朋友,不必去迎合别人的生活方式。活着本来已经很不容易了,何必还去追求一种虚伪的生活方式呢?

  单身生活=卸掉家务

  鲁雪,审计师

  对我而言,一个人单身独居不是件轻松的事,我从小就是由父母宠着长大的,加上工作又忙碌,所以对家务事一窍不通。家里的洗衣机开关在哪?我不知道。油烟机过滤网要经常洗?我不知道。抹布要分擦桌子和擦地板两块?我也不知道!

  那段时间我的生活简直就是一团糟。后来,我索性找个钟点工帮忙打理家庭琐事,最大程度地实现零家务,解放生产力。这样一来无需我动手,家里的地板变得一尘不染,落地门窗亮得惊人,九个花瓶永远鲜花怒放,而餐桌上的饭菜更是喷着诱人的香。我当然就过起了纤手不动的神仙生活啦。

  别说我腐朽,别说我不懂勤俭节约,我认为零家务生活是现代女人生活幸福的前提之一。也许做家务是传统女人的美德,但对我们单身女人来说,既要工作又要做家务,没有谁能与你分担,你的精神就在家务中磨损,这还怎么让单身生活变得快乐呢?而且没有家务要做,我能过上自己的懒惰生活,并能多出时间做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彻底放松自己,抛开家务,让钟点工打点家里的一切,我只把家当作享受的场所。下班回来,不必为了买菜做饭冲进跑出,早已有热腾腾的饭菜摆好;饭后,不必为了洗碗、擦地弄得精神疲惫,我尽管可以去悠闲地散步;夜色降临,泡一个薰香浴或看一张好的碟片……这才是我想要的单身生活。

  从家务中解放出来,独居的空间更多地被精神乐趣填满,我在懒惰生活中享受着单身的美丽,心情每天都很High。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外大胆的人体刺绣艺术
魅力彰显的欧洲性感艳女郎
pretty anger漂亮天使朴敏
令人震撼的欧美人体彩绘艺
·社会万象
跟肥猫练瑜伽一起来减肥吧
甘婷婷写真凹凸有致秀酮体
抓拍翠鸟交配过程罕见照片
深度盘点娱乐圈中的潜规则
·80版贰角人民币上女子揭秘 黄其萍现任副厅长[图]
·结婚21年仍是处女身 男子愤怒砍下妻子头颅[图]
·河南汝南一地下作坊爆炸 已造成3死1伤惨案
·高官忏悔:送钱,就是送你炸弹
·浙江原交通厅长赵詹奇的情妇一审被判了七年
·浙师大出土宋代古墓 女主人为800年前富二代[图]
·七彩生活
青岛楼房盛妆迎奥运
时尚设计装修的7大攻略
·五脏如何主宰女人容颜?
·今晚烟花大会观看人数超百万 为历届之最
·老鸡鸭返嫩六法
·情人节令人心痒的韩版pose
·七大最"败夫"的女人
·厨房里的营养学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彩绘漆秘器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缠藤篾朱漆木筒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