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情场:双赢婚姻 80女嫁70男
hzlo.com  发布:2007-5-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今(14)日上午上班高峰时间,8名身材惹…
台湾美女穿比基尼上街抗议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弟弟妹妹们其实早就长大了。我有很多比我小七八岁的小朋友们都结婚乃至生子了。事实证明,21世纪并没有改写岁月的特质,60年代生人也好、90年代也好,只有在20岁之前有差别,一旦大家都超过20岁,谁结婚都是正常的。

  不过,这种正常也得慢慢接受。正如我的上一代会羡慕我这代人一样,“80”这一代,在我看来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年轻健康,祖父母也绝对不老;他们一出生就有彩色电视和电子游戏,会拼音了就开始有了互联网,60年代出生的人需要补习的打字和上网对他
们来说简直就是天性本能;他们自打出生就轮番换偶像崇拜,到了花季年龄刚好全民选秀;他们从小就有名牌的概念,对股票、房价这些俗事也耳濡目染,无需到了30岁才开始慌张。所以,80年代出现新富豪丝毫不奇怪,早早结婚也不奇怪,要知道,单身、女权、丁克……基本上都在上世纪末过气了。

  我有一个1982年出生的好朋友。他在追求一个1985年出生的女孩。他要我去敲边鼓,就说,早婚早生是双赢的,此处的双赢既指他赢得美人归、她赢得帅夫嫁,还指双方父母身强力壮,带几个孙子孙女都是小菜一碟,故此,一家三代、两门亲家全都赢。我想,这小算盘打得……真比我们这代人强。放眼望去,我的同龄人凡是吃喝不愁、生活水准稳步上升的,全都是四位老人分摊小两口的压力,小两口尽情赚钱攒钱,小娃娃尽情作威作福。反之,凡是拥有中年危机的,无不是父母重病、配偶失业、小儿待哺,或是压根儿月光、单身、离异。事实可能要说,为了避免中年危机,你应该早结婚,在能够利用一切有利因素的时候完成必须要做的事。很功利吧。

  其实,按照出生年代划分人群是不太公平的,但也没办法,因为恰好我们国家的每一代人都有鲜明特征。60年代的人从小就吃苦,青春期郁闷而躁动,中年期压力大,到了21世纪世界信息爆炸,就显得他们有点捉襟见肘,但求稳,不求变。70年代的人没吃过啥苦,但青春期在贫穷和憧憬的双重夹击下,不久就遭遇世界突变,急功近利地要求富求荣,就连婚姻之浪漫也变得颠沛起来,仿佛总在传统和前卫的夹击下。相比之下,80年代的人不会追求老式婚姻,模仿上世纪60年代美国文青或法国文青的浪潮也已退去,她们接受更多“嫁个有钱人”的建议,领会更深“野蛮”和“幸福”的韩式教导,也就变得更主动地要求简明扼要的幸福。刚好,天时地利人和。尤其有不少刚刚从70代的晦涩后青春期走过来的男士们,他们堪称80代女生的新郎最充足的后备军。不论哪个时代,女生的选择总比男生多一倍,这恐怕也是80代女生的必然优势。你去看,80代结婚的人中,显然是女生比率更高。

  每一代人都会有相似的年龄症候群。80代也有婚姻恐惧症,随着全社会离婚率的上升,遭受家庭分裂的孩子也越来越多,但这毕竟只是少数,大多数年轻人会在年轻而讲求实效的中年父母的鼓动下接受婚姻,渴望尽早步入成熟的中产。切实来说,婚姻真的是家族之间的经济和血缘的双重交配,好婚姻就会意味着家和兴旺,在这一点上,新郎新娘是几岁,实在不是大问题。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晶女郎”刘洋孟瑶香艳照
人体艺术摄影《黑暗之神》
韩国丰满车模挤乳斗性感
初二漂亮女生的处女写真集
·社会万象
疑似陈慧琳不雅照网络曝光
台湾综艺圈男星很黄很暴力
西安大扫黄强拆“合欢床”
怀念20年间经典母亲形象
·71岁老翁迎娶96岁婆婆 这是我的第一个老婆
·全国7.7% 浙江7.2% 杭州7.3% 5月CPI脚步暂缓
·揭开青岛女球迷“扒衣门”扑朔迷离真相[图]
·分手后冒出"感情欠条" 绍兴一女子向前夫索要80万
·芬兰有个圣诞老人村 专门培养魔法“精灵”
·“凤姐”罗玉凤现身母校怀旧 保安却不给面子[图]
·七彩生活
杭州西湖白堤人比景更美
三十岁准新娘的理财算盘
·熟女vs涩男 性情中事
·感动:滚!别脱我裤子
·全球健康食品排行榜出炉
·郭晓冬 新结婚时代性情男人
·麻辣情医诊断明星情爱欲事
·像我们这样嫁不掉的女光棍
·奇珍异宝
北京奥运金价值百万 成
白瓷辟雍砚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彩绘漆秘器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