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你要比我先"走",好么(图)
hzlo.com  发布:2007-5-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秘密情人隐身半世纪他们共同的孩子现身被誉为“经营…
王永庆秘密情人隐匿半世纪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你要比我先‘走’,好么?”很简单一句话,一个约定,有谁能坚守约定50年?在现代这个爱情泛滥,真爱贫乏的年代,一切约定,一切誓言都是肥皂泡泡,一吹就散……

  这是外公和外婆的故事,一个真爱的约定。

  外公和外婆在我的记忆中就从来没有拌过嘴,别说吵架了,我也问过妈妈,她也说没有。我从小在外婆家长大,看他们相敬如宾,举案齐眉……

  外婆身体不太好,大病小病一直不断,而外公的身体要好很多,但外公总是和外婆说,你的病这么严重,要不你先“走”吧,来结束这一身的负担吧。我总是很奇怪他们之间的谈话,就问妈妈。妈妈的谈话让我大吃一惊,外公当初从河北逃难到山西,遇到外婆,他们相爱并结婚,他们之间有个约定,外婆一定要比外公先死,外公不愿留外婆一个人在世上孤单的生活,想所有的孤单,所有的痛苦只让他一个人来承担,外公一直认为,人死了,就一切都结束了,没有灵魂,没有来生……

  后来,外婆的病一直是那样不好也不坏。

  外公还是那样的健壮。

  一天,姨妈家温居,全家都去了姨妈家,外公说他要看家,就一个人留在了家中。当大家都在为姨妈的新居庆祝时,而外公却在家中突然因为脑中风而摔倒,从而引起偏瘫,再也没有起来……

  外公被送往医院,在他住院期间,外公一切说话等行为功能都丧失了,我们去看外公时,外公总是瞪着眼睛充满着询问,我们知道他是放心不下外婆,当我们说外婆在家一切都好时,外公的眼睛露出了笑意……但是我们说外婆想来看看他事,他却不让,一直摇头,外婆几乎每天都去医院,但她不进病房,总是在病房外远望外公,当我们让她进病房时,她却不进,说,怕外公担心……

  就这样,在外公住院一直到去世,外婆就往医院跑了多少,而这是外婆的病也一直恶化……她也不让告外公,只让我们说她在家一切都好等等。

  外公是大年初二早晨去世的,外公从得病到去世一句话也没有说,他去世时,眼睛一直望着病房门口,我知道他在牵挂外婆,舅舅说:“爸,放心去吧,妈我们都会照顾的好好的,决不让她觉得孤单……”外公才放心的闭上眼睛……

  外公去世的消息,我们没有敢立即告外婆,可能是他们心灵有感应吧。那天,外婆见我们从医院回来后什么也没问,以前她都是问我们到烦的,可是今天她很反常,什么都没问,只是把她和外公的东西整理的好好的,把他和外公的照片看了一次又一次……

  傍晚,我们从医院打点外公的事回到家中,看到外婆静静的睡在床上,当我们过去看她时,没有反应,姨妈叫了几声也没有反应,舅舅一试鼻孔的气息,没有了,外婆也随外公走了,她随着外公的约定一起走了。外婆走的时候很安详,医生说属自然死亡……

  外公和外婆他们被合葬在了一起,希望他们有来世,在一起将幸福继续……

  就这样一句简单的约定,外公和外婆坚守了一生……

  我写外公和外婆的故事,只想说:“请珍惜你身边的人,今生有缘你们在一起,谁能保证,来世你们还能遇上?”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嘴主播孔维 气质也疯狂
著名模特琦琦古典艺术写真
北京车展抓拍的明星脸车模
精彩无限的创意摄影作品
·社会万象
济宁郊区惊现数具婴儿遗体
赵薇与男友叶茂青分手真相
已婚歌王被怀疑卖淫获千万
绍兴某公司告李湘欠1800万
·重庆一女官员夜弃宝马跳江 原因成迷
·迎十七大:城市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浙江义乌“烟票局长”龚义涉嫌非法倒卖土地被诉
·浙江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每月多领135元
·嘉兴贪官王永康受贿五花八门 情妇开店找人资助
·带着关爱回家去 省送变电公司为川籍员工购票回家
·七彩生活
选房千万要注意的风水问题
吃盒饭每天千万别多于一顿
·假如让我做一次女人
·水果上的保鲜剂咋清除
·张庭谈与林瑞阳的爱情长跑
·怀孕实用宝典三十条
·周润发与陈玉莲陈年情史
·男士必看:娶大龄剩女的好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佛教圣物银芙渠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