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80后”不相信爱情童话
hzlo.com  发布:2007-5-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情人比老婆好是有原因的,审美疲劳和爱情疲劳使男人感觉情人比老婆好。一般…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80后”说,有门第差异的婚姻实在是自找麻烦

  调查

  谁说门第观念只属于老年人?

  60名受访“80后”对门当户对说:YES

  回想起来 ,我好像也曾经从爱情至上的年纪走过来,但今天再问我,我绝对举双手赞成“门当户对”。由此可见我是真的有些老了。

  “80后”们还不老,但以他们为对象的调查却让我吃了一惊———60名受访者中,只有4人认为不需要考虑门当户对,其余皆斩钉截铁地答:要!

  有些人的回答很“狡猾”:你们的家庭可以不是门当户对,但是你要有与对方门第相应的气质。又或者:门当户对的涵义应该是两个人之间要有对等的观念和思想,大到事业、未来,小到春节去谁家过,兄弟姐妹伸手要钱怎么处理。

  那么,原本婚姻的基础———爱情呢?曾想当然地以为他们会比老一辈更加看重爱情,但“80后”们却不屑地说:“哪里还有那么天真的年轻人啊!”

  “门第决定了幸福,不然日后在这方面双方需要花很多精力去磨合,而且还不一定能磨合成功,既然如此,不如当初就找一个既相爱又彼此对应的人。”一位“80后”直截了当地对我说,当然,“家庭和睦是需要彼此谦让,但是,这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双方都不能踏过对方的底线。”“80后”的底线在哪里?被访者Vivian的定义是:“生活方式和生活细节问题上,我不干涉你,你也别妄想干涉我。我需要互相绝对尊重生活习惯。如果像L那样和对方母亲不和,那她回她的家,我回我的家,各自过。你的家规,只适用于你是女主人的屋子。如果你要跟我们住在一起,那对不起,没有这一套。”

  试图找出一些“依然认为爱情大过天”的例子,以证明Vivian不过是个特例,遗憾的是,参与讨论的几位没人考虑过“有门第差异的婚姻”。对他们来说,“那实在是自找麻烦”。甚至,婚姻本身就不是值得固守的东西———“现在强调的是公平、对等,毕竟大家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和能力,如果这一次不行,就赶紧和平分手,追求下一场幸福吧。”

  当自我感受的重要性超越了所有一切,爱情、婚姻也就不再神圣。这或许是门第观念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比任何时候还更强化的原因吧?

  以前看刘墉的散文,相信他说的那种美丽的坚持———让灰姑娘嫁给尊贵的王子,让傻小子娶到美娇娘,现在的孩子们大概不看这类童话了。

  直到他们结婚,父亲都很不赞成,反复说一句话:“你将来是要受苦的。”当时悠悠一心觉得,父亲是杞人忧天了。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C罗新欢卡黛珊海滩激情写真
北京富家美女阴岳狂发私照
奥运选手贝尔特拉梅性感翘
无法抗拒的回眸一笑
·社会万象
梦露去世前罕见清秀照曝光
富二代刘云超炫泡过的美女
宋丹丹惊曝隐私:当副省长的
谁点中了海南香蕉市场死穴
·“木马制造巨奖案”始末揭秘 深圳福彩公开致歉
·鲫鱼长了一肚子虫 生吃鱼虾需谨慎
·带着枪从安徽赶到杭州 男子请法官帮忙找回老婆
·20岁小网友“钓”师奶 开房拍艳照勒索
·阿拉伯羚羊保护区
·揭秘李嘉诚与表妹庄月明离奇的爱情传说[图]
·七彩生活
意式家品兼具理性与感性的
性感红色内衣为你助性
·办公室瑜珈成就全能美人
·什麽是性早熟
·孕妇必须留心十大反常现象
·80代是单身浪潮的牺牲者吗
·揭密:什么职业最招蜂引蝶
·破译女人的八种疼痛信号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何为瓷器的款识?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白瓷辟雍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