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女人:做老公的甜心垃圾桶
hzlo.com  发布:2007-5-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武汉公汽现“臭脚男”自己戴口罩专门臭别人4月15日,武汉市570路一男子在公…
公共场所最荒诞的不雅行为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最近,刚庆祝了结婚一周年纪念日的潇潇增加了与姐妹们聚会的频率。从前总爱赖在“二人世界”里而被指责为“重色轻友”的她,似乎对“回家”这事越来越有所顾忌。“每次我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通过老公的语气揣测他当天的心情。”潇潇说,“近来,他忽然变得爱唠叨起来,所有的烦心事全都要向我汇报,就好像我是万能的上帝,可以帮他解决一切问题。你说他是不是有什么心理问题啊?”

  而事实上,潇潇的老公并没有“问题”,因为很多婚姻中人都会有喜欢向配偶倾诉不快的习惯,就像家里的垃圾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必须清除出门一样。只是女人向男性配偶的倾诉行为被社会广泛认可,而男性的种种“唠叨”则被定义为是“娘娘腔”。其实,在今天的社会里,承受更多压力的男人或许更需要一个家庭内部的“精神垃圾桶”。

  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

  小童的老公很喜欢向她作“汇报”,“有时候我也觉得他烦,芝麻绿豆点大的小事,比如今天老板在电梯里跟他问了声好,他都要回来告诉我,”小童说,“可有时候也能从中得到乐趣,比如我给出的建议他一般都能虚心接受,这时候也觉得自己挺重要的。”

  和小童不同的是,咪咪的老公也是个每天都要向老婆“倒垃圾”的人,可是他倒的“垃圾”不像小童老公那样属于“可回收”类型,他每天倾倒的都是同一种东西:坏情绪。“真的很可怕,”咪咪说,当老公回来阴沉着一张脸,什么也不说的时候,她就知道,又要开始了。这时候,这位“坏脾气”先生会看什么都不顺眼,找着“茬”跟咪咪大吵小闹,几轮鸡飞狗跳之后,老公才会把今天遇到的烦心事说出来,而奇怪的是,一旦倾诉完之后,他的坏脾气就“自动痊愈”了。

  红颜知己和知心姐姐

  “小可怜……小傻瓜……没事的……都会好起来的……”这是大多数女人在配偶第一次向她们“倾倒垃圾”时的回应,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母性会让她们不自觉地充当起红颜知己和知心姐姐的角色,希望能从感性和理性两方面给与爱人帮助。

  “你知道刚开始心总是很软。”潇潇说,“当他第一次告诉我他觉得压力好大不知该怎么办时,我真的觉得很感动,原来他这么依赖我。”于是,潇潇会尽她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耐心地倾听,诚挚地安慰,给他出主意,替他想办法,一连几个小时讲笑话逗他开心等等。

  “有时候我在看电视,没有特别注意他讲话的内容。”小童说,“他还会气鼓鼓地要我把他刚刚说过的话重复一遍。”这时,小童觉得自己真像一个大姐姐,在哄自己闹小脾气的弟弟。“你知道,出不出主意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设法引导他把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看超模极度诱惑的魔鬼身材
韩国性感车模皇后黄美熙
趣味无穷的改装车
香月明美日本性感女神写真
·社会万象
等待英雄醒来
绍兴某公司告李湘欠1800万
8岁女童酷似老人皮肤淡绿
“晕机女”事件网上招热炒
·谷歌官方博客上宣布:考虑关闭中国运营及网站
·杭州夜查休闲娱乐场所 一瓶洋酒兑成两瓶卖
·十四岁女生广州谋职惨遭强暴[图]
·专家称:西湖边建高楼涉嫌公共资源流失
·传张柏芝坐月子出意外 剖腹刀口曾发炎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17岁白中杰涉9人命案[图]
·七彩生活
盲目学习性技巧一定有性福
绿城董事长恋上漂亮女棋手
·贤惠是女人最大的缺点
·女人对性的三项基本要求
·富阳白鹤村的柿子又红了
·少妇自摸摸出百倍高潮快感
·提醒你五件事!(生活常识)
·十种不适宜受孕的状况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端溪双龙砚
唐代精美金梳背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西周利簋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