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女人结婚趁早不趁晚(图)
hzlo.com  发布:2007-5-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演员吴晓敏的一组私家床照在网上曝光,曝光照片中吴晓敏穿红色高…
朴树老婆吴晓敏曝性感床照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我跟男朋友是同学关系发展起来的。我一直认为我很了解他,可是毕业已经四五年了,我已经越来越不了解他。我本来想结婚之后就会好了,但是他说他要创业,说现在刚30岁正是创业的好时机。我是支持他的工作的,可是我不知道结婚和事业有什么冲突,难道结婚就不能创业了吗?这么一直拖着同居也不算是个事,我的父母都很着急,一直催我,我也曾经几次尝试提结婚的事,都被他轻描淡写带过了,我几个朋友都说他在拖着,找到好的就离开我。我想离开他,却又觉得这么多年感情有点舍不得,再说他也没干对不起我的事。除了不想结婚外,他对我还是不错的,赚钱也会给我买很多礼物,可是一天不结婚我的心就放不下来。也许是我太在乎他了,可是他为什么不愿意跟我结婚呢?我想请百合帮 帮我解开藏在我心底的疙瘩,他为什么把愿意跟我结婚,我应该怎么办呢?

  心理专家

  恐婚男人的心灵地图  

  恋爱的感觉的确是很美妙的。 无论对于男人或是女人,都冀望着能长久而持续的享受这温婉甜蜜的感觉。因为恋爱中的男女对于幸福感的体验是最强烈的,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一段青春记忆。然而,男女终究还是有“别”:女人希望能"结婚"的形式来巩固爱情的成果;而男人在某个阶段却不以为然,认为现在的状态(恋爱、同居)就挺好的,干嘛要结婚?这是女人冥思苦想终不得解的“歌氏猜想”。若要爱我,就要娶我;既不娶我,岂算爱我?是啊,古往今来,苦尽甘来,哪个女人不以“结婚”为爱情之最高的“盛典”呢!在她们的内心里,婚姻是爱情的高级阶段,是感情孕育成熟瓜熟蒂落之必然走向。女人的美丽梦想,有可能恰是男人的厄梦。

  至少有三个原因在男人的内心起作用:

  1、在男人眼里,结婚是一个人成功富足的见证。也许天下的女友们未必知道,结婚对男人的价值意义,远非爱情的明证那般简单脱俗。在男人的世界里,"结婚"被赋予了带有浓厚社会色彩和功利气味的混合物。举例,男人结婚,是他事业辉煌、人生成功的战利品的象征;或者,结婚是他自信满满征服世界的号角;抑或,结婚,是他内心丰厚享受生命的起点。凡此总总,可以看出,在大部分的男人们的心中,价值观的排序,是先"业"后"家"的。而绝大多的女人们,认为先"家"后"业"是聪明的选择。这样,一对矛盾,一对宿敌,一对冤家,不就诞生了么?男人们的心灵读白是:我事业未成,拿什么去照顾你,让你享受高质量的生活?所以,再给我点时间,等我把事情整个"差不多"了,再结婚。我想这是相当一部分男人恐惧结婚的原因之一。

  2、除了男人关注事业发展的缘由外,其内心的心理成熟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比如,这个男人对于婚姻的理解和认知,对婚后生活的期待,对家庭关系的经营等等。如果他有明确的幸福图像和理性的准备,结婚就不显得那么可怕了。

  3、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许多男人害怕婚姻,却喜欢恋爱,有着更深层的心理动力在起用--他自己的"原生家庭"的影响。我们每个人都成长在以父母为中心的家里,那个“家”是否温馨,是否充满爱,是否父母相敬如宾,还是完全相反的境况。对男人的心灵刻下的印记是深之又深的。可以说,上一辈婚姻的幸福指数,极大的影响了下一代人婚姻的质量,当然,不是刻板不变的,而是对下一代人的心理上产生了正面或是负面的影响。而事实给了我们残酷的见证是,大多数人的婚姻总是不那么幸福,甚或体验着各种各样的痛苦。使得我们对于婚姻充满着畏惧和胆怯的心态,惟恐不周而重蹈痛苦之覆辙。

  我想,以上三个因素是制约那些恐婚男人的思维盲点。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只有一个方法:沟通,沟通,沟通。

  作为女友的你,要解开他的锁,必须先进入他的“心”。告诉他,你有多么在乎他,多么爱他,希望与他一生一世相爱在一起。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气名模江政怡美腿诱惑
米莎yoyo可爱兔女郎写真
顶级美女日本中村知世泳装
山东谁才是第一性感大美人
·社会万象
“豪女”被撞当街裸体索赔
中大校花陈拓宇嫁给胖二代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22岁小辣妈博客曝喂乳母照
·网贴曝山东村官李德海豪华祖坟 工程耗资千万[图]
·“章鱼帝”保罗红透世界杯 章鱼热席卷全球
·舟山出台禁止16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
·陪聊女脱衣提供特殊服务 遇警察裸身被抓[图]
·重庆五星级希尔顿酒店涉黑涉黄被停业整顿[图]
·青山湖高速出口昨发生重大车祸 4人死亡5人受伤
·七彩生活
仙居万亩油菜花海赛民歌
大同水神堂晨雾
·九个绝对让人变丑的小细节
·李宗盛:爱情高潮只有一次
·在网上谈情说爱的五种心态
·童装最好不要选择大红大紫
·感动:滚!别脱我裤子
·女性健康生活的几个节点
·奇珍异宝
杭州收藏品市场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彩绘漆秘器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