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女人做不做甜心"垃圾桶"?
hzlo.com  发布:2007-5-1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在网上曝出“八万元陪睡”视频而走红的艺人马睿菈做客星空卫视节…
“陪睡门”女主角袭击那笛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最近,刚庆祝了结婚一周年纪念日的潇潇增加了与姐妹们聚会的频率。从前总爱赖在“二人世界”里而被指责为“重色轻友”的她,似乎对“回家”这事越来越有所顾忌。“每次我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通过老公的语气揣测他当天的心情。”潇潇说,“近来,他忽然变得爱唠叨起来,所有的烦心事全都要向我汇报,就好像我是万能的上帝,可以帮他解决一切问题。你说他是不是有什么心理问题啊?”

  而事实上,潇潇的老公并没有“问题”,因为很多婚姻中人都会有喜欢向配偶倾诉不快的习惯,就像家里的垃圾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必须清除出门一样。只是女人向男性配偶的倾诉行为被社会广泛认可,而男性的种种“唠叨”则被定义为是“娘娘腔”。其实,在今天的社会里,承受更多压力的男人或许更需要一个家庭内部的“精神垃圾桶”。

  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

  小童的老公很喜欢向她作“汇报”,“有时候我也觉得他烦,芝麻绿豆点大的小事,比如今天老板在电梯里跟他问了声好,他都要回来告诉我,”小童说,“可有时候也能从中得到乐趣,比如我给出的建议他一般都能虚心接受,这时候也觉得自己挺重要的。”

  和小童不同的是,咪咪的老公也是个每天都要向老婆“倒垃圾”的人,可是他倒的“垃圾”不像小童老公那样属于“可回收”类型,他每天倾倒的都是同一种东西:坏情绪。“真的很可怕,”咪咪说,当老公回来阴沉着一张脸,什么也不说的时候,她就知道,又要开始了。这时候,这位“坏脾气”先生会看什么都不顺眼,找着“茬”跟咪咪大吵小闹,几轮鸡飞狗跳之后,老公才会把今天遇到的烦心事说出来,而奇怪的是,一旦倾诉完之后,他的坏脾气就“自动痊愈”了。 

  红颜知己和知心姐姐

  “小可怜……小傻瓜……没事的……都会好起来的……”这是大多数女人在配偶第一次向她们“倾倒垃圾”时的回应,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母性会让她们不自觉地充当起红颜知己和知心姐姐的角色,希望能从感性和理性两方面给与爱人帮助。

  “你知道刚开始心总是很软。”潇潇说,“当他第一次告诉我他觉得压力好大不知该怎么办时,我真的觉得很感动,原来他这么依赖我。”于是,潇潇会尽她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耐心地倾听,诚挚地安慰,给他出主意,替他想办法,一连几个小时讲笑话逗他开心等等。

  “有时候我在看电视,没有特别注意他讲话的内容。”小童说,“他还会气鼓鼓地要我把他刚刚说过的话重复一遍。”这时,小童觉得自己真像一个大姐姐,在哄自己闹小脾气的弟弟。“你知道,出不出主意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设法引导他把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英超宝贝大尺度写真照片曝
英超绝色美女宝贝大亮相
张柏芝拍广告床上大展玉腿
姚晨和老公凌潇肃甜蜜照曝
·社会万象
思无邪博客神秘女主角揭秘
冰岛火山喷发瞬间罕见景象
英国老人网购俄国新娘受骗
三名云南少女被骗宁波卖淫
·温州工艺品画廊“轻松兼职”引发许多质疑
·骑骆驼谋生游全国 李家父子今日到临平[图]
·的哥幼女收集证据为车祸身亡父亲讨赔偿
·中国罢免村官第一人 因侵占补偿款获刑15个月
·苹果中国供应商否认逼污染致残员工离职
·17岁女孩指挥四男轮奸女网友 自己嬉笑观看
·七彩生活
雪后重拾泸沽湖 远山如画近
首次踏入地雷战的故乡 原汁
·周润发与陈玉莲陈年情史
·男性青春期的性反应
·单身族的国庆
·遮面太阳镜有哪些危害
·防白发的饮食调养
·女人的健康烦恼与对策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何为瓷器的款识?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细说翡翠“新”与“老”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