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张曼玉:九次恋爱一次婚礼
hzlo.com  发布:2007-5-1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外电报道,至少两家巴基斯坦电视台播出了未经证实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2004年,对于张曼玉来说无疑是特殊的年份,虽然她的人生一直以来就如同一场精彩的电影,但无疑,今年是影片的高潮段落。

  先是令人期待5年之久的《2046》,她曾批评王家卫的拍摄手法令演员无所适从,传因这番言论令她在《2046》内的戏份大减,最后只剩下3个镜头,而原本是女主角的她最后被冠以“特别演出”,在香港的4款海报上甚至都被踢出局。尽管双方极力否认失和,但历来敢作敢为的Maggie说:“总之王家卫可以改变说故事的方式,而我还有对其他剧组必须履行的承诺,拍王家卫的电影,如果不能分辨第二次重来和第八次重来的不同,将会是无止境的折磨。  如果没有看到喜欢的剧本,我情愿一年都不拍戏。”从中不难看出,两人漫长的合作之程已经走到了尽头。

  然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2046》在戛纳铩羽而归的同时,她却稳稳地站上领奖台,凭借前夫的电影《Clean》夺取后冠。两人缘已散,情却犹在,致奖词中,张曼玉大方从容地感谢她的前夫阿萨亚斯,镜头一转,世人皆看见阿萨亚斯的表情由错愕变为百感交集,令人唏嘘。想必,此时的他对她还是有牵挂的吧。

  只是,昨日种种,似水无痕。当时,对时尚嗅觉敏感的人士已经留意起她胸前的葫芦钻石链坠,殊不知这原来是一道新的恋爱印记——她的新男友Guillaume Brochard为她特别设计的饰物,让她戴着出席戛纳影展。

  新欢也好,旧爱也罢,张曼玉的一生是恋爱的一生,九次恋爱与一次婚礼令人觉得她人生的机遇、感悟与成就都与她的恋爱密不可分。可以说恋爱使她进步,使她成熟,也使她美丽和成功。当Maggie安然度过她的40岁生日,这正是大多数女人像花朵开始颓败的时候,她在岁月与镜头里不断地修炼着自己,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不会随时光被遗忘的优雅风骨与美丽。

  “谁都别想给我的感情捣乱!”

  16岁,一个叫Maggie的女孩中学毕业,在伦敦一间小书店里当收银员,她不喜欢周边陈旧的建筑和慢节奏的生活。做明星,是这个虚荣女孩当时惟一的梦想,一年后,她只身回到繁华、喧闹、摩登的香港,开始圆梦之旅。

  最初,青春活泼的她参选1984年香港小姐时,很多男人不以为她美。演员尔冬升看电视时,见到这个兔牙妹穿着泳装一蹦一跳地上场,皱眉说:“这个港姐好难看。” 他后来成为了她的男友之一,分手后提起这个女人还是一脸温情。

  同年,她进入演艺圈,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是《画出彩虹》,只不过充当一只花瓶,表情不外是笑、撒娇、鼓着腮帮子生气,这种形象一直持续了10年,直到消耗尽她面容上那一点点“婴儿肥”和眼睛里不经世事的天真。那时她与梁朝伟合作了《新札师兄》——合作完毕,他们仍是陌生人。很多年后,梁朝伟回忆这段经历时说:“那时她是选美出来的,我都没有想到她后来能靠演戏演出头。”

  从设计师Eric到发型师Markkim,从有妇之夫的梁家辉到把情书公布于众的Hank,Maggie一直爱了,又痛了。仿佛兜兜转转从落点又回到同一个起点。

  1993年,传出Maggie与房地产商宋学祺恋爱的消息,对方当时是香港有名的青年才俊,刚刚留学归来投身商圈。两人郎才女貌,似是十分符合皆大欢喜的结局。宋学祺资金周转不灵,Maggie毅然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1000万元投入到宋的公司。谁知不到两年,这笔钱就被亏得一干二净,而宋学祺也退出了商界,与Maggie断绝了联系。当时有媒体幸灾乐祸,写出大标题——“Maggie遭遇薄情郎,人财两空!” 任谁都能想像到当时她的尴尬处境。但是在与宋学祺分手的第二年,Maggie凭《甜蜜蜜》获得1996年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那部电影里面人生的大起大伏、有情有义,仿佛也跟Maggie的这段恋情有相同之处,只是结局没有戏中那么好罢了。但是有什么关系,Maggie又得奖了,她仍然可以重新开始。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模特杨夕人体摄影佳作
2009上海车展超级模特貌美
野性十足的台湾性感宝贝
极具创意的人像
·社会万象
全球十三美女保镖大揭秘
雷诺领队与格拉西水中嬉戏
妩媚网络公主的粉色沙发秀
陈乔恩内衣广告曝胸很惹火
·一23岁小伙命丧斑马线 家属悬赏10万元觅线索
·三只牛头獒不堪男主人性虐待 将其残忍咬死[图]
·名模阿索曝猛料 称众多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图]
·记者揭秘假鸡蛋制造过程 每只成本三四分
·美科学家曝海洋生物新奥秘 神奇美妙令人惊叹
·世界近三成珊瑚面临灭绝
·七彩生活
三种读本“读”巴黎
教你按摩足部提高免疫力
·邓萃雯 快乐的单身熟女
·女性为何更爱看电视剧
·他…怎么可以不爱我?!
·女人必须死守的14个部位
·护肤:结婚不做"黄脸婆"
·服避孕药女性的营养食谱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战国羽纹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