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小常识 > 正文

月嫂上岗的基本礼仪
hzlo.com  发布:2007-5-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武汉公汽现“臭脚男”自己戴口罩专门臭别人4月15日,武汉市570路一男子在公…
公共场所最荒诞的不雅行为
布艺沙发清洁的几点小技巧
如何让木制家具长久如新
冬季防静电的几个小妙招
安睡从头做起 哪种枕头最适合你
选择床上用品 如何花钱更实惠
竹制家具保养与防蛀小窍门
随着工商业时代的来临,小家庭递增,衍生出家中人手的不足的窘境,尤其是面对家中添丁的大事时,生活秩序改变只好求助于专业人员协助的概念已渐成形,作为一位居家的从业人员不管是月嫂或保姆对于上岗的礼仪均需熟知且牢记在心。以下是满悦妇婴照护中心潘老师就月嫂上岗时所应遵守的几项基本礼仪规范提出建议:
一、 养成进门先敲门的习惯
在进入他人的房间特别是主人卧室,一定要养成敲门的习惯,毕竟家是一个共同生活场所,生活中难免有不便之处,每个人都需要有秘密的空间,因此进门前先敲门可让室内的人心理上有所准备,得到允许后才可进入,出来后也要记得轻轻将门带上。
二、 严守本身分际,做到只听不说的境界
雇主与家人谈论家务事时,千万不可旁插嘴,打断他人谈话或加油添醋。而是做完份内之事后视情况回避,让家人有私密的空间及足够的时间来讨论家务事,即使在旁有听到其中的内容,也不可将听到的事情转述给其他人知道,这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特别注意。
三、 放弃自我的主观思想
配合家中成员的生活习惯,尽量配合雇主家中所有人员的生活习惯,不要一味很主观的加入自己的习惯或强调过往的经验,须知你是来家中“协助”生活秩序步上轨道,而不是来“主导”生活秩序的人。
四、 衣着避免暴露或过于简单清凉
在家中的公共区域,如客厅、餐厅内不可穿着睡衣,或过于性感暴露的衣服活动,须知睡衣是只限于寝室内或上床前才穿着的衣服,尤其家中只有男主人或儿童单独在家时更应避免。
五、 禁止私下会客或留宿亲友
保守雇主家的一切资料是职场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原则。
六、毁损物品应诚实告知雇主
未经允许不可任意翻动雇主家的任何物品及财务,使用家中电器设施或相关设备有不明白之处,先确定询问清楚操作流程再行使用,若不慎毁坏也应诚实告知,争取雇主谅解。
七、 尊重雇主的宗教信仰
对宗教上所涉及的禁忌,如物品、食物、生活习惯,应全力配合并予以尊重,不可有批评或不屑的态度。
八、 注意家中成员及自身的安全
除家中所有成员的人身安全一定要尽力维护外,工作上会涉及到的危险物品及工作内容也应尽力避免,以减少自身的危险性。
九、 与公司保持良好且有意义的互动
要能清楚地知道哪些事情可透过公司的资源来获得协助。例如申诉的管道、与雇主间问题的协调等。
总之,居家的从业人员必须能够在短时间内与雇主家中成员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及做好所有日常生活习惯的配合实属不易,因此所有的雇主也应将心比心,将居家上岗人员视为家中的一份子,如此家中的气氛将会更加和谐,家庭生活也会更加圆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激情女优戸田恵梨香艳
最惹火的十大美国少女 性感
韩国清秀小美女baby vox
全美第一性宠儿萨拉-金娇艳
·社会万象
杭州休闲店年轻女子被割头
女排第一美女子刘亚男大婚
高晓松80后娇妻生活照曝光
韩国女星“包养门”被曝光
·重庆洋人街首建主题性公园 裸体雕塑被指太低价(图)
·从来没有一部电视剧像《士兵突击》这样改变观众
·天台5姐弟集体神秘失踪 警犬也闻不到气味
·农民偷逃过路费被判无期徒刑 法官称是最高刑罚
·出门旅游被困岛 都市假日旅行社不安抚游客
·男子地铁苦练一字马走红网络 被封“笔挺哥”[图]
·七彩生活
龙泓涧 杭城里的原始森林
绝经后阴道出血警惕癌症
·历经5市全民健康圣火风采各异
·男士跳跃式健身操训练
·女人生气引发的八大疾病
·青春期乳房发育的困扰
·文一路将增设太阳能候车亭
·简单易学的一二三四健身术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端溪双龙砚
唐代精美金梳背
缠藤篾朱漆木筒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