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女人 就应该做个贤妻良母?
hzlo.com  发布:2007-5-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各大论坛网站上盛传一起田林街头事件,在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口,一…
上海街头舔乳事件令人震怒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让男人想入非非的七大场景
男人好色是对女人尊重 你信吗?[图]
聪明男人应每月自检一次睾丸


女人 就应该做个贤妻良母?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也在逐渐提高。知识女性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事业成功的同时,免不了无暇照顾家庭。社会上的男男女女也因此产生争议:身为女人,究竟是应该成为一个事业、经济都相对成功和独立的新女性?还是应该坚守传统,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做一个类似日本女人式的贤妻良母?记者近日就此话题采访了我市不同职业与年龄的男女,他们对此有着不同的观点。
  正方观点:
  女人就应该以家庭为重
  正方代表1:范先生 30岁 市内某单位职员
  虽然说现代女性还是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不能完全依靠男人。但是我个人觉得,忙事业是男人的事,如果一家人都去忙事业了,谁来打理家务?这个家能成什么样呢?“男主外,女主内”这似乎是我国
多年以来的传统,如果夫妻两人都“主外”,那就打破了家庭的平衡,估计离分家也就不远了。如果女方事业发展得太好,而男方又不是很理想,男方心里肯定会有压力,时间长了,肯定会出现矛盾。
  正方代表2:邓小姐 24岁 市内某媒体职员
  现在很多人的思想虽然前卫,但还是摆脱不了传统的东西。有的人虽然说支持女性以事业为重,但是真的让女性凌驾到男性头上的话,估计很少有男人能够接受。所以我觉得作为女人,事业和家庭之间必须要做出取舍,如果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我觉得可能会毁掉自己的家庭。女人就应该处理好自己的家务事,为维持家庭的和谐而作出努力。好男人会尊重女人,他会怜悯妻子,尊重妻子,让她成为快乐的“贤妻良母”。
  反方观点:
  女人应该拥有自己的事业
  反方代表1:严女士 40岁 自由职业者
  现在已经不是古时候了,没有人规定女性必须遵守什么“女德”,女性现在的地位和男性一样,所以,我们也应当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作为女人,如果志向只局限于在家煮饭、洗衣,那她将很快与这个世界脱节,经济上如果不独立,你就得依附男人。在社会和家庭里,没有自己的地位,全职太太会“很难立足”。没有自己思想、经济、个性的独立,两个人是不会长久的。我也盼望着生活得舒服,但是,生活好得通过工作,得努力,只有这样我心里才踏实。别什么都指望男人,其实男人也很累,家是两个人的,如果全部由他付出会很辛苦。
  反方代表2:唐小姐 23岁 自由职业者
  以前有种传统观念一直束缚着许多人、许多家庭,认为男性应以社会为主,而女性则以家庭为主。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我想很多人都开始排斥这种想法。男女各有所长,没有什么谁比谁强,谁比谁差这种说法。我认为应该以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这样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有些人因为害怕面对挫折,所以选择结婚代替工作,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保障,也省去了不少辛苦。但是我却认为她们对自己的能力都缺乏信心,又凭什么对将来的婚姻寄予厚望呢?
  中立方:
  事业家庭可以两不误
  在采访过程中,虽然部分人对该问题存在不同的看法,但是有大部分人对此还是保持中立,认为事业和家庭两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一个女人,如果单纯在家“主内”,单单依靠男人,而没有自己相对独立的事业和经济,长期下去,会落后于这个时代。而如果单单只以事业为重,忽视自己的家庭,那么婚姻和家庭也很难维持下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七旬大妈搞笑也疯狂
墨西哥惊现“红色水鬼”
maggie q妖艳写真
俄罗斯美模人体艺术摄影经
·社会万象
日本夜店“红粉军团”实拍
央视名嘴水均益新娇妻曝光
墨斗牛士重点部位遭受重创
央视女记者陆幽离奇宫外孕
·9岁女孩身高72厘米体重仅11斤
·浙江温岭四渔民海上作业遭遇“莲花”生死不明
·浙江启动人禽流感橙色预警 台州未发现疫情
·湖北随州曝料特大命案 男子一晚杀8人后失踪
·惊闻重庆3.19抢枪大案 歹徒公然袭击部队哨所(组图)
·贾静雯终征得丈夫同意 素颜疲惫往美国会女儿(图)
·七彩生活
美丽与梦幻的怡人风景
杭州留下古镇街区古味十足
·感冒后要喝的免疫滋补粥
·网络心理 7种人不适宜混bbs
·柯云路 怎样嫁入钻贵豪门
·吃芹菜可使男人避孕
·男人--应该放养还是圈养
·成功就是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