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出游宝典 > 装备大全 > 正文

帐篷的选购原则
hzlo.com  发布:2007-4-2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吴晓敏,最初从事广告模特,发展到参演多部影视剧,一直都在默默的积累经验,…
疑似女星吴晓敏不雅照曝光
户外装备基本知识
帐蓬的类型、配件介绍
如何选购帐篷
一个好帐篷应当满足的基本条件
何处搭建帐篷
帐篷的选购原则

  当你准备于野外过夜时,可以选择帐篷、露宿袋、防水布、雪洞或避难小屋。而帐篷是最常用的方式,因为它容易架设,可防雨、重复使用,同时可架设到任何地点,且防风、防晒,内部有足够的空间可供登山者放置器材。

  选购帐篷需依据自己的用途,如夏季、非雪期、雪期或四季使用;帐篷容纳的人数;你希望拥有的空间;帐篷的重量;你能接受的价位等。制造商提供许多不同尺寸、重量与设计的组合,自己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不论使用帐篷是单层或双层式,必须了解帐布的防水与透气度,如果完全防水,湿气会凝聚于内帐造成底部出现小水坑,这些湿气是登山者呼气产生,同时它也可能会湿透睡袋。

  便宜的单层帐篷,仅能使用于森林下限的地点,同时必须相当通风,因为单层帐篷完全防水不透气。所以最好选择双层的帐篷,内帐需透气性强,外帐是完全防水的塑胶布,如此外帐依然会留住内帐透出的湿气,内、外帐布绝对不能接触或粘在一起,因为粘在一起会使外帐的水渗入内帐,同时外帐须完全罩住内帐与出入口,有时可以置一块防水布于底层防止湿气渗入,保持底层干净,增加使用寿命。

  不同的帐篷设计有不同的支撑度,选购时须考虑自己的用途,尤其是雪期更重要。

  轻便的帐篷应足够宽敞、坚固,能应付一些特殊的需求。

  一般两人帐是最常使用的帐篷,因为易携带,易找营地,而且三人或单人也都能住。

  帐篷的色泽最好选暖色调如黄色、橘色或红色。当你被困时,显眼的色泽会容易被人发现。

  帐篷内应避免炊事,尤其是使用汽油的炉具。这种炉具有刺激性气味,易溢出燃料油,并且火力无法控制,这都是潜伏的危机。特别是在防水尼龙布的帐篷内做饭常会有种窒息的感觉,炊事也会造成内帐凝聚许多小水滴,如果真有需要于帐篷内炊事,最好在通风佳的内外帐之间进行。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明星走秀“失足”瞬间抓拍
奥黛丽·赫本永恒的美丽
周丽淇性感写真照资料曝光
古惑仔冷酷的艺术魅力
·社会万象
传韩庚与央视最美主播热恋
盘点娱乐圈“老牛吃嫩草”
广州8美女脱衣大闹地铁口
北邮两研究生跳楼事件披露
·澳洲雄蜥蜴善伪装自身性别 扮成雌性逃避竞争(图)
·佛山男子为采阴补阳诱奸9女孩熬制“阴精汤”[图]
·小偷不识水性跳江溺毙 家属向见义勇为村民索赔
·宁波北仑惊现贩卖人体器官团伙 马仔声称国际化
·女子被撞瞬间将怀中女儿抛出 自己命丧车轮[图]
·红牛饮料在台被检出含可卡因 要求全面下架
·七彩生活
儿童房风水禁忌知多少
白茶妙用:可保持年轻容颜
·揭秘影响宋祖英一生的男人
·郑秀文:爱情不再美丽依旧
·杭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受孕时间的禁忌
·十种睡觉习惯伤身 睡前切忌剧烈运动
·娱乐圈中熟女猎嫩精彩案例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玉出戟方觚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