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地方特产 > 正文

名扬天下的靖江美食
hzlo.com  发布:2007-4-2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死者同学视频目睹案发,称见到一白人男子有侵犯行为,当地警方尸检报告未明…
中国一女留学生裸死加拿大
杭州旅游美食攻略三部曲
出游时值得挑选的新春佳礼
通街搜罗广州特色小吃[图]
聚焦潮州城区小吃聚集地[图]
法餐三宝 美味又优雅
品尝新加坡精致美食[图]

              

蟹黄包烧饼                               鳜鱼羊肉


      

           

         桂花芋圆                               香沙芋烧肉

  靖江独特的饮食文化,源于其独特的自然资源、地理位置、人文历史。靖江系长江冲积平原,三面临江,土地肥沃,水网稠密,农副产品、水产品资源丰富;交通便捷,为沟通大江南北的重要枢纽,长期以来南北饮食文化的相互交流,形成了靖江饮食适应性广的特点;靖江原为江中沙洲,成陆后外地移民先后迁居,各地烹饪技艺随之传入,促进了靖江饮食文化的发展。靖江既近淮扬,又近江南,因而其饮食既有维扬菜的风味,又具姑苏菜的内涵,最难得的还在于它保持并发挥了靖江的乡土风情、田园韵味,显示了民间烹饪艺术的品格,达到地方性、季节性、适应性、科学性和观赏性的完美统一。

  靖江菜主要有四大特点:

一是地方性明显。在原料选择上充分运用本地土特产,注重季节性,如早春二月,推出河鱼、刀鱼;初夏时节,鲥鱼、鮰鱼陆续上市,菜则搭配地产竹笋、秧草等,鲜嫩可口;炎炎夏日,则以冷盘、凉拌为主,配以冷面、绿豆粥等主食,消暑降温;金秋时节,菊黄蟹肥,则有蟹黄粉皮、蟹黄狮子头、蟹黄汤包等,满足人们持蟹赏菊的雅兴;数九寒冬,则以羊肉和各种砂锅、火锅菜,保暖养胃,强身健体。

二是适应性广泛。靖江菜既有维扬菜的风味,又有姑苏菜的内涵,口味咸淡适中,南北皆宜。

三是科学性突出。靖江菜在烹制上善于因菜制宜,灵活运用煎、炒、烧、焖、炖等方法,使菜肴保持原汁原味,保持营养成分。在配菜上注意荤素搭配,色彩调和,如鳜鱼烧青菜、秧草烧河豚、子虾炒苋菜等等。

四是欣赏性完美。靖江菜充分利用菜果的天然色彩,加工制作成花鸟虫鱼等造形,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靖江名菜名点一览表

名菜

  
蟹黄包烧饼

羊肉菜肴:鳜鱼烧羊肉、水晶羊糕、生炒羊肉 丝、虎皮羊肉、鲫鱼羊肉汤、羊肉粉丝汤

长江四鲜:刀鱼宴席、清蒸刀鱼、红烧刀鱼、刀鱼馄饨、刀鱼汤面、清蒸鲥鱼、红烧鲥鱼、 春笋烧鮰鱼、萝卜炖鮰鱼、河豚烧青菜、白煨河豚

水产类:鳜鱼烧青菜、油龙鳝鱼、狮子鱼炖豆腐、蟹黄粉皮、河虾炒苋菜、下水汤、河蚌炖 冻豆腐、蛇肉炒韭菜

畜禽类:猪肝炒粉皮、水晶蹄膀、香芋烧肉、河菱溜仔鸡、枸杞头炒肉丝、季市肉圆、季市 老汁鸡、萝卜炖肚肺

蔬菜类:香椿焖蛋、蟹黄烩香芋、生仁拌马兰、香油枸杞头、韭菜炒春笋


名 点

蟹黄汤包 、蟹黄包烧饼、刀鱼馄饨、刀鱼面、荠菜春卷、季市大烧饼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我那性感的处女宝贝网友
美空名模徐莹“旅游四级”
韩国性感模特金贤珠雨后蝶
“初夜门”女主角吴佩珊性
·社会万象
传谢娜不再主持快男 杨
韩国电影《五感图》全裸照
伊能静新戏全裸出镜无替身
上海惊曝史上最牛“公厕”
·金城武爱上白雪美人 大牌明星的迪士尼情节[图]
·大二女生春节出租自己 要求男士月薪五千以上
·徐宝宝死亡事件真相揭秘 患儿母亲至少三次下跪
·兰溪晨园乳业被指添加致癌物 已立案查处
·2万血汗钱遭贼 他灌下两瓶二锅头跳江了
·世界最大众的脸长啥样? 他是28岁汉族男性[图]
·七彩生活
海岛碧海南天热带情(组图)
瘦人必知的生活保健五要点
·沈星 我喜欢强势的男人
·明年公园ic卡现在可以买了
·天凉用浴霸,辐射要当心
·郭晓冬 新结婚时代性情男人
·从"疯狂主妇"学夫妻之道
·女性各种阴道疾病的症状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铜壶滴漏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