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地方特产 > 正文

神州各地风味特产
hzlo.com  发布:2007-4-2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天,网上流传一则视频,名为《惊爆!内地女歌手马睿菈“陪睡”开价一…
内地歌手马睿菈陪睡门解密
杭州旅游美食攻略三部曲
出游时值得挑选的新春佳礼
通街搜罗广州特色小吃[图]
聚焦潮州城区小吃聚集地[图]
法餐三宝 美味又优雅
品尝新加坡精致美食[图]

    北京
    京西稻、京白梨、北京烤鸭、果脯、茯芩夹饼等。
    天津
    小站稻、鸭梨、长芦盐、“风船”牌手工地毯、杨柳青木版年画、泥人张彩塑、风筝、大漆镶嵌家具及天津“三绝”:狗不理包子、桂发祥麻花和耳朵眼炸糕等。
    上海
    上海绒绣分欣赏和实用两大类,以色彩丰富,层次清晰,造型生动,形象逼真而深受国内外群众的欢迎。
    上海雕刻分玉雕、牙雕、木雕、漆雕和石雕五大类。上海玉雕分炉瓶、人物、飞禽、走兽四类,尤以炉瓶最具传统特色。牙雕品种有镂花细刻,皮雕及人物之类,其中尤以细花镂雕为擅长。 
    金属工艺主要有金银摆件、首饰、各种金属器皿和珐琅工艺品等品种。金银摆件是上海传统工艺品,上海的金银首饰,尤以嵌白金镶和养珍珠镶 品 最富特色。 
上海织绣有刺绣、抽纱、机绣、绣衣、印花品、地毯、艺术挂毯七大类。著。 
    上海民间工艺来源于人民生活,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各种丝绒、民间灯彩 、 人造绢花、面塑、彩塑、剪纸、刻纸、彩蛋、民族娃娃、仿古铜器、泥塑陶俑以及 票贴画、麦杆画、绸布贴画、回丝画等等 。 
    上海丝绸是中国丝绸重要产地和出口地之一。绸、缎、绫、罗、锦、绉、绒、葛、绨、纺、纱、绡。
    河北
    安国药材、宣化葡萄、深州蜜桃、张北口蘑、口马及羔羊皮、唐山陶瓷等。
    山西
    名产中,以汾酒、竹叶青最为有名。 清除老陈醋也并不逊色,知名度颇高,而且独树一帜,盛名中外。此外, 五台山“台蘑”、大同黄花、恒山黄芪、稷山板枣、平陆百合、蒲州青柿、垣曲猕猴桃、 清除葡萄、上当“党参”、晋城红果、代县辣椒、“沁州黄”小米、晋祠大米、太谷中药 “龟灵集”、定坤丹、、长治大风丸、候马男宝、洪洞甲鱼、运城黄河鲤鱼、高平丝绸、平阳木板 年画、大同艺术瓷、铜器、平遥推光漆具均属名产之列。
    内蒙古
    口蘑、皮张、瓜子、小茴香及甘草、麻黄、杏仁等。
    辽宁
    园参、鹿茸、对虾、貂皮、柞蚕丝、甘草、大连贝雕、抚顺琥珀和煤雕刻、沈阳羽毛扇等。
    吉林
    人参、鹿茸、貂皮、木耳、葡萄、湖鲫等。
    黑龙江
    马哈鱼、鳇鱼、灰鼠貂、水獭、虎骨、鹿茸、麝香、蜂蜜、人参、党参、黄花、香菇、松子等。
    江苏
    碧螺春茶、水蜜桃、杨梅、湖蟹、银鱼、刺绣、陶器、漆器、名酒、香醋等。
    浙江
    “四大特产”:蚕桑、茶叶、黄红麻、棉花;
    “四大海鱼”:大黄鱼、小黄鱼、带鱼、乌贼;
    黄岩蜜桔、红桔、水蜜桃、枇杷、香榧、丝绸、棉麻、金华火腿、绍兴酒、腐乳、杭州织绵、扇子、剪刀、宁波绣衣、嵊县竹编、青田石刻等。
    福建
    武夷岩茶、铁观音、乌龙、茉莉等名茶、文昌鱼、水仙、龙眼、建莲子、脱胎漆器、角梳、竹编、藤器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身体的张力之美
一代佳人费雯丽十个经典瞬
叶璇在拍广告中极限全裸
艺术创意《神的孩子会跳舞
·社会万象
成都惊爆“工行女”艳照门
台著名艺人刘玉璞猝死之迷
上海女模徐莹“旅游四级”
“兽兽”走光露点大泄春光
·成都一夫妻摆地摊为生 5年收养30多只小动物[图]
·一个农民和他的圆明新园:你争论你的,我做该做的
·震撼全球的十种最怪异青蛙 美丽中的恶魔
·业内爆惊人内幕:半数以上一次性快餐盒会治癌
·九江卫校虐婴女慕容小Q博客披露虐婴内幕[图]
·抄袭他人成果将受惩处 我省查处三种科研不端行为
·七彩生活
瘦人必知的生活保健五要点
杭州西溪寻花问柳好去处
·眉毛在这一季出尽了风头
·生男生女到底由谁来决定?
·早餐奶营养不如纯牛奶
·童装最好不要选择大红大紫
·坐公交车易忽略的健康误区
·宝宝冬季外出保暖的九大秘籍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老笔筒的保养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嵌红铜狩猎纹豆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