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哈特拉
hzlo.com  发布:2007-4-2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26日晚10点左右,一队城管在长沙车站北路清理乱摆乱放时与几名男子发…
长沙曝城管与市民冲突事件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哈特拉是帕提亚王国的一个大的军事重镇。公元116年和198年它抵挡住了罗马人的多次进攻,这主要得利于它高大坚厚的城墙和城堡。这座城市的遗址,特别是融汇了希腊罗马建筑风格及东方装饰特色的寺庙建筑展示了帕提亚文明的辉煌。
  
  哈特拉是伊拉克北部古代帕提亚王国的古城,位于摩苏尔市西南50公里处。公元前1世纪,安息人占据此地,使之成为其军事基地,后来逐渐发展扩大为城池,成为由当地阿拉伯人所建的阿拉伯王国的心脏。公元2世纪,城市已经颇具规模,并成为帕提亚帝国的军事要塞。综观城市整体,其形状是圆形,由石块堆砌而成,四面各有一个城楼,威武挺拔。城内建造有许多座庙宇,它们建在一块长方形的圣地上,由7座大门组成的围墙围绕着圣地,现存的宏大寺宇仍然屹立挺拔于此,寺体呈凹形,中间是大门,两边是厢廊,房顶突出,多层线条,由巨大的石柱支撑,气势恢弘。它们是希腊后期建筑与罗马建筑风格相结合的产物,同时,其装饰色彩又不乏东方的韵味,展现了帕提亚文明的辉煌。

  城内的太阳庙,因其所陈设的珍贵祭祀用品而闻名遐迩。庙门的正面是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怪美杜莎的石雕头像,像的底部刻着创建城市的匠师的名字。庙内供奉着“神鹰”,其雕塑之形象逼真,令每一位浏览参观的人都会赞不绝口。

  长期以来,哈特拉城一直都是东西方商队的主要会聚地之一。列王在此统治连绵不断,在这里,经常会发现他们的雕像,现在这些雕像都已经相继陈列在伊拉克博物馆中。哈特拉城还曾经多次遭受到罗马人和波斯人的进攻,但是都因高大坚厚的城墙、城堡和城内居民的顽强抵抗,未能取得成功。公元207年,被波斯萨珊王朝的国王沙普尔一世攻陷,其后不久,哈特拉城便沦为废墟。

  如今,古城已被修葺一新,重现其昔日风采,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1985年,古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古代美女同样也穿丁字裤
细数美艳绝伦的NBA太太们
国粹艺术在人体彩绘中绽放
C罗娇妻伊莉娜性感写真照曝
·社会万象
日本艳星佐藤宽子全裸上阵
网友kiki冬天里的美丽外拍
北大女生被诬国外“裸奔”
广州黑帮老大李忠过堂摆谱
·"帕布"尚未远去 "蝴蝶"已粉墨登场
·19岁少女被骗入中牟县做传销 爬窗逃跑时坠楼身亡
·凤姐花儿朵朵初选晋级 选秀比征婚更雷人[图]
·好莱坞杰出女性典礼举行 斯嘉丽不愿学布兰妮
·温州平阳少女裸体坠楼案内幕 青少年缘何进行施暴
·浙严控食品、成品油等价格 严禁借机搭车乱涨价
·七彩生活
中国式闹洞房各有绝招
美丽多情的江西千户苗寨(
·不同肤质针对性锁水
·秋梅倒笃菜杭州开专卖店
·做菜时葱姜蒜不可乱放
·过早性行为易患宫颈癌
·一个光棍的流水账生活(图)
·备考大学生教室当寝室 当心"身心失衡"
·奇珍异宝
汉代和田白玉透雕龙凤
宋元瓷器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战国羽纹簋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细说翡翠“新”与“老”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