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专家:成吉思汗可能在宁夏海原辞世并秘葬
hzlo.com  发布:2007-4-24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7个月前,苍南一名女警察被3个劫匪劫持并杀害的消息传遍整个温州。就在…
苍南最美丽女警花惨遭奸杀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新华网银川4月21日专电 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成吉思汗很有可能在宁夏海原县境内辞世并在当地秘葬。
    
    据《宁夏日报》报道,4月20日,原西北民族大学蒙古文化历史专家乔日普吉教授说,他运用语音学对该县“海喇都”地名的语义考证发现,此语和《元史》中提到的成吉思汗逝世之地“哈老徒”应是同一个
    地方。
    
    乔日普吉介绍说,明朝初年成书的《元史》记载,成吉思汗于1227年征讨西夏时,“秋七月,壬午,不豫。己丑,崩于萨里川哈老徒之行宫”,其中“萨里川”蒙古语意为“黄土平原”,与海原的地貌相符。鉴于明代以来海原就有“海喇都”的蒙语地名,与“哈老徒”的发音十分接近。
    
    乔日普吉于去年底带队到海原考察时发现,“海喇都”和“哈老徒”极有可能是汉语音译的两种异写,可解释为“黑色”和“前哨、前锋、哨位”。“黑色在蒙古文化中是不吉利的颜色,用作地名的可能性很小。”
    
    乔日普吉说,当年成吉思汗率军征伐西夏久攻不下,与驻守西安州(今海原县西安镇)的西夏军对峙时,如今的海原县城正是蒙古军队的前沿阵地。他分析认为,蒙古与西夏交战时,成吉思汗很有可能在海原建立了用于指挥作战的前哨行宫,并最终在此结束了一生。
    
    据《蒙古秘史》记载,成吉思汗逝后无法移动“金身”,就在当地建成八间白色的房屋秘葬,而海原县曹洼乡乱堆子村就流传着古时候当地曾有八间白屋,安葬着一位身份显赫的人物的说法,这些“口述的历史”与文字史料之间形成了一定的印证关系。“当然,成吉思汗是否在海原辞世并秘葬,还有待系统研究。”乔日普吉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最有经济头脑的修鞋大嫂
见证一个时代的明星礼服 是
令人砰然心跳的迷人少妇
全球当红巨星性感裸体艳图
·社会万象
苍南最美丽女警花惨遭奸杀
林志玲逃税惊人内幕遭曝光
嘉陵电厂惊现裸扫女大学生
世界头号波霸巴西模特赫谢
·江西南康市发现22枚恐龙蛋化石 保存完好令人称奇
·层层选拔 巅峰对决 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捕手"出炉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案今日再审 舞弊黑幕大揭底
·浙江谋划浙赣人工运河 贯通钱塘江与鄱阳湖
·浙江首批结业警犬出街巡逻 它们是飞车抢夺终结者[图]
·大量野生保护动物尸陈黄岩宁溪 小贩公开叫卖[图]
·七彩生活
瑞士高峰--雪山风光
杭州桐庐瑶琳仙境蜚声中外
·女人平时最该防哪种病?
·浴液为何一定要尽快冲掉
·今后还能划私家小船出行
·"态度"决定生活质量
·网友们的独家卸妆小绝招
·异性合租:是取暖还是玩火
·奇珍异宝
明代“解银”50两大锭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祥瑞文物——葫芦瓶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