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人故事 > 正文

孙承宗
hzlo.com  发布:2007-4-22  来自:转载  浏览:
推荐阅读
  30日,电影《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进行一连串的宣传活动,香港艺人雷凯…
《肉蒲团》女星按摩时呻吟
于 谦 要留清白在人间
夏 衍 杰出贡献电影艺术家
关汉卿
刘备
任洁
牛剑锋
孙榜眼的故事在高阳一带可以说妇孺皆知,传说孙榜眼天资聪慧,三岁能背千家诗,十岁考上秀才,十三岁中举。孩童时代在高阳城里大慈坑畔读书,时值盛夏,坑内积水,成群青蛙叫个不停,孙榜眼感到烦人,随口说:“别叫了,吵得心烦!”立即众蛙息声,随留下大慈坑的蛤蟆——干鼓肚的歇后语。
  史载:孙榜眼名承宗,号惴阳,保定高阳人,生于明嘉庆四十一年(1563年),万历三十二年(1604)年中进士,天启二年(1623年)任兵部尚书兼东阁大学士。自请经略蓟辽,到职后亲自勘察关外的山川关隘,支持抗清名将袁崇焕、祖大寿等将领,练兵屯田强化边塞。
  孙承宗清正廉洁,满腹经纶,在任督师四年,大刀阔斧地整顿了关外防务。天启三年(1623年)九月,孙承宗命袁崇焕、祖大寿前往宁远(今兴城)筑城,距关(山海 关)200里,进可攻退可守。孙承宗为边防计广泛征询拓边良策,天启五年派兵遣将分赴锦州、大小凌河诸战略要地,修缮城郭,练兵屯粮,拓地400余里。天启初年的失地尽数收复。
  然而这时的明延内部,以魏忠贤为首的阉党与东林党之间的斗争空前尖锐,昏庸的 熹宗引绳削墨不理朝政,大权旁落魏叫贤。魏的倒行逆施激起了东林党一派正直官吏的不满。天启四年(1624年)左都御史杨涟首劾魏二十四大罪,左光斗等东林党志士群起响应,魏忠贤大兴党狱将左光斗等迫害致死,其他东林党重臣赵南星等亦罢官为民。孙 承宗也是东林党干将,魏忠贤早就视为眼中钉。在前线的粮饷、器械等供应上曾多方掣 肘。天启五年九月孙承宗麾下大将马世龙贸然出师遭到小小的挫折魏便抓住不放,弹劾 孙承宗,迫使孙承宗不得不解甲归田。崇祯二年(1629年),清兵破关入犯都城,崇祯 在大兵压境的情况下又恢复了他的官职兼兵部尚书守通州。收复永平、迁安、滦州、通化等地。袁崇焕遭后金离间计被冤杀后,他安排祖大寿共御清兵。清兵退,被加封太傅。祖大寿降清后,他被弹劾再次罢官还乡。崇祯十一年(1638年)清兵绕道入长城, 深入京都南,进攻高阳城。他率家人及全城乡民守城抗清,终因清兵势众弹尽粮绝,城破被俘自缢而死誓不降清。著有《高阳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杭州美艳模特动人外拍
家庭少妇的唯美纯情写真照
韩国第一美女韩彩英波涛汹
艳女COCO泳装写真肤似冰玉
·社会万象
富豪徐威曾与袁立同居12年
霍思燕捧巨奶拍片拒用裸替
希尔顿夜店狂欢竟自摸下体
求职生为赚表现陪领导狂饮
·驻阿美军称事先获悉爆炸袭击 目标并非切尼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宁波小伙捉贼摔成植物人 无力支付10万医疗费
·我省养路费明年部分地区可开始试行网上缴费
·杭州最后17辆“奔的”何去何从
·机动车号牌后5位将现2字母 市民还不能自行编组
·七彩生活
十大果蔬保你30岁不怕裸妆
济州岛春天:面朝大海 春暖
·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始铺轨
·新婚夫妇如何调试睡眠
·双休景区行车 交通管制看清楚
·你对待爱情忠诚吗?
·明天夜里起冷空气将南下 杭城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杭州1月31日到2月17日允许燃放烟花爆竹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黑漆描金药柜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