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人故事 > 正文

盖叫天
hzlo.com  发布:2007-4-22  来自:转载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8日6时35分左右,安徽桐城,一辆由安徽枞阳开往桐城的客车行…
安徽桐城客车惨祸7死10伤
于 谦 要留清白在人间
夏 衍 杰出贡献电影艺术家
关汉卿
刘备
任洁
牛剑锋
被称作“江南活武松”的著名京剧演员盖叫天原名张英杰,系河北保定市高阳西演村人,光绪十三年(1887年)生。以演短打武生为主,他特别讲究人物的造型美,主张以外形动作表现人物的神情气质,以“武戏文唱”的杰出艺术,驰名我国。
  盖叫天1894年进天津隆庆和科班练习学戏,转年随班在天津以金豆子艺名正式登台,
经常以《昊天关》一剧于开锣演出。1900年从陈福奎改学文戏,后随班至汉口,
在天一茶园、 满春茶园演出,以《定军山》一戏最受欢迎,并学会老旦戏多出,
后至杭州搭天仙戏馆班 子,易名盖叫天。成名后出演多部京戏名断,
曾与梅兰芳、杨小楼、元元红、粉菊花等京剧名角同台演出。
1950年在中南海怀仁堂演出《一箭仇》。1956年10月当选中国剧协浙江分会主席。
1971年1月15日在杭州病逝,终年84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名利场最佳图片集
美女不小心露出性感屁股
艳星麦当娜紧捂酢胸很撩人
售房生与俺老婆在床上做?
·社会万象
德国首家“裸体旅馆”探秘
伦敦地铁惊现“裸体”白领
浙江女大学生环保时装秀浓
宝马美女性感放荡自拍全集
·沧源崖画一千零一百夜故事 地球独有的线条
·高空降玻璃砸死小学生 同楼73户业主连坐赔偿
·西班牙渔船遭海盗劫持一周获释 船员安然无恙
·女警奔波10年为杀妹凶手洗冤 复查推翻定论
·俄生物学家欲复活猛犸打造“新侏罗纪公园”
·郑晓东拍《黄飞鸿》 得张卫健绝门无影脚真传
·七彩生活
拥有d杯胸围的四大绝招
爱情必备的6个补丁程序
·男士护肤听听专家的意见
·两场经典越剧今明在红星剧院上演
·女人用仪式告别昔日恋情
·杭州明天又有冷空气来了
·装嫩:独有的天真只给爱人
·男人应该放养还是圈养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缠藤篾朱漆木筒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